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壮的脾胃对宝宝到底有多重要 教你夏天调理宝宝脾胃

2018-08-01  | 脾胃 小宝 大闸 

  爸妈经常说的“脾胃不好”,并不是成年人的专利,要知道,很多小宝宝也会脾胃不好,当妈就很头疼“伺候大的,还要伺候小的”。不过脾胃不好的宝宝,生活中要注意的地方还真不少。

强壮的脾胃对宝宝到底有多重要 教你夏天调理宝宝脾胃

  宝宝脾胃不好的症状:

  最明显的肯定是就没胃口,各种不想吃饭,就算吃饭也是挑食偏食,反正就是让妈妈们看着无比火大,要默念N遍“亲生的”。

  吃饭也各种不想动,大的小的都沙发瘫,或者动一动就爱出汗,还爱发脾气,经常哭闹。体质肯定也会差啊。

  这样一来,宝宝晚上铁定睡不踏实,还会有磨牙的情况。有时候早上起来,妈妈还能闻到宝宝嘴里有口气呢,是不是很烦躁也很郁闷?

强壮的脾胃对宝宝到底有多重要 教你夏天调理宝宝脾胃

  宝宝为啥容易脾胃不好?

  “宝宝”二字,就注定了他们的脾胃功能没有发育成熟,就特别娇嫩,经不起太多的刺激。

  别说宝宝了,就算是发育成熟的大人,一个不注意也会脾胃不好。所以除了年龄小的因素外,还有很多喂养方面的疏忽。

  比如妈妈们总是怕宝宝吃不饱,觉得多喝一口奶都是赚到了,或者是宝宝明明不饿,睡前非要硬喂一顿,总之喂养一过度,宝宝的那点儿脾胃哪能承受,苦的只是是自己。

  还有的爸妈把自己觉得好、有营养的东西给宝宝吃,有的食物太寒凉了比如大闸蟹,少吃一点还无妨,多吃很容易伤脾胃。以及看到宝宝喜欢吃什么,就无节制地让他们吃,或者是怕宝宝消化不了,就把食物弄得太过精细等等。

强壮的脾胃对宝宝到底有多重要 教你夏天调理宝宝脾胃

  如何调理宝宝的脾胃?

  刚才说了那么多,聪明的爸妈,应该知道怎么从喂养上去调整一下了吧?

  就是别让宝宝吃太撑,母乳喂养的宝宝吃饱后别再硬灌,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参考奶瓶上的刻度表。吃辅食后,让宝宝每餐吃到8分饱。然后,尽量在宝宝饿的时候“开饭”(不要让宝宝饿过头),而不是吃了一堆零食后。

  还要给宝宝锻炼咀嚼能力的机会,这样能让营养更好地吸收,也能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平时生冷、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少给宝宝吃,比如冰激凌、生鱼片、糯米、汤圆等等。夏天没胃口,可以多做一些容易消化、开胃的食物,比如冬瓜汤、山楂、山药、小米粥等等。

强壮的脾胃对宝宝到底有多重要 教你夏天调理宝宝脾胃

  一些不适合宝宝吃的零食也要控制一下,比如甜食、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烧烤等等,不然肠胃肯定又吃不消了。还可以咨询医生后,遵医嘱让宝宝适当服用益生菌,帮助促进肠道蠕动。

  心灵手巧的妈妈还能给宝宝按顺时针绕着肚脐眼多按摩按摩小肚子。祝宝宝们不要被炎热的天气影响到,该吃吃该喝喝,让爸妈少操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强壮的脾胃对宝宝到底有多重要 教你夏天调理宝宝脾胃》摘要:了,就算是发育成熟的大人,一个不注意也会脾胃不好。所以除了年龄小的因素外,还有很多喂养方面的疏忽。 比如妈妈们总是怕宝宝吃不饱,觉得多喝一口奶都是赚到了,或者是宝宝明明不饿,睡前非要硬喂一顿,总之喂养...
相关文章怎样让儿童在冬天强壮起来如何使瘦弱宝宝冬季强身健体呢
瘦弱宝宝冬季强身总动员瘦弱宝宝冬季强身计划三步走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