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浴盆什么材质好 婴儿浴盆的功能

2018-07-24  | 浴盆 材质 婴儿 

  婴儿浴盆什么材质好

  人们熟知的婴儿浴盆的材质有两种,一种是我们常见的硬质塑料型,还有一种就是充气型,那么究竟婴儿浴盆什么材质好呢?

  一般来说,充气型的婴儿浴盆更优于硬质塑料型的婴儿浴盆。这是为什么呢?

  1、充气型的婴儿浴盆内部是斜坡式设计,正好迎合了宝宝的身体体型,设计有头托,妈咪不用分出一只手来托宝宝的头部。水池中间有柔软防下滑气球,妈咪可轻松一个人完成整个洗浴过程。

  2、充气型的婴儿浴盆原料采用仅次于硅胶的环保PP材料,无毒、无味、环保,并能使洗浴盆里面的水恒温时间延长。

  3、充气型的婴儿浴盆带有条形水槽、细纹的防滑平面,充分考虑宝宝好动的习性,让宝宝自由舒展,享受洗澡的乐趣的同时,不会下滑。

  4、充气型的婴儿浴盆可让宝宝躺在斜坡式的盆内,有利于全方位地淋浴,特别是宝宝的背部和屁股部位,并确保脏水快速流掉。

  5、充气型的婴儿浴盆周围都是柔软的充气材料,柔软舒适,避免碰伤。做工精细,没有粗糙的缝合边,不伤柔嫩的宝宝皮肤。

  6、婴儿充气浴盆适合于0-4岁的宝宝。0-6个月宝宝可以躺在斜坡式的池内,用柔软防滑气球固定防下滑,6个月—4岁宝宝可以坐着(把防滑气球放气)。

  7、携带方便,出行时收起来只有2个拳头大。

婴儿浴盆什么材质好 婴儿浴盆的功能

  婴儿浴盆的种类

  婴儿浴盆从材质上分可以分为硬质塑料型的和充气型的,那么除了这两个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分类呢?婴儿浴盆的种类都有哪些呢?

  市场上常见的婴儿浴盆有:基本型浴盆、人体工程学型浴盆和充气浴盆,这几种各有优缺点。

  基本型婴儿浴盆重量比较轻,通常为塑料材质,底部平坦,价格便宜,有些型号还能放在水槽里使用,但是在不使用支撑件的情况下,无法让小月龄的宝宝自己保持半躺的姿势。

  人体工程学型婴儿浴盆内有特殊的设计,能让宝宝保持半躺的姿势,并且不会在浴盆里滑来滑去。还有一种可两用的人体工程学婴儿浴盆。它能让宝宝以两种姿势洗澡。一种是半躺的姿势,另一种是利用其跨部的支持设计,让已经可以自己坐着的宝宝,在浴盆的另一端坐直,但是比基本型的浴盆价格高。

  充气浴盆是专为年幼的宝宝洗澡而设计的用品,家长们不必过多担心安全问题,有些浴盆贴心地细节设计还能增加洗澡的乐趣。大多数的婴儿充气浴盆只适用于2岁之内的宝宝。

婴儿浴盆什么材质好 婴儿浴盆的功能

  婴儿浴盆的功能

  了解了婴儿浴盆的材质和种类之后,千万不要忽略了一些细节部分。现在很多婴儿浴盆都配有许多的配件,让不少家长大开眼界同时也烦恼大增,这些配件都没见过啊,该怎么使用啊?先了解下婴儿浴盆的功能吧。

  婴儿浴盆包括了橡胶内层、排水孔、水温显示、内置浴床或浴网、置物槽, 储藏挂钩、防滑盆底,每一样的功能都是不一样的。

  1、橡胶内层:有些浴盆内设计了一层橡胶垫,这么做是为了让宝宝使用起来更加舒适,还能防止宝宝扭来扭去。

  2、排水孔:浴盆装满水时很重,排水孔能轻松排出洗澡水。好的排水孔设计是宝宝不能够自己打开,并且塞子不容易丢失的那种。

  3、水温显示:有的设计是一个温度计,显示安全的水温范围;还有的是一个温度显示条,通常以显示条的颜色变化提醒您水温是太冷、太热或正合适。

  4、内置浴床或浴网:浴床或浴网可以为宝宝提供背部支撑,并保持他的头部高于水面

  5、置物槽:有的浴盆设计有一个或者多个凹槽,您可以放置浴皂或其他洗澡时必备的用品。

  6、储藏挂钩:有的浴盆底部有挂钩,可以用来悬挂或者储藏浴盆。

  7、防滑盆底:浴盆底部的防滑层,可以防止浴盆在台面上或成人浴缸里滑动。

婴儿浴盆什么材质好 婴儿浴盆的功能

  婴儿浴盆怎么选购

  了解了上述这么多关于婴儿浴盆的事项后,终于可以静下心来选购一款合适的婴儿浴盆了,只是那么多的婴儿浴盆该选哪个呢?看看婴儿浴盆怎么选购。

  1、 选择进口又环保的材质,一般厚度为3mm左右,要选择那些耐磨性更好、手感更软的。

  2、选择人性化设计的,条形水槽要有防滑面,因为宝宝好动的习性,当宝宝自由舒展,享受洗澡乐趣的同时,不会下滑。

  3、 选择使用科学的洗浴方式的,可以让宝宝躺在斜坡式的气垫背靠,可以全方位地淋浴,由其是宝宝的背部和屁股,并确保脏水快速流掉。

  4、浴盆周围必须都是柔软的充气材料,让宝贝柔软舒适的时候,避免碰伤。

  5、选择带有漂亮图案的,比如漂亮的卡通图案或者是一些鲜明的色彩,可以增强宝贝的辨别能力。

  6、选择体积小,浴盆不用的时候最好可折成小块的,即使外出时也携带更方便。

  7、选择带音乐的,听着音乐可以让宝宝更安心洗澡。

  8、选择使用周期更长的,适于0-4岁左右宝宝的,这样显得性价比更高。

婴儿浴盆什么材质好 婴儿浴盆的功能

  使用婴儿浴盆要注意什么

  不管多好的婴儿浴盆,给宝宝洗澡都让不少妈妈头疼,宝宝太不配合了啊。那么,在使用婴儿浴盆要注意什么呢?

  1、水温应控制在38—40℃之间,水温过高,可能会伤害宝宝。

  2、为了宝宝洗头更舒适,请在头部垫一块柔软的毛巾。

  3、注意安全:不管给宝宝使用哪种婴儿浴盆,都不要让宝宝在没人看管的情况下待在浴盆里,即使有防滑沐浴床等可以加强宝宝洗澡安全的产品,也不可大意。

  4、做好准备工作:在洗澡前便要事先把需要用到的东西都准备好。

  5、突发事件:如果在洗澡过程中,有人敲门或是电话铃响了,而你又必须去开门或接听时,你要用浴巾裹起宝宝。

  6、在往浴盆里放水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宝宝放进去。因为放水过程中,水温与水高都会发生变化。在宝宝6个月之前,浴盆里只需放大约5-8厘米深的水;更大一些的宝宝,洗澡时水深也不要高过他的腰部(坐位时)。

  7、往浴盆中放水时应先放凉水,后放热水。

  8、清洗浴盆不可使用硬物,以免划伤清洗盆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浴盆什么材质好 婴儿浴盆的功能》摘要:动的习性,让宝宝自由舒展,享受洗澡的乐趣的同时,不会下滑。 4、充气型的婴儿浴盆可让宝宝躺在斜坡式的盆内,有利于全方位地淋浴,特别是宝宝的背部和屁股部位,并确保脏水快速流掉。 5、充气型的婴儿浴盆周围都是...
相关文章宝宝洗澡的安全锦囊在给宝宝洗澡是要防意外
让宝宝一边洗澡,一边玩水儿童洗澡要注意防烫伤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