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垫厚度多少比较合适 爬行垫什么材质才好

2018-07-26  | 爬行 厚度 合适 

  爬行垫主要是帮助宝宝爬行的婴儿用品。随着现代家庭经济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起孩子的成长发育情况,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孩子在每个月龄都能够充分地锻炼诸如抬头、爬、站、走等技能。

  爬行垫厚度多少才合适

  爬行厚度多少才合适,这是每个家长在购买爬行垫之前都会考虑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肯定的,爬行垫的厚度多少才合适应该要根据每个家庭的家庭生活环境、家里的地板和装修环境以及爬行垫的户外还是户内使用等因素才决定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爬行垫厚度多少才合适。

  1、爬行垫的尺寸和厚度各不相同,大家需要根据家里的地板和装修情况以及空间大小来选择。一般来说,地热的家庭就可以选择0.5厘米左右的,而普通家庭可以选择1.2厘米厚度的。如果在夏天的话,可以选择相对更薄一些的;在冬天用的话,则选择更厚一些的。

  2、爬行垫的宽度一般有1.5×2米或者2×2米的,当然也还有更多不同尺寸,大家可以根据房间大小选择。

  3、爬行垫有很多漂亮的图案,我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择。也可以选择带有字母、数字、动物、水果图案的,这样还方便教宝宝学认知,一举两得。

  当然,如果是宝宝学爬的时间大概在夏季的话,爬行垫的厚度应该适当减少一点,如果是冬季的话,爬行垫的厚度可以厚一点。而如果家长们给宝宝爬行垫主要使用范围是在户外的话,爬行垫的厚度可以再厚一点。因此,家长们在选择爬行垫的厚度的时候,还是应该根据自己家庭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爬行垫厚度多少比较合适 爬行垫什么材质才好

  爬行垫什么材质才好

  爬行垫的材质也是家长们在购买爬行垫之前应该留意的问题,那么,爬行垫什么材质才好呢?我们这就来介绍一下。

  根据爬行垫中间材质的不同可以分为XPE爬行垫、IXPE爬行垫、EPE爬行垫、EVA爬行垫、PVC爬行垫这五种爬行垫材质,这五种材质都是无毒无异味的环保材质了。XPE爬行垫、IXPE爬行垫、EPE爬行垫都属于PE材料加保鲜膜复合而成,都是无异味的环保材料,EVA爬行垫、PVC爬行垫是用EVA或PVC作为原材料与保鲜膜复合的而成的爬行垫,不过XPE、EPE这两种材质可以说是这几种材质中最好的爬行垫材质了。

  1、XPE材质

  XPE即化学交联聚乙烯发泡材料,是用低密度聚乙烯树脂加交联剂和发泡剂经过高温连续发泡而成。这种材质的爬行垫表面光滑,舒适柔软,更贴近宝宝皮肤,很适合宝宝皮肤直接接触,还有一定的回弹力,保证在宝宝的爬行过程中起到有效地保护作用,避免脑部及膝盖等受到意外损伤。

  2、EPE材质

  EPE又称珍珠棉,由低密度聚乙烯脂经物理发泡产生无数的独立气泡构成,无毒无味的环保材料。克服了普通发泡胶易碎、变形、恢复性差的缺点。具有隔水防潮、防震、隔音、保温、可塑性能佳、韧性强、循环再造、环保、抗撞力强等诸多优点。

  因此,家长们在选择爬行垫的材质时,可以着重注意一下XPE、EPE这两种材质。这两种材质的口碑比较好,相对来说比较受家长们的好评。

爬行垫厚度多少比较合适 爬行垫什么材质才好

  爬行垫什么牌子好

  婴儿用品由于适用人群往往是娇弱的婴幼儿,所以婴幼儿用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于孩子健康来说特别重要,爬行垫也不例外。家长们购买爬行垫最好选择知名品牌,质量相对来说比较有保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口碑较好的爬行垫牌子。

  1、艾高爬行垫。来自德国的AKO BABYMAT爬行垫,采用德国顶尖的PVC技术以及顶级的材质,制作精良,品质上乘。达到欧盟最高纺织品安全标准,与小宝宝的肌肤零危害接触,全球仅此一家。典雅的颜色,完全可以搭配房间的整体色彩,成为家居的一部分。打理起来也非常简单,可以在摄氏60度以下水温进行洗涤,甚至直接丢进洗衣机,这么棒的品质,不是其他品牌可以比较的。

  2、彩田爬行垫。彩田爬行垫是伊彩华特最经典的品系之一。色彩缤纷的图案、精细的织带包边,真正做到每个细节都无懈可击!不同于普通的铝膜底层,伊彩华特彩田系列特别采用加厚的无纺布镀铝膜,这样即可起到很好的隔温防潮效果,又可增加铝膜牢度。1.8米的大宽幅规格设置让这款产品兼具多种功能。

  3、贝贝佳爬行垫。贝佳秉承以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为核心的企业宗旨,积极倡导婴幼儿健康护理新观念,在提供各类丰富的产品的同时,积极推动婴幼儿护理科学的传播,增强人们使用全面专业婴幼儿用品的意识。其中爬行垫就是其公司生产的一大品牌产品,不妨一试。

爬行垫厚度多少比较合适 爬行垫什么材质才好

  爬行垫的作用有哪些

  爬行垫的作用就是帮助宝宝学会爬行,是宝宝们学爬的辅助工具。现在很多家长都把孩子呵护得太好,怕他摔着磕着,或者是在地上爬膝盖疼着凉等等,总之,就是给孩子学爬设置了很多障碍,导致很多已经到了会爬的月龄的孩子还吃吃不会在地上爬行。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爬行垫的作用。

  1、给宝宝创造适合爬行的条件,避免家长保护过度使得孩子迟迟不会爬行。现在很多家长都把孩子呵护得太好,怕他摔着磕着,或者是在地上爬膝盖疼着凉等等,总之,就是给孩子学爬设置了很多障碍,导致很多已经到了会爬的月龄的孩子还吃吃不会在地上爬行。爬行垫就很好地解决了家长所担心的种种问题,可以很好地锻炼孩子爬行的能力。

  2、爬行垫可以培养孩子爬行的兴趣。爬行是一项枯燥的活动,宝宝不一定有耐心坚持下去。爬行垫一般都设计有很多生动的图案,可以吸引宝宝们的眼球。此外,妈妈应该开动脑筋为宝宝准备一些新花样。譬如,在宝宝的前方拿着玩具逗乐,或者伴随着音乐或者故事,让宝宝觉得爬行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也可以带宝宝到伙伴中去,大家一起爬行,让宝宝体验到集体爬行的乐趣。

  总而言之,爬行垫是宝宝学会爬行非常好的伙伴。家长们可以考虑购买合适的爬行垫给自己家的孩子使用,既可以锻炼孩子爬行的能力,又可以增加父母子女间的亲子活动空间,一举两得。

爬行垫厚度多少比较合适 爬行垫什么材质才好

  宝宝在爬行垫上爬行的注意事项

  虽然爬行垫是宝宝爬行的好伙伴,宝宝不爬的时候也可以坐在爬行垫上玩玩具。但是不管如何,家长们在使用爬行垫给宝宝爬行时,切不可掉以轻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宝宝在爬行垫上爬行的注意事项吧!

  1、爬行环境的安全性。虽然宝宝在爬行垫上爬行,相对来说已经是处于比较安全柔软的环境中,不会不小心就磕伤膝盖或者摔伤头。但是家长们还是应该整理好爬行垫上的玩具或者是爬行垫附近的环境,例如一些尖锐的物品、玩具零件等,避免孩子不小心吞食或者插伤,防止意外的发生。

  2、爬行衣着的舒适性。爬行过程中要让宝宝尽量保持身体行动自如,不要给宝宝穿上过多厚重的衣服,导致宝宝活动不便。这样既不利于宝宝爬行活动的开展,也不利于培养宝宝对爬行的乐趣。最好给宝宝穿连体服,这种衣服的上衣和裤子形成一个整体,爬行时不会暴¶宝宝腰部和小肚子,同时衣服合体,没有太多累赘的东西,不会影响宝宝爬行的兴致。

  3、爬行的保护措施。宝宝爬行着力点在于双肘和双膝,随着宝宝体重的增加,宝宝双肘和双膝承受的压力也增加了,再加上频繁的爬动很容易磨伤宝宝的皮肤。妈妈最好给宝宝带上护肘、护膝,以免给宝宝的身体带来伤害。

  总而言之,宝宝在爬行垫上爬行的时候,家长们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实时监护孩子的安全。切不可留宝宝独自一人在爬行垫上爬行或者玩耍,而自己跑去做别的事情。如果有事一定得暂时离开,一定得交代另外的一位家人代替看顾一会儿。如果是在户外,更不能留孩子一人在爬行垫上爬行或者玩耍,也不可以交给陌生人替为看顾,防止有心人士拐卖儿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爬行垫厚度多少比较合适 爬行垫什么材质才好》摘要:个家庭的家庭生活环境、家里的地板和装修环境以及爬行垫的户外还是户内使用等因素才决定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爬行垫厚度多少才合适。 1、爬行垫的尺寸和厚度各不相同,大家需要根据家里的地板和装修情况以...
相关文章宝宝预备爬行二年级趣味数学:卫生纸的厚度
《长方形和正方形》测试题环境对婴幼儿的爬行很关键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