母乳妈妈有没有没忌口的时候呢

2018-08-02  | 母乳 哺乳 妈妈 

  怀胎十月,饮食禁忌一大推,这也不让吃那也不能碰的,很多吃货属性的孕妈妈就想着生完宝宝后大吃特吃,一解自己十个月累积的“馋”。

母乳妈妈有没有没忌口的时候呢

  火锅、腌菜泡菜、麻辣烫、麻辣香锅……不少哺乳期妈妈出了月子就要大吃好多顿。妈妈倒是满足了自己的口腹之欲,可是宝宝却遭罪了,发烧、腹泻,这么小就要出入医院,真是可怜!

母乳妈妈有没有没忌口的时候呢

  哺乳期的妈妈在吃饭问题上也不能太任性。以下这3种食物,母乳妈妈吃的越是爽快,宝宝就越是遭罪,千万要注意不要乱吃呀!

  1、辛辣食物

  川菜风靡全国,麻辣烫、酸辣粉、麻辣香锅、火锅等是很多女性特别喜爱的食物。怀孕的时候,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再想吃也忍了。就想着生完可以开吃。但是,生完并不是就无所顾忌了。坐月子的时候,产妇身体还比较虚弱,更不要吃这些辛辣食物,以免伤害到产妇的肠胃,患上肠胃病。

  如果是母乳喂养,那妈妈在哺乳期间也要注意不吃辛辣食物。母乳妈妈吃了辛辣食物,不仅自己容易上火,也特别容易导致宝宝吃了母乳之后生病,如拉肚子、发烧等。

母乳妈妈有没有没忌口的时候呢

  2、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含盐或含糖太高,即使是正常的健康人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一般孕妇更要禁止吃腌制食物。

  在哺乳期间,也要做到‘能不吃就不吃’。盐分太高,容日加重母乳妈妈肾脏的负担,也不利于身体的电解质平和,对身体的产后恢复也不好。更重要的是,母乳妈妈如果腌制食物吃的太多,会容易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母乳妈妈有没有没忌口的时候呢

  3、含咖啡因的食物

  含咖啡因的食物,如咖啡、茶、巧克力、某些功能饮料等,食用后可快速驱逐困意、恢复精力,因此,对于女性上班族来说,喝咖啡简直太平常了。但是,如果怀孕了,或者还在哺乳,这些食物最好少吃。

  孕妇如果食用过多含咖啡因的食物,特别容易导致腹中的宝宝闹腾,如果是孕后期,还可能导致早产。对于母乳妈妈而言,食用过多含咖啡因的食物,然后再给宝宝哺乳,可能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对宝宝的神经发育也有一定的影响,从而影响宝宝睡眠。宝宝晚上不容易睡着,受累的可还是妈妈呀。

  最后提示下,哺乳期妈妈千万不要乱吃,尤其不要吃辛辣食物、腌制食物、含咖啡因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妈妈有没有没忌口的时候呢》摘要:宝就越是遭罪,千万要注意不要乱吃呀! 1、辛辣食物 川菜风靡全国,麻辣烫、酸辣粉、麻辣香锅、火锅等是很多女性特别喜爱的食物。怀孕的时候,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再想吃也忍了。就想着生完可以开吃。但是,生完...
相关文章产妇坐月子应吃多样食物不需忌口孩子生病该不该忌口
不同年龄宝宝的忌口母乳喂养得法别担心胸部下垂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