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还在使用尿不湿影响孩子身心发展 几岁该断掉尿不湿

2018-07-18  | 断掉 周至 生时 

  从孩子出生开始,尿不湿应该是每个家庭都会用到的消耗品。随着孩子的长大,孩子有上厕所的意识了,就会断掉尿不湿。

  但是有的家长却担心孩子晚上会尿床,让孩子一直用尿不湿,这样真的对孩子来说是好事吗?

5岁还在使用尿不湿影响孩子身心发展 几岁该断掉尿不湿

  经常能遇到孩子5岁了,却还在使用尿不湿的例子。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会发现,孩子的尿潜血(+),甚至(++)。一般出现尿潜血要考虑肾脏的问题或者是否有尿·感染引起的问题。

  而且还会发现,孩子会有也遗尿症的情况,每周至少有2次。这样不但孩子睡不好,大人也得起来给他换床单、换衣服,又要回到宝贝刚出生时,不能睡整夜觉的可怕状态中,想想都头疼。而且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在对待尿不湿这件事上,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因为一时的便利而让孩子一直使用。

5岁还在使用尿不湿影响孩子身心发展 几岁该断掉尿不湿

  既然如此,那对孩子来说几岁该断掉尿不湿才好呢?

  一般来说,在孩子2-3岁期间,就要彻底断掉尿不湿了。但这里所说的断,不是简单的直接断掉,而是要对孩子进行如厕训练后再断。

5岁还在使用尿不湿影响孩子身心发展 几岁该断掉尿不湿

  那如何对孩子进行如厕训练呢?

  1、白天的时候,要让孩子逐渐知道,有上厕所的感觉就要自己去上厕所。

  2、晚上的时候,睡前要让孩子尽量少喝水。最好白天的时候就给孩子补充足够的水。

5岁还在使用尿不湿影响孩子身心发展 几岁该断掉尿不湿

  3、在孩子容易小便的时间段,家长要多注意,叫醒孩子让其自行排便,通过这样的训练,逐渐减少尿不湿的使用。

  4、如果孩子偶尔出现一次尿床,家长应该要有耐心,在为其更换干净被褥的同时不能责怪孩子,要耐心教导。

  在给孩子进行如厕训练的过程中,要给儿童适当的鼓励,如此更容易帮助其形成健康的排便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还在使用尿不湿影响孩子身心发展 几岁该断掉尿不湿》摘要:孩子有上厕所的意识了,就会断掉尿不湿。 但是有的家长却担心孩子晚上会尿床,让孩子一直用尿不湿,这样真的对孩子来说是好事吗? 经常能遇到孩子5岁了,却还在使用尿不湿的例子。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会发现,孩...
相关文章轻松断掉宝宝夜奶四步走让宝宝轻轻松松断掉夜奶
妈妈回奶宜讲究科学给宝宝断奶方法要科学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