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开裆裤怎样垫尿布 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2018-07-28  | 开裆 开裆裤 尿布 

  在我们的记忆中,很多宝宝在小时候都有穿开裆裤的经历。因为宝宝年纪小,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的大小便,这时开裆裤就可以为宝宝减少很多麻烦。可是,各位宝爸宝妈们,当你看到宝宝又白又嫩的小屁股在风中摇曳时,你难道不会担心吗?少了一层布料的保护,宝宝的小屁股其实面临着许多不确定的安全隐患哦。不过很多家长还是会在开裆裤里面给宝宝垫上一层尿布,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垫吗?

  宝宝穿开裆裤怎样垫尿布

  很多新手爸妈给宝宝穿上开裆裤后就愁了:该怎样给宝宝垫尿布呀?既怕尿布垫的不够厚,让宝宝的尿液溢出,又怕垫的太厚让宝宝不舒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宝宝穿开裆裤垫尿布的正确姿势吧!

  为宝宝垫尿布的一个最重要原则是让宝宝的膝、髋关节处于自然的状态哦。可以先在宝宝的下腹部围一条宽宽的松紧带,和宝宝身体贴合。当使用长方形尿布时,先将其对折垫于臀部,兜过肛门、生殖器后覆于腹部,然后将尿布两头塞进松紧带后即可。当使用三角形尿布时,先将三角尿布底边平腰,顶角兜过肛门、外生殖器,覆盖于小腹,将底边两角尿布围至前面,扣在尿布内就ok啦。考虑到男宝宝和女宝宝的生理特征,为男宝宝垫尿布时可在三角形顶角部位垫厚一些,为女宝宝垫尿布时可在底边部位垫厚一些哦。

宝宝穿开裆裤怎样垫尿布 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不知是父母的观念变了还是科技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如今大街上穿开裆裤的宝宝越来越少了。这时很多宝爸宝妈都陷入了迷茫之中: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所谓“存在即合理”,开裆裤肯定有其存在的意义。大部分小宝宝都不能控制自己的大小便,因此大小便总是说来就来,如果爸妈稍不留神,宝宝可能就把小裤裤弄脏了。而如果给宝宝穿上开裆裤后,这些麻烦事儿全都没有了。宝宝只要一蹲下来,大小便都可以分分钟解决,可谓是方便又快捷。

  可是宝宝很喜欢到处爬、到处坐,穿着开裆裤不仅增大了宝宝小屁屁和生殖器官受伤的可能性,还可能使得细菌病毒等更容易侵入宝宝的生殖器内,从而引起各种泌尿系统的疾病!因为宝宝光屁屁,没有裤子的保护,如果出现撞伤、烫伤、摔伤等事故,将会直接对宝宝幼嫩的小屁股造成损伤。而如果天气较冷,宝宝穿开裆裤还会使得冷风从开裆裤吹进,导致宝宝感冒。

  对比开裆裤的好处和坏处,各位爸妈觉得宝宝穿开裆裤是好还是不好呢?

宝宝穿开裆裤怎样垫尿布 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宝宝多大可以不穿开裆裤

  年纪特别小的宝宝是可以适当穿开裆裤的哦,可是到了一定的年纪,宝爸宝妈就不应该再给宝宝穿开裆裤啦。那么,宝宝多大可以不穿开裆裤?

  从预防疾病的角度上来看,宝宝1岁之后就可以不穿开裆裤了哦!1岁大的宝宝再穿开裆裤的话,受到感染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这是因为1岁大的孩子这时候已经会到处玩耍,而且很喜欢随地乱坐,这时如果宝宝还穿着开裆裤的话,就会大大增加他们感染的可能性。

宝宝穿开裆裤怎样垫尿布 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宝宝穿开裆裤后怎么护理

  1岁以内的宝宝,为了照顾方便,宝爸宝妈可以给Ta在家穿上开裆裤哦。宝宝穿上开裆裤后,宝爸宝妈可要细心地护理Ta呢!

  宝宝穿开裆裤后,家长要经常留意宝宝有没有随地乱坐,除此之外,宝宝每次大小便后,家长应认真清洁宝宝的小屁屁。妈网百科建议大家最好还是不要让宝宝光着屁屁到处爬哦,可以给宝宝在开裆裤里垫上一层尿布或纸尿裤呢。

  而随着宝宝的长大,宝宝对排便排尿的控制能力也会逐渐增强,此时家长可以开始训练宝宝自己大小便啦。首先宝爸宝妈要教给宝宝表示把尿的适当语言,使宝宝慢慢学会这些词语,并能较好地运用。如果宝宝成功示意你Ta尿裤子啦,宝爸宝妈要立即对宝宝给予表扬,并马上给Ta换块尿布哦。其次,宝爸宝妈应掌握宝宝把尿的时间和规律,多去耐心地引导。

宝宝穿开裆裤怎样垫尿布 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宝宝穿开裆裤要注意什么

  对于年纪较小的宝宝,很多宝爸宝妈给爱给宝宝穿上开裆裤。可谓是“穿上开裆裤,爸妈没烦恼”。可是问题来了,穿上开裆裤后爸妈是省事儿了,可是宝宝可能面临很多潜在危险啊。为了尽可能地规避风险,宝爸宝妈需要注意什么呢?

  1、建议家长只让宝宝在家中穿开裆裤哦,这样可以便于宝爸宝妈们及时为宝宝更换纸尿裤,也可以让宝宝多练习排便;

  2、如果给宝宝穿上了开裆裤,宝爸宝妈们要记得每天为宝宝清洗小屁屁哦,在宝宝每次大小便过后,也要对宝宝屁屁进行及时清洁;

  3、带宝宝外出时,可以让宝宝里面穿上开裆裤,外面套上连档裤哦,这样在室内的话方便脱下外裤给宝宝把尿,宝宝在冬天也不会因为光屁屁而着凉;

  4、宝宝穿上开裆裤后,家长要时刻注意宝宝,不要宝宝随便坐在地上,也不要让宝宝经触碰自己的生殖器;

  5、为了减少宝宝穿开裆裤的危害,对于男宝宝可以使用一次性尿布保护生殖器,而对于女宝宝可以在开裆裤处钉上子母扣哦,大小便时一拉就开,便后再扣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穿开裆裤怎样垫尿布 宝宝穿开裆裤好吗》摘要:长方形尿布时,先将其对折垫于臀部,兜过肛门、生殖器后覆于腹部,然后将尿布两头塞进松紧带后即可。当使用三角形尿布时,先将三角尿布底边平腰,顶角兜过肛门、外生殖器,覆盖于小腹,将底边两角尿布围至前面,扣在...
相关文章宝宝穿开裆裤容易被冻伤宝宝传开裆裤有三大缺点
冬日宝宝穿开裆裤3缺点小儿不宜总穿开裆裤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