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百科之带你认识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

2018-07-18  | 生育 最佳 女性 

  女性是人类繁衍的主体,在受孕和生育的过程中扮演着非我不可的重要角色。女人最佳生育时间作为一项常规的科学备孕知识,备孕的姐妹们要对其进行充分的了解。认识了这一知识,才可以让你拥有一个连妈妈和婆婆都羡慕的轻松月子。

备孕百科之带你认识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

  一、女人最佳生育年龄

  研究人类生命科学的专家们认为,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5-29岁、而男性为26~30岁。大多数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朋友,身体都已经完全发育成熟,激素分泌旺盛,生育能力处于最佳状态。此年龄段女性的卵子质量最高,产道弹性、子宫收缩力最好,因此,大大降低了流产、早产、死胎及畸形儿的发生。而且这个时期从身体状况到社会经验都是女性生育的黄金时期。产妇的胎位异常率和手术率均低于其它阶段,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率也低,母亲和孩子的身体健康都可以得到保障。

备孕百科之带你认识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

  二、女人最佳的生育季节

  寒冬凛凛,酷暑蒸蒸,春天细菌繁衍,秋天苦短。而每一年的春末夏初,就是女人最佳的生育时节。为什么大多数人认为,春末夏初,每一年的4-6月是最佳的生育时节呢?

备孕百科之带你认识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

  我们不妨进入一个想象的时空来回答这个问题:在你怀孕40~60天的时候,妊娠反应把你折腾得死去活来,而这个时候正好处于夏天,一个瓜果蔬菜琳琅满目的夏天,你会不会觉得精神为之一阵?可以选择的食物也刹那间多了起来?而到了妊娠中期正值晚秋,气候凉爽,孕妇食欲渐增,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利。此时日照充足,孕妇经常晒晒太阳,体内能产生大量维生素D,促进钙、磷吸收,有助于胎儿的骨骸生长。孕妇夜间睡眠受暑热的影响小,孕妇的休息、营养和各种维生素的摄入都比较充分,均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和出生后的智力发展。

备孕百科之带你认识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

  待到多雪之冬天和细菌病毒交杂的春天,哪怕是流行性感冒、风疹、流脑等来袭,我们也已经处于安全的怀孕后期,不必担心这些牛鬼蛇神会影响宝宝发育了。相应的预产期为次年5月前后。分娩之时正是春末夏初,春暖花开,气温适宜,母亲哺乳、婴儿沐浴均不易着凉,蔬菜、鱼、蛋等副食品供应也十分丰富,产妇食欲好,乳汁营养也丰富,应是"坐月子"的最佳季节。

备孕百科之带你认识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

  选择春末夏初作为分娩季节,对于孩子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这个时候初生的宝宝可以减少着装,四肢活动更加自如,更加有利于大脑以及全身器官的良好发育。孩子满月后,时令已入夏,绿树成荫,空气清新,阳光充足,便于进行室外日光浴和空气浴。孩子半岁前后正好处在金秋十月,该增加辅食时又已顺利地避过夏季小儿肠炎等肠道疾病的流行季节。到了孩子学习走·,开始断奶的周岁,则又是春夏之交,气候温和,新鲜食品充足,为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而且,春夏之交,肠胃易于适应,断奶也易于成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百科之带你认识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摘要:综合征的发生率也低,母亲和孩子的身体健康都可以得到保障。 二、女人最佳的生育季节 寒冬凛凛,酷暑蒸蒸,春天细菌繁衍,秋天苦短。而每一年的春末夏初,就是女人最佳的生育时节。为什么大多数人认为,春末夏初,...
相关文章研究发现34岁女性生育最佳最佳生育年龄是24还是34
34岁,女性最佳生育年龄34岁,女性最佳生育年龄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