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新爸新妈抱娃有讲究

2018-07-05  | 脊柱 脊柱侧弯 颈部 

  当了爸妈就自动会抱娃吗?NO!因为粑粑麻麻都是“无证上岗”的,对于要怎么抱娃这门学问也没有多研究,所以不少的抱娃姿势都暗藏危机,为了避免给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伤害,今天就一起get正确的抱娃技能。

涨姿势!新爸新妈抱娃有讲究

  危害一、脊柱非正常弯曲。婴幼儿期的骨骼发育还未成熟和定型,如果脊柱长期处于弯曲的状态,那么脊柱就可能出现畸形情况,如果得不到纠正就可能出现脊柱侧弯、驼背等现象。

  危害二、颈部受损。很多的新手爸妈热情有余、经验不足,宝宝一哭就抱,经常没有掌握好抱的姿势和方法,因此大大的增加了婴儿脊椎损伤的几率。

  危害三、对胃部造成威胁。婴儿的胃也和大人不一样,胃底发育不健全,贲门多处于松驰状态,而幽门又多处于紧张状态,抱得过多,对胃影响大,往往容易引起吐奶。

涨姿势!新爸新妈抱娃有讲究

  错误抱娃

  1、第一次抱娃,茫然的伸出双手接过宝宝,没有注意有没有托住宝宝的脖子、屁屁肯定是错误的抱法。

  2、把娃递给别人抱,像上贡一般直接就将孩子递出去了,还是不是亲爸呢?宝宝欲哭无泪了!

  3、将娃从床上抱起来,Oh!My god 头尾一抓就敢直接抱起宝宝,要是毯子没有抓稳,就酿成大错了。

涨姿势!新爸新妈抱娃有讲究

  专家观点

  1、一定要托住头,小宝宝头大身子小,颈部肌肉发育不成熟,不足以支撑起头部的重量,所以抱宝宝时,一定要托着他的头。

  2、要横抱,不宜竖抱,宝宝颈肌还未完全发育,竖着抱时,宝宝脑袋的全部重量都压在颈椎上,容易造成脊椎损伤。

  3、不要过早抱起新生儿,婴儿出生后要适当延长卧床时间,新生儿一般需要平躺3~4个月,甚至7~8个月。

涨姿势!新爸新妈抱娃有讲究 

  正确抱娃示范

  1、第一次接过宝宝,一手将宝宝的头颈护住,另一只手从上方托住宝宝小屁股,让宝宝身体紧贴大人前胸,头固定在肘窝处。

  2、把宝宝递给别人抱02护住宝宝头颈的手臂稍稍抬高,身体微微向前倾,为对方预留一定的空间。

  3、将宝宝从床上抱起来03用手从宝宝头上方滑入,手掌包裹并固定住整个头颈部;另一只手从宝宝腿上方§入,拦腰托起小屁股;轻轻抱入怀中,调整抱姿。

涨姿势!新爸新妈抱娃有讲究

  粑粑麻麻都是“无证上岗”,刚开始的时候难免会手足无措。但是,抱娃的·只有几年,粑粑麻麻要快速的学会如何正确的抱娃,避免不正确的姿势给宝宝带来危害,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涨姿势!新爸新妈抱娃有讲究》摘要:,那么脊柱就可能出现畸形情况,如果得不到纠正就可能出现脊柱侧弯、驼背等现象。 危害二、颈部受损。很多的新手爸妈热情有余、经验不足,宝宝一哭就抱,经常没有掌握好抱的姿势和方法,因此大大的增加了婴儿脊椎损...
相关文章健康教案-正确的姿势(原创)琵琶的演奏姿势
抱宝宝的正确姿势抱宝宝的正确姿势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