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袜子的织法 自制婴儿袜子的好处

2018-07-30  | 袜子 小宝 婴儿 

  最近天气转凉了不少,妈妈也开始给宝宝穿上了长袖上衣和长裤来保暖,可是不要忘记给宝宝也穿上袜子啊。“寒从脚起”,可见小脚的保暖工作有多重要。小脚保暖离不开袜子,小宝宝的袜子里可是有很多学问,妈妈们可以尝试给宝宝制作舒适合脚的袜子。以下是自制婴儿袜子的相关内容。

  婴儿袜子的织法

  小宝宝的的末梢循环比较差,妈妈如果摸摸宝宝的小脚,会感觉凉凉的,这样子其实是很容易着凉拉肚子的。妈妈给宝宝穿上小袜子,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避免着凉,宝宝也会觉得舒服,以下是婴儿袜子的织法教程,妈妈们可要一步一步跟着做。

  1、细绒宝宝线,13号针,起40针,圈织,从袜口往袜头织。先两针上两针下,织到你认为可以的高度后织平针。

  2、平针织到袜绑合适高度、开始织脚后跟,由于共40针,所以这次从右往左织时,织到20针时,停下,回头。将第20针挑过不织,将第19针扭一下和第18针一合针收掉(不扭也可以的,只要孔不要留的太大就行),停下。

  3、织过去织到第3针那里将第2针扭一下和第三针一起合并成一针。(就是收针)然后再掉回头。以此类推,一直到脚后跟只剩10针。

  4、刚才是一行一行递减,现在就可以通过一行一行递增的方法,将它们加回到20针、

  5、脚后跟织好后,就可以与刚才剩下的20针圈织了(再此过程中,有些地方会留很大的,可以在织时通过某些手段适当的缩小它们,如果实在没办法,织好后再想办法吧。

  6、袜头就随便了,各20针的中间两边收针,一直收到只有各10针时全缝合就行了。

婴儿袜子的织法 自制婴儿袜子的好处

  婴儿袜子的钩法

  婴儿袜子的钩法看似很难,其实只要妈妈掌握好要领,慢慢编织,很快一双小巧可爱的婴儿袜子就这样制作出来了。以下是婴儿袜子的钩法要诀,妈妈们可要仔细了解。

  1、起32针(钩锁针,圈型)、

  2~4、钩一行长针一行短针、

  5、三长针减为一针,织十长针,再三长针减为一针、(袜底,减针)

  6、反过来,二短针减为一针,织八短针,再二短针减为一针、(袜底,减针)

  7、反过来,三长针减为一针,织四长针,再三长针减为一针、(袜底,减针)

  8、反过来,一长针加为三针,织四长针,再一长针加为三针、(袜底,减针)

  9、反过来,一短针加为三针,织八短针,再一短针加为三针、(袜底,减针)

  10、反过来,一长针加为三针,织十长针,再一长针加为三针、(袜底,减针)

  11、把袜底与刚剩下的合在一起织长针(32针,接后,缝袜底)、

  12~19、一行短针,一行长针(32针)、

  20、三短针减为一针,织十二短针,再三短针减为一针、(脚尖,分为两边织)

  21、三长针减为一针,织八长针,再三长针减为一针、(脚尖,分为两边织)

  22、三长针减为一针,织四长针,再三长针减为一针、(脚尖,分为两边织)

  另一边与20~22一样织,后两边缝起来、

  23、从1另一边起头,织32针长针、

  24、第二行织一针引长针,一针里引长针到完、

  25、第三行与第二行一样,但要减针(以防袜头太大)

婴儿袜子的织法 自制婴儿袜子的好处

  婴儿袜子的作用

  宝宝处于不断发育阶段,其身体的各个组织器官,循环系统发育没有成熟,尤其是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不完善,调节功能差。宝宝的产热能力小,散热能力大,加之末梢循环不好,很容易受凉,产生疾病。因此给婴儿穿上袜子,戴上帽子,可以起到保暖作用,避免受凉。

  宝宝穿袜子还有其他的好处,如当宝宝随着年龄的增长,其活动范围不断扩大,尤其下肢的各种活动增加,这个样,皮肤,脚趾寿山的机会增多,若穿上袜子就可以减少损伤的发生。此外,外界环境的一些脏东西,如灰尘,线头等都是含有有害病菌的,若接触宝宝娇嫩的皮肤,容易引起感染。因此宝宝穿上袜子对皮肤起到保持清洁卫生的作用,穿袜子对宝宝是有力而无一害的事情。妈妈们应该为宝宝选择那些透气性能好,柔软,适于宝宝脚的大小的袜子,让宝宝在妈妈的关怀下健康成长!

婴儿袜子的织法 自制婴儿袜子的好处

  自制婴儿袜子的好处

  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慢慢地接触外界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例如灰尘、粉粒等有可能会侵袭宝宝裸¶的皮肤,增加疾病感染的几率。给宝宝穿上小袜子,可以保持宝宝脚部的清洁,还可以防止蚊虫叮咬、避免皮肤干燥、防止长脚垫。自制的婴儿袜子无论从选材还是款式类型都可以根据妈妈的想法制作出来。自制的婴儿袜子起到了安全卫生保障的作用,让宝宝穿上妈妈充满爱心亲手定制的袜子,感觉就像宝宝的脚丫也被妈妈悉心呵护。

  因为一年气候温度的变化,妈妈可以根据温度变化来调整给宝宝穿什么类型厚度的袜子,还要时刻留意宝宝的脚的发育,制作合适的袜子给宝宝穿,让宝宝穿的舒服,保护宝宝的稚嫩双脚。

婴儿袜子的织法 自制婴儿袜子的好处

  如何清洗编织的婴儿袜子

  宝宝可以只穿袜子不穿鞋,却万万不可反过来。在夏天,常看见有妈妈给宝宝光脚丫穿上皮凉鞋或人造革凉鞋,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鞋因材质和工艺会受有害化学物质污染,直接接触宝宝幼嫩的皮肤非常有害。不穿袜子使宝宝脚失去了一层有效保护,会使宝宝柔嫩的脚部肌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形成脚垫。不会走·的宝宝也必须要穿袜子,因此,袜子的洗涤也变得尤为重要。

  1、薄棉袜/纯棉袜:要勤洗勤换,换下即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然后滴入少量开米婴儿专用洗涤剂用温水揉洗,这样污垢更容易脱落。婴儿的专用洗涤剂原料天然纯净,不仅能清除衣物残留奶渍、尿渍、汗渍等,而且除菌、柔软、抗静电多效合一,不刺激宝宝皮肤。

  2、羊毛袜/羊绒袜:宝宝冬袜洗涤时,应先将含碱少的中性婴儿专用洗涤剂放入温水中溶解后,再将袜子放入,稍浸片刻,然后用手轻轻搓洗。对污垢较多的袜头和袜后跟,可再用原液揉搓,至干净为止。袜子搓完后,用清水漂洗干净,略微捏干,阴晾在通风处,或用白布遮盖在阳光下晒干。

  3、防滑袜:防滑袜是脚底有软胶图案的宝宝袜。因为宝宝重心不稳,并喜欢跑跳,在光滑的地板上很容易摔倒,须穿上防滑袜。防滑袜可套用袜子专用清洗袋后放入洗衣机清洗,也可在加入婴儿专用洗涤剂的水中用手揉洗。需要注意的是,防滑袜脚底有软胶,洗涤时不应太用力,以免软胶脱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袜子的织法 自制婴儿袜子的好处》摘要:下和第18针一合针收掉不扭也可以的,只要孔不要留的太大就行,停下。 3、织过去织到第3针那里将第2针扭一下和第三针一起合并成一针。就是收针然后再掉回头。以此类推,一直到脚后跟只剩10针。 4、刚才是一行一行递减...
相关文章为什么小婴儿也要穿袜子多彩的袜子
科学:整理袜子小班科学活动:多彩的袜子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