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饿了” “第一口”辅食麻麻别选错

2018-07-06  | 辅食 宝宝 一口 

  宝宝饿了,那赶紧给宝宝喂奶啊,慢着!妈妈有没有发现,宝宝最近特别容易饿呢?明明刚喂完奶没多久,宝宝又开始哭闹着喊饿了。不少麻麻可能觉得烦,告诉你这是一个好信号,证明宝宝正在长身体。可是妈妈要注意,这时单单给宝宝喝奶已经不能够满足他的营养需求了,妈妈要开始适当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那么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不知道的妈妈赶紧来学学吧!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可别选错了。

宝宝“饿了” “第一口”辅食麻麻别选错

  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六大信号告诉你

  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呢?六个月?很多妈妈可能都不清楚。其实,如果妈妈细心留意宝宝的日常表现,就会发现宝宝已经用信号告诉你:他要吃辅食了!

  信号一:“贪吃”。宝宝开始对旁人吃饭感兴趣,喜欢抢别人餐具、将手或者玩具往嘴里塞。

  信号二:“饥饿”。宝宝经常哭闹,每天吃完1000ml奶后仍然觉得饿,或者吃完250ml奶后不到4个小时又开始觉得饿了。

  信号三:“不伸舌”。宝宝伸舌反射消失,用勺子喂食时不会被顶出。

  信号四:“爱尝鲜”。宝宝比较高兴地尝试着舔进一些外人放进他嘴里的食物。

  信号五:宝宝能够扶着或者靠着坐,可以通过转头、前倾、后仰等动作表示想吃或者不想吃。

  信号六:宝宝的体重达到出生时体重的2倍。

  当宝宝出现以上的一些信号,妈妈就要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宝宝“饿了” “第一口”辅食麻麻别选错

  宝宝辅食添加,重在“循环渐进”

  麻麻千万不要以为宝宝可以吃辅食了,就急着一下子让宝宝尝试多种辅食。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可不像我们成年人一样“强大”,吃得太急躁,容易发生消化吸收紊乱。因而给宝宝添加辅食也是有原则的。

宝宝“饿了” “第一口”辅食麻麻别选错

  添加辅食五大原则

  原则一:添加量从少到多,如添加蛋黄可以从1/4个开始,如果在4-5天内无不适反应,则可增加到1/2,逐渐增加食物的量。

  原则二:质地从稀到稠,比如先喂养米汤,再喂稀粥,稠粥到烂饭。

  原则三:制作从细到粗,比如蔬菜则先喂菜泥,再是碎菜。

  原则四:品种从单一到多样,宝宝慢慢习惯各种辅食后,可同时给宝宝吃多种辅食。

  原则五:习惯一种后再添加另一种,新食物要一样一样添加,每一种食物需要试吃4-5天,如试吃期间无厌食、过敏、腹泻等情况,则可再试另一种食物。

宝宝“饿了” “第一口”辅食麻麻别选错

  五大原则告诉我们,给宝宝添加辅食要讲究循环渐进。妈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可以先从单一谷物辅助食品,比如婴儿营养米粉开始,之后增加一些蔬果类,比如蔬菜汁/泥、水果汁/泥,再到蛋黄、鱼泥、蒸蛋羹、最后才是一些肉类,如肝泥、肉末、肉泥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饿了” “第一口”辅食麻麻别选错》摘要:都不清楚。其实,如果妈妈细心留意宝宝的日常表现,就会发现宝宝已经用信号告诉你:他要吃辅食了! 信号一:“贪吃”。宝宝开始对旁人吃饭感兴趣,喜欢抢别人餐具、将手或者玩具往嘴里塞。 信号二:“饥饿”。宝宝...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宝宝不肯吃辅食怎么办
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给宝宝添辅食的原则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