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注意 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吗

2018-07-14  | 酸碱性 碱性 矿物 

  生命是宇宙间的一种奇特的密码,但人类一直没有停止对它的探索,准妈妈们尤其是这一群探索者中的先锋。这不,她们在研究以及验证这么一个课题: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多吃酸性食物可以生女孩。这个神奇的“传说”到底有没有科学根据?

  我们都知道,根据食物本身所含元素成分的多少,可分为碱性食物、酸性食物、中性食物。从营养的角度来讲,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实际上是指成酸性食物和成碱性食物,是针对他们对人体酸碱平衡的影响而言的,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是一个生理性概念,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味觉或食物溶于水中所表现出来的化学性质,它是指人吃了某种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最后在体内变成的物质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

备孕注意 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吗

  碱性食物怎么来的?

  我们知道,从营养学上讲,食物基本都含有5大类要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俗称糖类)、维生素、矿物质。

  人人皆知蛋白质、维生素非常重要,矿物质虽然只是微量,但却也是维系身体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对人类而言,必要的矿物质中,与食物的酸碱性有密切关系者有8种:钾、钠、钙、镁、铁、磷、氯、硫。前5种元素进入人体之后就呈现碱性。动物的内脏、肌肉、脂肪、蛋白质、五谷类,因含硫、磷、氯元素较多,在人体内代谢后产生硫酸、盐酸、磷酸和乳酸等,他们是人体内酸性物质的来源;而大多数菜蔬水果、海带、豆类、乳制品等含钙、钾、钠、镁元素较多,在体内代谢后变成碱性物质。

备孕注意 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吗

  多吃碱性食物,真的可以生男孩?

  民间有种说法,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有人甚至建议,坚持用苏打水洗下身可以增加生男孩的几率。

  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科学家对英国700多名首次怀孕的女性进行了调查,请她们提供受孕前饮食记¼。结果发现,在怀孕前日常摄取碱性食物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含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怀孕前每天早餐吃碱性食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

备孕注意 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吗

  南非也盛传一种“咸男甜女”的说法,据说,最近得到了科学家的证实。南非科学家认为,吃红肉和咸食快餐会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则有助于生女孩。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在动物身上进行的一项试验发现,食用多糖食物时,产下的幼崽雌多雄少;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时,幼崽则雄雌比例约各占一半。研究主持人埃丽莎·卡÷伦教授表示,这项试验结果同样适用于人类。

备孕注意 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吗

  科学告诉我们,生男生女是由精子中包含的一条染色体决定的,X染色体为女孩,Y染色体为男孩,男性饮食会改变携带X或Y染色体的比率。另外,饮食还会影响子宫环境,从而使之更适合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或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所以,喜欢男宝宝的妈妈可以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体的酸碱度,使得人体呈现碱性的状态,增加Y精子顺利与卵子受精、结合的机会。一般来说,碱性食物包括有新鲜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带等。

备孕注意 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吗

  无论男宝宝还是女宝宝,都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最重要。有研究表明,人体的酸碱值不仅直接影响机体抵抗力还会影响我们的智商指数。根据权威的科学家以50位年龄年轻的男孩为测试对象来调查才发现他们,大脑皮层中体液pH值指数大于7.0者智商指数高一些。当人们多吃蔬菜以及水果的话,并有序的食用天然碱性食品豆类以及奶类,这样不仅能减少得甲亢的几率,还能增加我们细胞的防御能力,若是新陈代谢紊乱与抵抗力下降就必须多吃碱性食物这样不但可以改善体质。所以,准妈妈们,还是多吃点碱性食物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注意 多吃碱性食物可以生男孩吗》摘要:体酸碱平衡的影响而言的,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是一个生理性概念,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味觉或食物溶于水中所表现出来的化学性质,它是指人吃了某种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最后在体内变成的物质是酸性的还是碱性的...
相关文章生男生女 让你DIY!调节饮食可控制生男生女
丈夫体液维持弱碱性,容易生男孩生男生女diy(上)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