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满脸憋红乱抻乱扭睡觉发出声响 可能是胀气

2018-08-02  | 新生 新生儿 睡觉 

  最近,有宝妈问,宝宝出生后,为何没事就哼哼唧唧,一边吃奶一边哭,睡觉时全身各种角度各种方位乱扭,还嗯嗯往下使劲儿,貌似千年便秘一样,憋得满脸通红好不容易放了几个响屁,宝宝还哭闹不止?

  猜测宝宝估计是饿了吧,吃奶的时候也不好好配合。吃一口哼哼唧唧哭两声,叼着奶头扯来扯去,吃几口再把奶头吐出来,接着又去找奶头,直到大哭不止。

新生儿满脸憋红乱抻乱扭睡觉发出声响 可能是胀气

  最让宝妈崩溃的就是睡觉!宝宝抱着睡怎么动都不醒,可是一放到床上,沾床就炸。一天几乎都不好好睡觉,宝妈陷入了吃、闹、换尿布的死循环。

新生儿满脸憋红乱抻乱扭睡觉发出声响 可能是胀气

  到了傍晚时分,宝宝开始无尽的哭闹。吃也吃了,尿布也换了,折腾来折腾去就是哭闹不睡觉,好不容易累了,刚放下又醒了,直到深更半夜才能真正安静下来。最闹心的就是宝宝好不容易睡觉了,还会发出各种声音,一会扭一会抻,大人接近崩溃边缘!

新生儿满脸憋红乱抻乱扭睡觉发出声响 可能是胀气

  如果以上表现你家新生宝宝都有,那么,你家宝宝就是典型的胀气娃。为什么胀气会出现上述症状?

  1、新生儿胀气不是生病

  宝宝胀气虽然看起来很痛苦,其实并不是生病,几乎新生儿都会有胀气现象,只不过程度轻重不一样。简单来说,就是新生儿肠子发育不完善,不会像大人一样上下蠕动,肠内如果有气体,再加上宝宝肠子上下随机一起挤,宝宝肯定很难受。

  2、为什么新生儿胀气会看起来像是饿?

  对于宝宝而言,他肚子痛起来分不清是饿还是痛,所以他会表现为要吃奶,可是吃了奶发现对肚子痛并没有缓解,而且更加难受,于是就会出现宝妈们常看到的一边吃奶一边哭闹的纠结样子。

新生儿满脸憋红乱抻乱扭睡觉发出声响 可能是胀气

  3、为什么新生儿胀气喜欢抱睡?

  因为,宝宝被抱着的时候,腹部有压力,蜷缩着睡觉有助于缓解肚子痛。如果躺在床上平睡,宝宝腹痛更明显,所以大多数胀气宝宝更加依恋妈妈抱睡,一放就醒。

  4、为什么新生儿胀气一天到晚都要含着奶头?

  对于母乳喂养的新生儿,这个现象尤为明显。宝宝胀气严重时会哭闹,不严重时也不舒服,会需要妈妈安慰,所以就会经常把妈妈的奶头当成安抚奶嘴,一难受就要吃,一天到晚极度依恋奶,吃多了还会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满脸憋红乱抻乱扭睡觉发出声响 可能是胀气》摘要:,可是一放到床上,沾床就炸。一天几乎都不好好睡觉,宝妈陷入了吃、闹、换尿布的死循环。 到了傍晚时分,宝宝开始无尽的哭闹。吃也吃了,尿布也换了,折腾来折腾去就是哭闹不睡觉,好不容易累了,刚放下又醒了,...
相关文章怎样早期发现新生儿耳聋新生宝宝呼吸时为什么嗓子发响
新生宝宝呼吸时为什么嗓子发响新生儿的睡觉时间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