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蚊帐哪种好 婴儿蚊帐的作用有哪些

2018-07-27  | 蒙古 蚊帐 吸水率 

  夏天蚊子多,可能一个晚上过去后,第二天早上妈妈就会发现宝宝的手上脚上甚至是脸上都被咬了很多包。特别是这阵子登革热比较高发,为了宝宝可以睡得舒服些,预防宝宝登革热,给宝宝准备婴儿蚊帐非常有必要。

  婴儿蚊帐哪种好

  蚊子可以说是每个人很讨厌的动物,特别是家有宝宝的家长们,对于蚊子更是厌恶之极,稍微不留神,宝宝身上就被咬了好多包,家长是既心疼又无奈。市面上宝宝防蚊的产品有很多,有宝宝专用驱蚊剂,宝宝专用电蚊香,宝宝专用防蚊手环等等,但是最实用有效的还是蚊帐。那么,婴儿蚊帐哪种好呢?

  1、蒙古包式的蚊帐广受家长们欢迎。蒙古包式婴儿蚊帐,价格相对较低且耐用。由于撑、拆简单,韧性好,孩子经常把身体压在竿子上也没有断,颇得消费者认可。

  2、棉质蚊帐最好。棉纱蚊帐体积相对较大,且吸水率高,洗涤很费劲。为了健康,在挑选蚊帐时最好挑选棉制的,因为孩子的皮肤细嫩,纯棉对他们是最好的。另外真丝蚊帐质柔软、体积小易携带,但价格较贵,尼龙蚊帐透气性好,质轻、柔软、经济,结实耐用,易洗涤。

  当然,什么样的婴儿蚊帐最好,还是应该因而而已。因为每个家庭的睡床形状不同、尺寸不同,买什么样的婴儿蚊帐关键还是应该适合床型。否则要是不合用,稍微大或者稍微窄一点的蚊帐都会让蚊子有机可乘,达不到防蚊的效果。

婴儿蚊帐哪种好 婴儿蚊帐的作用有哪些

  婴儿蚊帐的作用有哪些

  婴儿蚊帐可以说是家庭常备婴儿用品。好的婴儿蚊帐除了可以达到最基本的防蚊目的之外,还可以有其他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婴儿蚊帐的作用有哪些。

  1、避风邪不感冒:婴儿的天灵盖没有闭合,一缕穿堂风就可以导致婴儿感冒,中医称为邪风。

  2、挡灰尘防过敏:空气中的灰尘,有螨虫,有可能让宝宝的皮肤过敏。

  3、防蚊虫挡强光:在婴儿蚊帐下的小天地,生硬风吹进来,被蚊帐软化了;刺眼的灯光,被蚊帐柔和了。

  4、防止人影惊吓:在灯光下,人的身影会像一座大山压向宝宝,宝宝是会害怕的,有了蚊帐,人的影子会被淡化和模煳了。

  有些年轻妈妈认为,家里没有蚊子,不需要给宝宝购买婴儿蚊帐。其实从上面的介绍也可以知道,婴儿蚊帐防蚊的作用只是最基本的作用。宝宝使用婴儿蚊帐,会更有安全感,避免强光刺激,少受干扰,可以睡得更香更甜。因为婴儿的特征一个是柔弱,一个是娇嫩。胎儿在母腹中,是在封闭的小环境里,看不见阳光,也吹不到风。对于刚刚离开母腹的婴儿,一个房间,已经是个大环境了。这里有亮光、有影子,有风吹、有灰尘、有声音,有人在来回走动。在婴儿蚊帐下的小天地里,生硬风吹进来,被蚊帐软化了;刺眼的灯光,被蚊帐柔和了。在灯光下,人的身影,会象一座大山压向宝宝,宝宝是会害怕的,有了蚊帐,人的影子会被淡化和模糊了。

婴儿蚊帐哪种好 婴儿蚊帐的作用有哪些

  婴儿蚊帐的类型有哪些

  打算给宝宝准备婴儿蚊帐的家长们,可能在逛商场的时候会觉得大吃一惊,因为市面上婴儿蚊帐的类型非常多,没有经验的家长们可能一时会觉得无从下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婴儿蚊帐的类型有哪些呢?

  1、蒙古包式蚊帐:蒙古包式纹帐就像蒙古游牧民族一样,可随心随处安营扎寨。只需花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完成蚊帐搭建工作。蒙古包蚊帐,既防蚊子又可防小孩掉下床。无底的更好,小孩子不用睡在纹帐布上,直接睡在自家的床单上。

  2、伸缩轨道蚊帐:全伸缩道轨式蚊帐使用比较方便,想蚊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只需要推动两侧蚊帐架子即可,随时还你一个自由自在的视野空间。一般带着小孩睡的年轻夫妇,当跟小孩在床上玩耍时,可将蚊帐推至到床头,以便腾出尽量多的空间;睡觉时,再把蚊帐推出来。

  3、悬挂式的蚊帐:悬挂式宝宝蚊帐每次要收要放麻烦,悬挂式宝宝蚊帐因为比较长,多出部份宝宝容易乱拉乱扯。悬挂式宝宝蚊帐只有一个门,每次要收要放麻烦,不方便,适合年纪比较大的小孩使用。

  4、船形宝宝蚊帐造型上跟小船比较相似,空间小,只有一个门,宝宝只能从边上抱进抱出,不方便。

  5、方型宝宝蚊帐,长方体设计,空间大,边上一个门,顶部一个门。边上开门採用最大尺寸拉连,方便从边上抱进抱出。顶部开门採用盖子式,拉连接开后,顶部整个面可以打开,当宝宝睡着后可以方便抱下去,不会因为宝宝碰到蚊帐边而惊醒宝宝。

婴儿蚊帐哪种好 婴儿蚊帐的作用有哪些

  如何挑选婴儿蚊帐

  家长们可能以为选购婴儿蚊帐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市面上一买就有。这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但是随便挑选的结果可能导致买回来的婴儿蚊帐,实际使用的时候很不方便,徒增烦恼。那么,应给如何挑选婴儿蚊帐呢?下面,我们就来给家长们支支招。

  1、市场上销售的婴童蚊帐有的会有防蚊布(也叫咬不透),主要的目的是防蚊。对于防蚊布的选择自己有以下几点的看法。防蚊布的材质有许多,有涂层的,有磨毛布的,有涤纶的,有涤棉的,有全棉的。由于原料价格的差异,市场上全棉的是稀有物品。多数为涂层185T,磨毛布,涤纶,涤棉。不用去过多的举例,都知道全棉的会更适合宝宝们。

  2、防蚊布最理想的高度为18厘米,过高会让宝宝同父母的视线受阻碍。过低防蚊的效果又无法充分体现。一但过高,妈妈们将宝贝放在蚊帐内,宝贝会哭闹不止,那是由于防蚊布的宽度过高阻挡了宝宝的视线,看不到妈妈,而产生的恐惧感。

  3、防蚊布的颜色选择,对于妈妈们来说,选择一款儿童蚊帐,完全凭的是自己的喜好。其实防蚊布的选择是有科学依据的。对于0到3岁的宝贝们,他们是慢慢的在感观这个世界,视力也是慢慢的由近至远的一个过程,所以防蚊布的选择一定要颜色丰富,防蚊布的底色应为浅色调(如白色,浅绿等),在其底色调上应该有红色,蓝色,绿色等色彩。颜色的丰富性,能更好的让宝贝们感知色彩。

婴儿蚊帐哪种好 婴儿蚊帐的作用有哪些

  婴儿蚊帐怎么安装

  家长买了婴儿蚊帐后,当然不可能把整个蚊帐都拿回家里,商家一般会把蚊帐的各种组成部分拆分好装在一起,由消费者带回家自行安装。对于家中丈夫出差或者安装技能比较薄弱的妈妈们来说,婴儿蚊帐的安装无疑会让这些妈妈们眉毛一蹙。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婴儿蚊帐怎么安装。

  1、要把蚊帐所带的各种物品仔细看过,大致了解它的用途。

  2、把上、下固定器挂在床栏上。

  3、把蚊帐杆从上部的通孔固定器中插入,由下部不通孔固定器的托住。

  4、拉伸上杆,调节高度后,将上下杆相对旋转即可锁紧。

  一般来说,不同类型的婴儿安装方法都不一样。因为不同类型的蚊帐、支架形状、数量都不一样,对于不同类型的蚊帐,安装方法也不可能一概而论。我们只能介绍一些常规的婴儿蚊帐安装方法,希望对有需要的家长有帮助。

  当然,蚊帐买回来的时候,商家一般都会富有安装说明书。一些售后服务比较好的,还会制作成安装视频给消费者观看,只要参照安装说明书或者安装视频中的操作去安装,一般不会出现安装上的困难。体贴的爸爸们这时候就应该充当起安装的任务,毕竟大多数的妈妈都不是女汉子,安装工作毕竟是体力活,还是应该由身强体壮的爸爸们来完成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蚊帐哪种好 婴儿蚊帐的作用有哪些》摘要:以睡得舒服些,预防宝宝登革热,给宝宝准备婴儿蚊帐非常有必要。 婴儿蚊帐哪种好 蚊子可以说是每个人很讨厌的动物,特别是家有宝宝的家长们,对于蚊子更是厌恶之极,稍微不留神,宝宝身上就被咬了好多包,家长是既心...
相关文章掖蚊帐宝宝防蚊招数大集结
夏季婴儿小宝宝防蚊咬夏季让宝宝远离蚊子有妙招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