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声光玩具 宝宝玩声光玩具的好处

2018-07-31  | 声光 玩具 声光电 

  声光玩具融合了声光电的科学技术,造型很逼真可爱,并且能发出柔和的光线,可爱动听的声音,让很多宝宝见到都不想走了,妈妈们也都喜欢给宝宝选购一两款声光玩具,不是单纯为了满足宝宝的要求,而是声光玩具还有不少启迪教育开发智力的作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声光玩具哪个牌子好以及声光玩具的好处和危害吧!

  声光玩具是什么

  声光玩具是什么呢?其实顾名思义就可以略知一二,声光玩具应该就是可以发出声音和发光的电子类玩具了。

  声光玩具融合了声光电的科学技术,造型很逼真可爱,并且能发出柔和的光线,可爱动听的声音,让很多宝宝见到都不想走了,妈妈们也都喜欢给宝宝选购一两款声光玩具,不是单纯为了满足宝宝的要求,而是声光玩具还有不少启迪教育开发智力的作用。

  声光玩具是儿童玩具的一种,特指能发出声音和光的电子类玩具。玩具是儿童把想象、思维等心理过程转向行为的支柱。儿童玩具能发展运动能力,训练知觉,激发想象,唤起好奇心,为儿童身心发展提供了物质条件。

  一般来说,中国对益智玩具的教育要求是:有利于促进幼儿体、德、智、美的全面发展;符合儿童年龄特征,能满足其好奇心、好动和探索活动的愿望;造型优美,反映事物的典型特征;活动多变,有助于鼓励学习;符合卫生要求,色彩无毒,易于清洁、消毒;符合安全要求等。声光玩具是儿童益智玩具的一种,特指能发出声音和光的电子类玩具。玩具是儿童把想象、思维等心理过程转向行为的支柱。一般来说,儿童玩具是为特定年龄组的儿童设计和制造的,其特点与儿童的年龄和智力阶段有关。儿童玩具的使用以一定的适应能力为前提。在中国,儿童年龄以14岁为限。

什么是声光玩具 宝宝玩声光玩具的好处

  宝宝玩声光玩具的好处

  声光玩具得到宝宝和家长们的一直喜爱,这是为何?看过以后你就知道了,也许你也会去给宝宝选择一款了。

  1、促进宝宝视觉听觉的发展

  小宝宝的听觉和视觉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声光玩具柔和的光线和动听的音乐可以初见宝宝视觉和听觉的发展。

  2、安抚宝宝的情绪

  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声光玩具可以安抚宝宝的情绪,让宝宝平静下来不再哭闹,增强宝宝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3、促进宝宝思维发展

  宝宝可以通过轻压声光玩具来开启声光的功能,声光玩具可以帮助宝宝理解因果关系,促进宝宝思维发展。

  4、培养宝宝的学习能力

  现在很多声光玩具都是需要组装的,通过组装可以培养宝宝的学习能力和好奇心,还能让宝宝获得很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5、语言训练

  孩子在玩耍时,不时会对着玩具念念有词,与玩具“说话”似的,不要小看这种沟通模式,它给予孩子运用语言去表达意思的机会。此时,家长若能参与其中,与孩子一起玩,不但可以引发他多说话,还可以在旁指导他的用词和表达技巧,加强他掌握语言运用的能力。

  6、刺激感官发展

  玩具可以鼓励孩子用感官去接触世界,例如刺激他们的视觉、听觉和触觉,帮助他们配合身上各种感官的反应,来接触和认知外界新奇的万事万物。有些会发出声响,有些则设计得颜色鲜艳,能直接带给孩子视觉上的刺激。不同的益智玩具,都是辅助孩子认识世界的有效工具。

什么是声光玩具 宝宝玩声光玩具的好处

  如何选购声光玩具

  在给宝宝选择玩具的时候,安全和质量都是第一个考虑因素,妈妈们在选购声光玩具的时候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1、检查声光玩具的材料,要确保材质的安全环保卫生。

  2、检查声光玩具是否有齐全的商标、品牌、安全标志等,以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3、应该根据宝宝的年龄大小和宝宝的喜好来进行选择,很多声光玩具是专为某一年龄段的宝宝设计的,其他年龄段的宝宝玩的话可能会有危险。

  4、正规的声光玩具厂家会通过警示语对隐含的危险性作出提醒,购买之前也要仔细阅读。

  5、一些复杂的声光玩具,会有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的介绍,选购的时候可以看看宝宝是否会使用等。复杂的声光玩具,应有详细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选购时应注意这一点。进口玩具也应有中文的玩具使用说明。

  6、检查声光玩具的各部位有没有瑞丽的尖端或者边缘,否则会误伤到宝宝。

  7、一般质量合格的声光玩具在使用说明中都会标明该玩具的适用年龄范围,你可以根据小孩的年龄选购。这主要有两重意义,一是玩具本身是为该年龄段的儿童设计的;二是不在此年龄段的儿童使用该产品存在危险性。

  8、作为儿童玩具,它拥有一个关键性的因素,那就是它必须能吸引儿童的注意力。这就要求玩具具有鲜艳的颜色、丰富的声音、易于操作的特性。

什么是声光玩具 宝宝玩声光玩具的好处

  声光玩具哪个牌子好

  有不少品牌的声光玩具在在质量把控和造型设计等方面都做得很好,让消费者信赖。可也有那么一些唯利是图的不法商家,不顾祖国下一代的健康安全,选用不环保的材料,制造出一堆堆垃圾玩具,危害宝宝的安全。那么究竟有哪些牌子的声光玩具是比较好的妈妈们可以放心购买的呢?

  伟易达:说到电子教育产品,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伟易达。伟易达是世界最大的电子教育产品生产商,产品获奖无数,品牌享誉全球。集团于1976年在香港成立, 伟易达品牌的电子教育产品现有25种不同语言,在全球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于2012财年,伟易达付运超过3,800万件电子教育产品,销售额更¼得6亿5,710万美元的佳绩。

  费雪:费雪是美国知名的玩具品牌,在中国也获得了很多家长的青睐。费雪牌创立于1930 年,由于经济大萧条仍然笼罩全美国的企业,那其实不是创设新事业的最好时机。但是Herman Fisher、Irving Price、Helen Schelle结合了他们不同的制造和零售的经验,创造了我们的玩具公司,也很有信心的在纽约市的国际玩具展上推出了16 个木制玩具。那首批玩具异想天开和令人吃惊的本质,很快就成为目光焦点,自那以后也成为了费雪牌的标记。

  澳贝:说到国内的玩具品牌,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澳贝。“澳贝”系列产品是由国内知名玩具品牌“奥迪双钻”潜心研究的婴幼儿玩具。此系列玩具专门为中国0-3岁的小宝宝研究和设计,以“成为中国宝宝最好的成长伙伴”为品牌理念,每一款产品都具有丰富的功能和独特的外观设计。

什么是声光玩具 宝宝玩声光玩具的好处

  声光玩具有没有危害

  声光玩具融合了声、光、电现代科学技术研制而成,它在训练听觉视觉、激发想象力、唤起儿童好奇心等方面都有不小的启迪教育开发作用。但是,随着玩具新奇功能的大量出现,声光玩具对儿童的危害也给家长们敲响了警钟。

  声光玩具顾名思义就是以声音和光线为主要卖点的玩具,虽然最初研发的初衷是通过声音、光线来启迪教育儿童,但专家表示,噪声大的玩具以及光线比较强的玩具对婴幼儿的听力、视力危害也越大。

  声光玩具危害:损害听力

  大部分专家们都普遍认为,凡是超过90分贝的声音就可能造成儿童听力永久性损伤,而一些声光玩具的声音已经超过了100分贝。瑞典一家科研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目前还不能准确地测出婴儿、幼儿对声音的灵敏度,但有证据表明,孩子们对声音的感应要比成年人灵敏。如果声光玩具分贝过高,而儿童经常把这些吵闹的玩具紧贴着脸或放在耳旁玩耍,会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中置身于听力损害的潜在危险中,所以家长们挑选声光玩具时一定要选择发出柔和声音的合格玩具。

  声光玩具危害:损害视力

  目前市面上的声光玩具很大一部分都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线,部分玩具的光线还是被设置成闪烁型的,虽然这样的玩具能很好吸引儿童好奇心,但如果宝宝长时间盯着看,容易产生视力疲劳。另外,有研究发现,对宝宝眼睛伤害较大的是玩具枪发出来的红色光线,如果直接对准眼睛会导致儿童视线变得模糊。所以家长们选购声光玩具时最好是选择光线单一、柔和、不闪烁的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声光玩具 宝宝玩声光玩具的好处》摘要:童玩具能发展运动能力,训练知觉,激发想象,唤起好奇心,为儿童身心发展提供了物质条件。 一般来说,中国对益智玩具的教育要求是:有利于促进幼儿体、德、智、美的全面发展;符合儿童年龄特征,能满足其好奇心、好...
相关文章被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玩具儿童玩具,要会买也要会用
选购儿童玩具具有阶段性17-20个月宝宝的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