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类妈妈带出来的孩子说话会比较晚 赶紧改

2018-08-02  | 说话 出来 妈妈 

  宝妈凑在一起,经常谈论的就是宝宝发育问题。有的宝宝八个多月都会叫妈妈了,有的一岁多了还不会开口讲话。都说宝宝讲话时间早晚和智力有关,真的假的?

这两类妈妈带出来的孩子说话会比较晚 赶紧改

  导致宝宝说话晚的原因有多种,比如听力障碍、智力发育缓慢等,但这都是极小部分,绝大部分的说话晚都是由环境因素造成。宝宝说话晚,可能是你的原因哦!

这两类妈妈带出来的孩子说话会比较晚 赶紧改

  一、很少和宝宝沟通的妈妈

  不少家长觉得,宝宝还小,什么都听不懂,没必要和他讲话。其实宝宝的学习模仿能力感很强,妈妈很少和宝宝讲话,缺乏学习模仿的环境,语言发育受不到刺激,开口说话的时间自然就晚了。

  家长平常多对对着宝宝讲话,比如“我是妈妈”“这是水杯”,时间一长,物品的信息会储存在宝宝脑子里。这些话经常无数次的重复,他就会逐渐明白:原来整天和我待在一起的人是妈妈,也更容易喊出“妈妈”这个词。

这两类妈妈带出来的孩子说话会比较晚 赶紧改

  二、替宝宝表达需求的妈妈

  随着月份增长,宝宝在有需求之后就会试着自己表达出来,比如渴了就会指着水杯说“水”。但由于对发音还不熟悉,宝宝可能咿咿呀呀半天还说不出来,于是妈妈习惯性帮助宝宝表达出来,比如宝宝刚用手指着水杯,妈妈就赶紧上前说“来妈妈喂你喝水”。轻而易举的就“剥夺”了宝宝大声说出“水”这个词的机会。

  想让宝宝尽早开口讲话,首先就要多创造宝宝讲话的机会,而不是剥夺或打断他。

这两类妈妈带出来的孩子说话会比较晚 赶紧改

  如何让宝宝早点开口讲话呢?

  1、 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多对着他讲话。

  2、 讲话语速不宜过快,语句不宜过长,要正确、清晰,以供宝宝模仿。

  3、 儿歌、诗词等有节奏感的句子能让宝宝受到更强的语言刺激,可以多念给宝宝听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两类妈妈带出来的孩子说话会比较晚 赶紧改》摘要:妈了,有的一岁多了还不会开口讲话。都说宝宝讲话时间早晚和智力有关,真的假的? 导致宝宝说话晚的原因有多种,比如听力障碍、智力发育缓慢等,但这都是极小部分,绝大部分的说话晚都是由环境因素造成。宝宝说话晚...
相关文章帮助孩子掌握说话节奏帮助孩子掌握说话节奏
帮助孩子掌握说话节奏星星找妈妈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