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痤疮怎么办 新生儿痤疮的原因

2018-07-17  | 新生 痤疮 新生儿 

  新生儿长的“青春痘”和青春期时长的“青春痘”可大不相同。宝宝在出生之前,在母亲体内获得的雄激素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宝宝的面部皮肤腺分布广泛,油脂淤积在皮肤腺内就形成了新生儿痤疮。

  新生儿痤疮怎么办

  新生儿痤疮怎么办?新生儿长痤疮和青春期痤疮可是大不相同。宝宝在出生之前,在母亲体内获得的雄激素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宝宝的面部皮肤腺分布广泛,油脂淤积在皮肤腺内就形成了新生儿痤疮。那么新生儿长痤疮要怎么办呢?

  新生儿痤疮一般是不需多做治疗的,因为几周后便可自痊。如果症状较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给予消炎、抗感染治疗。很多家长问,那么宝宝长痤疮可以用皮炎平来擦么?宝宝皮肤娇嫩,建议家长切勿使用皮质激素软膏,因为长期使用可使皮肤萎缩,形成毛细血管扩张或毛囊炎。

  宝宝皮肤是十分娇嫩的,如果患有新生儿痤疮,一定要小心的护理,以免影响孩子的容貌,妈妈切莫掉以轻心。

新生儿痤疮怎么办 新生儿痤疮的原因

  新生儿痤疮的原因

  宝宝脸上何来青春痘呢?我们都知道,痤疮一般都是发生在青少年脸上,但刚出生的宝宝也会出现和痤疮一样的小红疙瘩,很多妈妈都感到百思不得其解,这么小的婴儿也会长青春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新生宝宝长痤疮的原因。

  新生儿长痤疮主要是宝宝在出生前从母体获得了过多的雄性激素,出生后会促使皮脂腺分泌旺盛。新生儿的面部的皮脂腺十分发达,分泌过多的皮脂会淤积在毛囊内,致使皮肤形成粉刺样毛囊性丘疹,这就是新生儿痤疮。

  一般来说,新生儿痤疮会发生在2-4周的宝宝身体,数周后可自行消退,多数不留任何痕迹。但是个别患儿会导致脓疱、丘疹性损害,愈后会六下坑状疤痕,有些患儿皮疹长时间不消退,并且在青春期容易复发,患重度痤疮的婴儿应送院就诊。

新生儿痤疮怎么办 新生儿痤疮的原因

  新生儿痤疮怎么护理

  宝宝长痤疮要怎么护理呢?一般来说是不需要治疗的,几周内便可以痊愈,但是日常的护理却是不可少的,那么新生儿痤疮该怎么去护理呢?

  首先,家长要注意宝宝皮肤卫生。每天给宝宝用温水洗脸,擦点婴儿香皂,轻轻搓洗后冲净,用洁净柔软干毛巾吸干脸上的水。

  其次,新生宝宝长痤疮是千万不可以去挤捏,如果情况严重要适当治疗。可外用硫磺制剂,以促使皮脂分泌畅通。出现炎性脓疮时,点搽氯洁霉素痤疮水液,可减少脂酸形成,消除炎症。如果感染严重,应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

  再者,准妈妈要注意膳食平衡,不吃高脂肪及辛辣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及水果,这样有利于乳汁的洁净,孩子吃了这样的乳汁,有利康复。

  最后,宝宝要多喝白开水,促使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新生儿痤疮怎么办 新生儿痤疮的原因

  如何诊断宝宝患有新生儿痤疮

  新生宝宝的皮肤是最粉嫩好看的,但是很多新生儿在出生后就会出现“青春痘”,很多妈妈都以为,只有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才会长青春痘,其实不然,很多新生的宝宝也是会长青春痘,青春痘又叫痤疮,是一种皮肤疾病,那么妈妈要如何诊断宝宝患有新生儿痤疮呢?

  新生儿痤疮一般是发生在宝宝3个月到2周岁之间,男宝略多于女宝。新生儿痤疮开始为散在性黑头粉刺,少数可发生丘疹和脓疱,偶有结节或囊肿。多发生于两颊,亦可累及额部及颏部。粉刺可在数周内消退,丘疹和脓疱可于6个月内痊愈,愈后可留凹陷性瘢痕。少数可持续1年以上消退,并在青春期容易发病。

  在此也要提醒妈妈们,新生儿痤疮是可以自愈的,因此切莫“病急乱投医”,胡乱给宝宝擦药,以免损害到宝宝的皮肤!

新生儿痤疮怎么办 新生儿痤疮的原因

  新生儿痤疮与湿疹的区别

  很多新生宝宝脸上会有红色小疙瘩,很多妈妈却把痤疮误以为是湿疹,其实痤疮和湿疹还是有所区别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它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肤如同触摸在砂纸上一样。

  新生儿痤疮:新生儿痤疮多发生在刚出生后不久或2岁以内的孩子,发生的部位和青年人相似,也在面部的前额。下巴、两颊等处,皮肤损害也是红色丘疹、白头和黑头粉刺、小结节和脓胞等多种形态,一般在出生后1~2个月内,婴儿体内雄性激素的含量下降后,大多数新生儿痤疮一般不需要用药物治疗。

  小儿湿疹和痤疮都是皮肤炎症,家长一定要予以重视,切莫胡乱给宝宝用药,如果情况严重则要到医院及时诊治,以确保宝宝的身体健康!

  新生儿痤疮多久能好

  新生儿痤疮是由于母亲体内雄激素过高,宝宝在出生后会促使皮脂腺分泌旺盛,脸上很容易会出现一些红色的丘疹,这就是新生儿痤疮。宝宝皮肤娇嫩,皮肤长了这么些红色的斑块,妈妈就着急了,宝宝长痤疮多久才能好呢?

  一般来说,新生儿痤疮在头几个月中会逐渐好转,很少持续到6个月以上,而且通常无须治疗。若持续不见好转,应去医院全面检查。由于新生儿的皮肤比较嫩,所以妈妈们最好不要自行用药。

  家长在平时也要注重宝宝的卫生护理,帮宝宝剪短指甲,避免宝宝用手抓脸诱发感染,可以用肥皂水轻轻擦拭宝宝皮肤洗去多余的油脂,如果宝宝的皮肤情况较为严重,则要带宝宝去医院咨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痤疮怎么办 新生儿痤疮的原因》摘要:多做治疗的,因为几周后便可自痊。如果症状较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给予消炎、抗感染治疗。很多家长问,那么宝宝长痤疮可以用皮炎平来擦么?宝宝皮肤娇嫩,建议家长切勿使用皮质激素软膏,因为长期使用可使皮肤萎缩,...
相关文章新生儿白色痤疮跟“青春豆”有关?新生儿也有“青春豆”?
新生宝宝也会有“青春豆”新生宝宝青春痘别乱动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