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安抚牙胶 为什么要使用安抚牙胶

2018-07-28  | 牙胶 长牙 安抚 

  牙胶就是俗称的磨牙器、固齿器,专为长牙阶段的宝宝设计。使用安抚牙胶,可以舒缓萌牙期的不适感,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口欲期,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安抚宝宝的不良情绪?那安抚牙胶有什么分类和特点呢?怎么挑选安抚牙胶?大家不妨往下看看。

  什么是安抚牙胶

  牙胶就是俗称的磨牙器、固齿器,专为长牙阶段的宝宝设计。宝宝可以通过啃咬、吸吮牙胶来缓解除妖起的牙龈瘙痒与疼痛,造型可爱,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还能让宝宝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感与安全感,安抚宝宝的不良情绪。安抚牙胶有以下分类和特点:

  1、防脱落牙胶:带有夹子或者带子,宝宝不咬也不用担心会掉落地上沾染细菌。

  2、奶嘴牙胶:形状与安抚奶嘴相似,表层较软可以摩擦牙肉,重量轻,宝宝更好抓握。

  3、水胶:独特的不凝固冰胶材质,对牙龈痛有很好的镇静效果,有助于牙齿发育。

  4、发声牙胶:能发出响声吸引宝宝注意,胶质表面比较柔软,能按摩痕痒不适的牙龈。

什么是安抚牙胶 为什么要使用安抚牙胶

  为什么要使用安抚牙胶

  安抚牙胶一般为环保无毒的硅胶制成,部分有软塑料、EVA料制成。那为什么要使用安抚牙胶呢?看完后,妈妈就懂了!

  (1)可以舒缓萌牙期的不适感

  宝宝在准备长牙的时候牙龈都会痒痛,牙胶能很好的按摩缓解牙肉不适,且不伤害牙龈,有助于促进乳牙的生长。

  (2)可以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口欲期

  婴儿口欲期主要通过吸吮、吃喝、吃手来满足欲望,如果口欲无法满足,宝宝常常会急躁、哭闹、流口水,会咬任何他们可以接触到的东西,容易发生误食的危险。牙胶能很好的满足且安抚宝宝情绪,顺利度过口欲期。

  (3)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咬牙胶的整个过程,能很好的锻炼宝宝的手眼脑协调能力,开发宝宝的感知能力,刺激脑细胞发育。

  (4)安抚宝宝的不良情绪

  在长牙的阶段,宝宝容易因为不适而产生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牙胶能很好的转移宝宝的注意力,给与充足的安全感与满足感,安抚宝宝的不良情绪。

  (5)训练宝宝的闭口能力

  吮吸牙胶能很好的锻炼宝宝的张闭口能力。

什么是安抚牙胶 为什么要使用安抚牙胶

  宝宝该用什么牙胶

  宝宝该用什么牙胶?相信很多妈妈在选择宝宝牙胶时都有犹豫不决,因为不同年龄段的宝宝要使用不同类型的牙胶,如果选错了,不利于宝宝牙齿健康,所以要提前了解。

  4-6个月:用水胶类牙胶,因为触感冰凉的水胶能缓解宝宝出牙前的牙肉肿痛。

  6个月:用发声牙胶,因为它的胶质表面比较柔软,能按摩牙肉,刺激宝宝脑部发展。

  长上下4个牙时的宝宝:用奶嘴牙胶,因为它轻巧易握,软硬结合的质感能按摩牙肉,又能体验咀嚼感。

  1-2岁的宝宝,用大外形牙胶,因为大外形可以防止宝宝弄到喉咙,锻炼手口协调能力。

什么是安抚牙胶 为什么要使用安抚牙胶

  怎么挑选宝宝的牙胶

  挑选宝宝牙胶,有方法。如果妈妈盲目选购,在鱼龙混杂的产品中容易选错。建议妈妈在挑选前看看攻略,选对适合宝宝的牙胶。

  (1)尽量在知名的婴童用品的专卖店买,或者是直接购买些知名品牌的牙胶,保障质量安全

  (2)选择宝宝喜欢的颜色与形状,增加牙胶的趣味性,满足安抚的心理需求与萌牙的生理需求

  (3)选择无静电的EVA料牙胶,避免产生静电吸附粉尘与细菌

  (4)宝宝还小的时候,可以选择防掉落牙胶,预防宝宝把掉地板上的牙胶捡起来继续咬。

什么是安抚牙胶 为什么要使用安抚牙胶

  宝宝牙胶使用事项

  将安抚牙胶购买回来,使用前查看说明书,了解细节,然后再用沸水、蒸汽、消毒柜等合适的方式对它进行消毒。日常,它还有很多使用事项。那使用宝宝牙胶时要注意什么呢?

  (1)多准备几个牙胶,轮流更换使用,使用前后都注意清洗消毒。

  (2)使用前都要用温水或者食品清洁剂清洗,再用水冲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毛巾擦拭.

  (3)牙胶不用的时候可以放在冰箱冷却备用,但注意不要放在冷冻层或者冰冻柜。

  (3)每次使用之前要仔细检查是否有破损,有破损的话要立即更换新的。

  (4)所有的牙胶都要根据说明书来使用,避免进入操作误区。

  (5)不使用时放置在消毒后的容器中,避免灰尘沾到牙胶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安抚牙胶 为什么要使用安抚牙胶》摘要:宝宝的不良情绪。安抚牙胶有以下分类和特点: 1、防脱落牙胶:带有夹子或者带子,宝宝不咬也不用担心会掉落地上沾染细菌。 2、奶嘴牙胶:形状与安抚奶嘴相似,表层较软可以摩擦牙肉,重量轻,宝宝更好抓握。 3、水胶...
相关文章配合出牙规律的四个阶段的牙胶适合婴儿期宝宝的玩具推荐
牙胶是宝宝出牙前护牙的好帮手使用安抚奶嘴应该注意7点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