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锻炼爬的孩子长大了会有这个“小遗憾” 妈妈别漏掉

2018-08-01  | 平衡 孩子 平衡性 

  孩子的发育都是有规律的,俗话说“七坐八爬周会走”,说得也是普遍的规律,可是宝妈琴琴却没有让孩子经历过爬,一个是家里没有那么大的空间,再一个是婆婆心疼孩子,怕他爬老爬去损伤膝盖,导致孩子直接从坐过渡到站,最后就会走了,家人还挺高兴,觉得孩子很聪明,事实上,经历爬对孩子有很多好处,©掉这个环节,孩子长大后会有点小遗憾。  ​

不锻炼爬的孩子长大了会有这个“小遗憾” 妈妈别漏掉

  1、没经历过爬的孩子,四肢协调性很差

  不可否认,锻炼身体协调能力的方法很多,但是爬绝对是孩子应该熟练掌握的技能,在孩子两岁以内,爬行属于大运动发展的重要环节,有专家指出,孩子一生能够爬满800小时,对他的感官系统发育特别有好处,相对于不会爬的孩子,爬得多的孩子在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专注力上会更加出色,会爬的孩子,运动系统都不会太差。

不锻炼爬的孩子长大了会有这个“小遗憾” 妈妈别漏掉

  2、没经历过爬的孩子,平衡性很差

  四岁的乐乐在幼儿园学习舞蹈,经常摔倒,孩子们在一起蹦跳的时候,老师发现他的膝盖不会打弯,别的孩子在弹跳起来的过程中,小腿就会自然抬起,可是乐乐跳的像个“小僵尸”,后来跟妈妈沟通的时候才发现,乐乐根本没有经过爬行就会走·了,妈妈说他会爬,但是爬的却不多,统共加起来没几个小时,原来孩子的平衡性差跟爬行少有关系呀。

不锻炼爬的孩子长大了会有这个“小遗憾” 妈妈别漏掉

  对于成年人来说,爬行很简单,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过程,爬行锻炼了孩子手脚并用和眼睛大脑的配合性,还增强了手臂、腰部、膝盖和四肢的协调性,不会爬或者爬的少的孩子,就会出现四肢协调性差、平衡感差的特点,运动方面就会有“小遗憾”了。

不锻炼爬的孩子长大了会有这个“小遗憾” 妈妈别漏掉

  约有百分之十的幼儿没有经历过爬就直接走·了,这些幼儿并没有被发现有其他缺陷,智力方面也不存在差异,家长也无需过多担心,如果没有经历爬,家长可以寻找其他运动方式让孩子锻炼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比如用筷子夹豆子、走平衡木、拍球、跳绳等,都可以进行这方面的锻炼,还可以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活动,运动得多了,就可以弥补爬行不足的遗憾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锻炼爬的孩子长大了会有这个“小遗憾” 妈妈别漏掉》摘要:环节,孩子长大后会有点小遗憾。​ 1、没经历过爬的孩子,四肢协调性很差 不可否认,锻炼身体协调能力的方法很多,但是爬绝对是孩子应该熟练掌握的技能,在孩子两岁以内,爬行属于大运动发展的重要环节,有专...
相关文章regret doing/to do怎么长大的
太遗憾了北师大:《帮句子“长大”》教学设计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