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三个月 看体质选中医调理方法

2018-07-28  | 黑木 调理 体质 

  如今想要宝宝的夫妻俩,为了能有一个健康成长的宝宝,往往会选择认真备孕再怀孕。今天就为各位想要怀宝宝的女性推荐几种根据体质来进行的中医调理方法。

孕前三个月 看体质选中医调理方法

  血虚体质适合的中医调理方

  血虚体质的特点:观面色较为苍白,并且口唇及指甲颜色偏淡。经期量少甚至容易出现闭经的状况。常伴有头晕目眩,耐体力劳动,易失眠。

  中医调理主打:滋养阴血

  在饮食上,血虚体质的女性备孕期间应该尽量食用桑葚、荔枝、黑木耳、菠菜、胡萝卜、猪肉、牛肝、羊肝、甲鱼、枸杞、当归、红枣等宜食易消化的食物。另外,请戒烟酒,忌食辛辣腥膻,以免耗伤阴血而影响胎元,此类食品有无鳞鱼、辣椒、生姜、蒜等。

  中医认为,阴血不足的人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的现象,所以保持良好情绪是自我调护的重点。此外,中医认为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过多的甘甜之品会阻碍气血的生成,所以也不要食入过多甜食。

孕前三个月 看体质选中医调理方法

  阴虚体质适合的中医调理方

  阴虚体质的特点:在午后容易出现低热现象,并伴有口燥咽干。而多数人在半夜睡着出汗,醒后汗止,心烦急躁,睡不安稳。

  中医调理主打:滋阴、清热、润燥

  属于阴虚体质的女性备孕期间,在孕期的中医调理过程需要注意这些:首先,宜食清淡的食物,可多吃芝麻、糯米、蜂蜜、乳品、鱼类、黑木耳、藕汁、海参、枸杞、银耳等进行调养。

  其次,要戒酒烟,更要避免饮用烈性的白酒,白酒能助火生热,不宜饮。因阴虚多伴内热,故忌食一切大辛大热、助阳及刺激性食物,如蒜、辣椒、胡椒、花椒、干姜,还要忌食大热补品,如人参等。

  调理建议,由于中医理论认为阴虚是从血虚进一步发展而来的,因此,在调理时,应当遵从避免血虚的各种因素,此外还要节制性生活;学会自我情绪的调节,避免暴怒。

孕前三个月 看体质选中医调理方法

  气虚体质适合的中医调理方

  气虚体质的特点:这类女性往往比较消瘦或偏肥胖,讲话时让人感到声音低沉、有气无力。容易倦怠、健忘,常常坐着就出汗,稍微活动出汗更多,食欲较差,易感冒,常腹泻。

  中医调理主打:补气、健脾、益肾

  属于气虚体质的女性备孕期间,在饮食上需要注意膳食平衡,并注意饮食营养的多样性。可多吃粳米、糯米、小米、胡萝卜、香菇、豆腐、鸡肉、青鱼、山药、桂圆、红枣、莲子等进行调养。忌食冷饮、大量的生冷蔬菜和水果、肥肉、煎炸食品等。

  另外,这类体质的女性备孕期间需要注意,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可熬夜,如有条件可安排每天1小时午睡,起居有规律,适量运动,每天户外散步40~60分钟;避免剧烈及竞技性运动;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孕前三个月 看体质选中医调理方法

  阳虚体质适合的中医调理方

  阳虚体质的特点:体型偏胖,喜暖怕冷。这类女性总是手足冰凉,腰膝冷痛,耐春夏不耐秋冬的气候。

  中医调理主打:温补脾肾、助阳祛寒

  阳虚体质的女性备孕期间,在饮食上依旧需要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在此基础上,可多吃羊肉、鸡肉、韭菜、胡桃、葱、姜等进行调养。戒烟酒,忌食清热解毒之品,不宜过食生冷瓜果及性偏寒凉的食物,如香蕉、西瓜、番茄、苦瓜、苋菜、橄榄、豆腐、茭白等。

  另外,需要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如在春末夏初时,每周可增加2~3次日光浴,每次约15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三个月 看体质选中医调理方法》摘要:过多的甘甜之品会阻碍气血的生成,所以也不要食入过多甜食。 阴虚体质适合的中医调理方 阴虚体质的特点:在午后容易出现低热现象,并伴有口燥咽干。而多数人在半夜睡着出汗,醒后汗止,心烦急躁,睡不安稳。 中医调...
相关文章怀孕前的中医调养对策(上)痰湿质宝宝怎样调理身体
订作聪明baby从孕前调理做起产后要根据体质调理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