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 婴儿床上用品有哪些

2018-07-27  | 床上 用品 婴儿 

  刚出世的宝宝,活动和睡觉的空间都是在自己的小床上,因此床上用品的选购就尤为重要。质量的好坏都关系着宝宝的皮肤的健康,宝宝能否睡得舒适,爸爸妈妈就要花点心思,给宝宝选购适合的婴儿床上用品,那么婴儿床上用品要怎么挑选?婴儿床上用品哪个牌子比较好?妈妈日常要怎么给宝宝的床上用品清洁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详细地了解!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呢?婴儿床上用品指的就是宝宝睡觉时需要的一些东西,比如宝宝的被子、小枕头、床单、床围等等,宝宝的年龄越小,在床上度过的时间是最多的,因此家长们就要为宝宝置办舒适的睡眠用品,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婴儿床上用品是宝宝睡眠必备的。

  在选购婴儿床上用品时,其材质最好是柔软的全棉制品。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全棉制品与宝宝肌肤接触才不会产生刺激。下面就为准妈妈们推荐宝宝床上用品的一览表。

  一、婴儿床1张

  二、婴儿专用床垫1张、床单2条

  三、婴儿被2张(换洗才可替换)

  四、婴儿床护围1个

  五、婴儿蚊帐1张

  六、婴儿定型枕头1个

  七、婴儿睡袋1件

  八、婴儿棉被1张

  九、婴儿毛毯1条

  十、婴儿纸尿裤

  婴儿床上用品有哪些

  小婴儿越小,在床上度过的时间就越多,因此,婴儿床上用品对宝宝来说,是日常中必不可缺的,那么婴儿床上用品有哪些?它们对宝宝有什么作用呢?下面为大家介绍。

  一、婴儿枕

  宝宝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要开始使用婴儿枕了。选择定型枕,能帮助宝宝的头部定型,家长们在选择定型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定性枕的材质,最好是天然绿色的枕芯,对宝宝的健康有益处。

  二、床垫

  宝宝的床垫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家长们要记住的3个要点就是床垫一定要软硬适中、透气、便于清洁。

  三、床单

  家长在给宝宝在选择婴儿床单的时候,最好是选择纯棉质地的,舒爽透气而且也比较绿色健康,柔软的质地能带给宝宝温暖的呵护。

  四、婴儿被子

  有经验的妈妈都知道,宝宝的被子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来准备。如果是夏季,被子可以稍微薄一点,冬季就得用厚实柔软的被子。

  五、床围

  宝宝床围的作用主要有两点,一是用来遮挡光线,白天光线太强,或者晚上开灯太亮时,对光线的遮挡都有一定的效果。二是防止宝宝把手,脚伸到床外去。

  六、蚊帐

  蚊帐是为了避免宝宝被蚊子叮咬,蚊帐要选择易透气的,颜色可以淡点,方便家长照看宝宝。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 婴儿床上用品有哪些

  婴儿床上用品的品牌

  现在市场上的婴儿床上用品品牌如雨后春笋,但是很多都是良莠不齐,那么婴儿床上用品的品牌到底哪个好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款常见的婴儿床上用品的品牌。

  一、富安娜家纺

  富安娜是也是国内非常知名的家纺品牌,富安娜儿童床上用品品质也是相当有保证的。

  二、恒源祥家纺

  恒源祥是国内家纺行业很知名的品牌,恒源祥的产品相对来说质量比较好,柔软,很适合宝宝的皮肤。

  三、罗莱

  罗莱家纺的知名度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罗莱家纺的婴儿床上用品面料柔软适度,手感好,是非常不错的,价格也相对比较实惠。

  四、酷漫居

  酷漫居是一家专业的儿童家具生产商,酷漫居的婴儿床上用品简单舒适,拥有欧洲环保的标准。

  五、水星家纺

  水星家纺是国内市场上品质口碑极佳的家纺品牌。产品销售全国市场,口碑极佳。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 婴儿床上用品有哪些

  婴儿床上用品怎么选

  婴儿床上用品怎么选呢?初为父母的家长们,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小宝贝,都做足了准备功课,包括婴儿床上用品的选购,但是也有一些新手爸妈,不知道怎么帮宝宝购置日常用品,那么婴儿床上用品怎么选呢?

  第一点,婴儿床上用品要选购环保的、不含致毒成分,如重金属元素等。

  第二点,选购婴儿床上用品不能有装饰性的小物件,以免宝宝吞食。

  第三点,婴儿床上用品要选择透气性强,孩子即使靠着枕头或床单,也通顺畅地呼吸。可避免婴儿窒息。

  第四点,选购婴儿床上用品时,要仔细查看没有过长的线和带子,以免勒住孩子身体的部位。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 婴儿床上用品有哪些

  婴儿床上用品怎么清洁

  婴儿床上用品怎么清洁?这是很多妈妈头疼的问题,有的妈妈为了省事,全部丢进洗衣机洗,但很多时候洗衣机是洗不干净的,而且也容易洗坏,那么婴儿床上用品究竟该怎么清洁?下面为大家介绍婴儿床上用品的清洁步骤。

  一、检查

  检查婴儿用品是否有特别脏的地方,如果不是特别脏的话,没有特别的印记,那么可以用清水洗干净就好。清洗之前,最好先检查物件是否出现脱线情况,如有这个的情况,可以缝合好之后再清洗。

  二、清洗

  如果怕用清水洗不净的话,可以用肥皂清洗婴儿床上的相关婴儿用品。肥皂的去污能力不用担心,而且里面所含有的物质对人的皮肤伤害不大。

  三、晾晒

  清洗干净后,可吊在阴凉通风处了,如放到太阳底下晒的话不要晒太久,晒久了会婴儿用品会褪色,不要放在浴室中晾干,会容易发霉的,且纤维容易变质。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 婴儿床上用品有哪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 婴儿床上用品有哪些》摘要:要怎么给宝宝的床上用品清洁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详细地了解!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 什么是婴儿床上用品呢?婴儿床上用品指的就是宝宝睡觉时需要的一些东西,比如宝宝的被子、小枕头、床单、床围等等,宝宝...
相关文章怎样给孩子选择床上用品安全隐患
选择好床上用品呵护孕妈妈为孕妈妈选择床上用品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