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补充叶酸 给宝宝一个健康的环境

2018-07-21  | 叶酸 发育 神经管 

  小小的叶酸片,作用却是不小。未准妈妈适量地服用叶酸增补剂,可以预防胎儿大部分神经管畸形的发生、降低心血管病方面的发病率。如何正确地认识叶酸并了解叶酸的重要,是众多未准妈妈的孕前必修功课之一。

孕前补充叶酸 给宝宝一个健康的环境

  叶酸之于准妈咪的重要作用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妈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 倍,这是因为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主要表现为无脑儿,脊柱裂等神经管畸形,也可能引起早期的自然流产。

  在孕中期,孕晚期,除了胎儿生长发育外,母体的血容量,乳房,胎盘的发育使得叶酸的需要量大增。这个时候叶酸不足,孕妈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在腹中的宝宝也会因此造成发育迟缓,早产或者出生低体重,这种胎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保证足量的叶酸摄入就成了孕期必不可少的差事了。

孕前补充叶酸 给宝宝一个健康的环境

  叶酸补充有讲究

  在孕妈们的日常生活中,含叶酸的食物很多,但由于叶酸遇光、遇热就不稳定,容易失去活性,所以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因此,孕妈妈每天需补充600-800微克叶酸(如叶酸制剂、叶酸片、多维元素片等),才能满足宝宝生长需求和自身需要。孕妈体内的叶酸通过胎盘转运给腹中的宝宝,促使胎盘组织与子宫的不断增长。

孕前补充叶酸 给宝宝一个健康的环境

  1、口服

  服用叶酸片,0.4mg叶酸片是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除疫苗外的口服预防用药,也是唯一被国家药监局批准有预防胎儿先天性神经管畸形适应症的药,是卫生部和中国妇婴保健中心重点推荐产品。

孕前补充叶酸 给宝宝一个健康的环境

  2、外用

  例如含有叶酸的护肤品,优点在于“持续性长”,比起传统的口服方式,护肤补充叶酸对于女性来说更容易长期坚持。目前,在美国的公立医院,医生会给孕妇免费发放一种含有叶酸的护肤品,可供孕妈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补充叶酸 给宝宝一个健康的环境》摘要:4 倍,这是因为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主要表现为无脑儿,脊柱裂等神经管畸形,也可能引起早期的自然流产。 在孕中期,孕晚期,除了...
相关文章适合孕前喝的粥、汤推荐孕前补叶酸别吃治贫血叶酸片
孕前需要补什么营养叶酸对胎儿脑发育的重要作用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