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补钙 这些错误妈妈别再犯

2018-07-05  | 维生 补钙 晒太阳 

  很多妈妈都认为多晒晒太阳就等于给宝宝补钙了。于是,便能看到很多的家长带着孩子到公园上晒太阳,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晒太阳≠补钙 这些错误妈妈别再犯

  晒太阳≠补钙

  宝宝晒太阳,只能补维生素D,而维生素D则能促进宝宝体内钙的吸收。想要完全通过晒太阳给宝宝补钙,这是不准确的。奶量充足,合理、均衡的饮食才是为宝宝提供足够的钙的基础。

  虽说晒太阳,不能直接给宝宝补钙,但是晒太阳对宝宝来说还是非常有益的。

晒太阳≠补钙 这些错误妈妈别再犯

  带宝宝晒太阳的益处

  1、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这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维生素D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不但有助于骨骼的健康成长,而且可以预防和治疗佝偻病。

  2、防止贫血。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防止贫血,并可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3、增强免疫力。晒太阳还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细胞活力,有效预防感冒。

  很多妈妈都知道带宝宝晒太阳有益处,但是却经常会出现一些的误区,导致宝宝享受到阳光带来的益处,反而受到了小小的“伤害”。

晒太阳≠补钙 这些错误妈妈别再犯

  带宝宝晒太阳误区

  1、阳光比较柔和,晒久点好。很多的妈妈认为多雨季节,阳光比较柔和,多晒不会对皮肤造成危害。春天的太阳紫外线含量也很高,许多妈妈经常抱着宝宝一晒就是两个小时,这是不合理的,因为婴幼儿的皮肤较能脆弱,长时间晒太阳可能导致宝宝皮肤干燥、粗糙、起红疙瘩。

  2、隔着玻璃晒太阳。有多妈妈怕直接晒太阳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所以会选择在家中隔着玻璃给宝宝晒太阳。其实,玻璃可将阳光中50%-70%的紫外线给阻拦在外,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最好是带宝宝到户外让阳关直接照射在宝宝的身上。

  3、给宝宝洗好澡再出去晒太阳。洗完澡香喷喷的去公园晒太阳的宝宝不在少数,但这对要晒太阳的宝宝来说是不利的。因为人体皮肤上含有大量的7-脱氢胆固醇,它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可转化为维生素D3,从而促进钙的吸收。洗澡时可将这种物质洗去,达不到促进人体钙吸收的目的。所以,妈妈们准备带宝宝出去晒太阳之前,不要给宝宝洗澡,以免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

晒太阳≠补钙 这些错误妈妈别再犯

  妈妈带宝宝去晒太阳还要注意这几方面:

  1、选择适当的时间。孩子满月后,就可以经常报宝宝到户外晒晒太阳,如今天气大概每天的早上的9~10点、下午4~5时,就可以带宝宝去晒晒太阳。晒太阳的时长可以从10分钟逐渐到30分钟。

  2、不要让太阳直射宝宝的眼睛。一般来说宝宝的后脑勺、屁股、双手双脚都是晒太阳的好部位。

  3、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通风不好,人流复杂,无法避免病毒传播,而宝宝抵抗力低,最容易被感染,尽量少去。

晒太阳≠补钙 这些错误妈妈别再犯

  宝妈们带宝宝晒完太阳,一定要给宝宝及时补充水分,由于晒太阳的时候,宝宝会出汗导致水分的流失,不及时补水可能会导致宝宝脱水。另外,天气逐渐变热,宝妈们要根据天气调整宝宝晒太阳的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晒太阳≠补钙 这些错误妈妈别再犯》摘要:磷,不但有助于骨骼的健康成长,而且可以预防和治疗佝偻玻 2、防止贫血。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防止贫血,并可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3、增强免疫力。晒太阳还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增加...
相关文章孕早期不建议准妈妈补钙解答6个和宝宝补钙有关的问题
补钙更要注意吸收钙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