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床垫软硬怎么挑选 婴儿床垫过硬好吗

2018-07-26  | 软硬 床垫 压强 

  宝的睡眠质量的好坏与床垫息息相关,那么在选择床垫的时候,那应该选择软的床垫还是硬的床垫呢?

  婴儿床垫的软硬怎么选

  宝宝的睡眠质量的好坏与床垫息息相关,那么在选择床垫的时候,爸爸妈妈们都在绞尽脑汁想给予宝宝最好的,那应该选择软的床垫还是硬的床垫呢?

  宝宝床垫的功能是保证宝宝获得健康而又舒适的睡眠。好床垫有两个标准:一是人无论处于哪种睡眠姿势,脊柱都能保持平直舒展;二是压强均等,人躺在上面全身能够得到充分放松。这牵扯到了床垫的软硬度。

  床垫的软硬取决于内胆弹簧的软硬。弹簧除了应有起到支撑作用的必要硬度外, 还应有很好的回弹性。太硬或太软,回弹都不理想。太硬的床垫人躺在上面只是头、背、臀、脚跟这四个点承受压强,身体其他部位并没有完全落到实处,脊柱实际上处于僵挺紧张状态,不仅达不到最佳休息效果,而且睡这样的床垫时间长了还会对健康有损。太软的床垫,人一躺全身就凹陷下去,脊柱长时间处于弯曲状态,对内脏造成压迫,时间长了,同样不利于健康,并且也不舒适。所以应选用软硬适度的床垫。

婴儿床垫软硬怎么挑选 婴儿床垫过硬好吗

  婴儿床垫过软好吗

  很多父母多会觉得太硬的床垫睡着不舒服,于是往往会给宝宝挑选软一些的床板,而殊不知过于软的床板虽然睡着舒服,但是却会对宝宝的发育成长产生较大的不良影响。

  软的床垫,人一躺全身就凹陷下去,脊柱长时间处于弯曲状态,对内脏造成压迫,时间长了,同样不利于健康,并且也不舒适。

  并且宝宝的脊椎也会适应软床垫的环境,没有经历到硬床垫的那种锻炼,会造成脊椎抗挫能力减弱。

  床垫太软会使人体重量得不到平衡的支持而留下弯腰驼背等后遗症。

  婴儿床垫过硬好吗

  太硬的床垫人躺在上面只是头、背、臀、脚跟这四个点承受压强,身体其他部位并没有完全落到实处,脊柱实际上处于僵挺紧张状态,不仅达不到最佳休息效果,而且睡这样的床垫时间长了还会对健康有损。

  研究表面,脊椎从侧面看,是一个类似于微S型的结构,因此直接在整个人的重量借助S型的脊椎将重量完全放在硬床板上,会对宝宝的脊椎产生极大的损害,尤其还处于发育时期的宝宝,宝宝平躺的会面习惯较多,而平躺会对宝宝凹入的腰椎产生压力,而硬床并不能对宝宝凹入的腰部提供支撑力,而此时便会对腰椎的发育产生损害,一旦脊椎受损,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长个,同时也会影响宝宝的形体美观,更为甚者,会影响宝宝的内部器官的发育。

  床垫太硬不但会压迫人体背部神经,也会影响血液正常循环,时间长了还会造成腰酸背痛及坐骨神 经酸痛。

婴儿床垫软硬怎么挑选 婴儿床垫过硬好吗

  什么硬度的床垫才是好床垫呢

  在三十年以前,在德国已经引发过一场终究是硬床垫好还是软床垫好的讨论,那场讨论引发德国人体工程学学士界的参与并引发了对人类睡眠姿势的探讨。探讨的后果是:不论过硬床垫还是过软床垫都对人体安康睡眠不利,正确的床垫应是高弹性床垫。

  一张好床垫不但能使人拥有舒适的睡眠,而且对身体也大有好处。好床垫有两个标准:一是人无论处于哪种睡眠姿势,脊柱都能保持平直舒展;二是压强均等,人躺在上面全身能够得到充分放松。这牵扯到了床垫的软硬度。一般而言,长期性错误的睡姿,尤其是使用不良的床垫,会使脊椎骨节产生位移,因而刺激脊椎内部神经,导致神经所控制的器官逐渐失去正常功能。

  也就是说当施加在床垫上的力大时,床垫应下降得多并对人体发生较多的赞成力,反之亦然。这是由于人体是一个曲线,唯有在高弹力的床垫上才干使人体及背部都失掉支撑,特殊是腰部要有无力的支撑,从而使人体各部抓紧而失掉充沛休息。由于人体脊椎呈浅型,躺下时需求有适当硬度的支撑物,因而富有弹性的床垫对人体的舒适水平和睡眠的质量至关紧要。平躺上去,手向颈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间这三处分明弯曲的位置往里平伸,看有没有空隙。再向一侧翻个身,用一样的办法试一试身体曲线凹陷部位和床垫之间有没有间隙,假如没有,就证实这个床垫与人在睡眠时颈、背、腰、臀和腿的自然曲线贴切吻合,这样的床垫就能够说是软硬过度。

婴儿床垫软硬怎么挑选 婴儿床垫过硬好吗

  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床垫

  一张好的床垫是保护宝宝脊椎最迫切的需要。那么,怎样才能选购到一张适合宝宝的床垫呢?

  在选择床垫时可从床垫的通透性、减压性、支撑度、服贴性、床面张力、睡眠温度和睡眠湿度等方面来选购类型合适、品质优良的床垫。

  宝宝的颈部和腰部是凹入的部分,一般这两个部位受力需要一些缓冲地带,如果床板过于硬,则会对这两个部位产生不良影响,如果过软,则对宝宝的颈椎的整体发展不利。因此选择的床垫应该在颈部或腰部受力的时候能够帮助这两个部位分担一部分压力。因此可以选择的床垫的结构可以是由柔软的上、下层和结实、牢固而富有弹性的中间层组成。这样一方面中间层可以给宝宝必要的支撑,也可以托起宝宝,而不致发生脊柱畸形。

  床垫绝对要适合婴儿床的尺寸,这样宝宝翻身不容易出现不必要的困扰,检查剩下的空隙是否超过4厘米?如果你还能在床垫和床沿之间放得下两个手指头,这就说明床垫太小。

婴儿床垫软硬怎么挑选 婴儿床垫过硬好吗

  在购买床垫时不要光看花色或者价格,要选择信誉卓著的品牌,这样可以确保售后的相关服务;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床垫本身的质量还有使用床垫的人群。这样才能使你所选购的床垫质量和舒适度得到保证。宝宝的健康才得到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床垫软硬怎么挑选 婴儿床垫过硬好吗》摘要:陷下去,脊柱长时间处于弯曲状态,对内脏造成压迫,时间长了,同样不利于健康,并且也不舒适。所以应选用软硬适度的床垫。 婴儿床垫过软好吗 很多父母多会觉得太硬的床垫睡着不舒服,于是往往会给宝宝挑选软一些的...
相关文章什么样硬度的床垫适合婴儿宝宝的床垫怎么选
宝宝的床垫怎么选如何帮宝宝选择床垫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