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须知 甲肝疫苗的几个注意事项

2018-07-03  | 甲肝 可生 疫苗 

  甲肝疫苗,顾名思义就是预防甲肝要打的疫苗,为了宝宝的健康,爸爸妈妈要记得带自己的宝宝去打哦。需要注意的是,接种甲肝疫苗要注意一些事项,不然就会有不好的后果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做好防范措施,以保证接种的安全。

爸妈须知 甲肝疫苗的几个注意事项

  由于儿童自身的抵抗力不完善,因此需要通过注射疫苗来防御病毒的入侵。甲型肝炎是由甲肝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而注射甲肝疫苗是预防甲肝的最有效的办法。目前在国内市场使用的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可分为两种:国产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和进口的甲型肝炎纯化灭活疫苗。国产甲肝减毒活疫苗免疫效果好,接种方便,价格也便宜,国产甲肝疫苗只需接种一次;进口甲肝疫苗是死疫苗,则需接种两次,接种完第一针后相隔6个月后还需接种第二针。

爸妈须知 甲肝疫苗的几个注意事项

  接种甲肝疫苗后8周左右便可生产很高的抗体,获得良好的免疫力。抗体阳性率可达98%~100%,具有良好的免疫持久性,免疫力一般可持续5~10年。5~10年后补种一针,可以保持对甲肝病毒的免疫能力,获得长期的持续保护。

爸妈须知 甲肝疫苗的几个注意事项

  在给宝宝接种疫苗前,需要注意这些事项哦。

  ①接种前查看疫苗并把疫苗摇匀,如安瓿破裂,容量不足,疫苗过期,有摇不散的块状物等现象的疫苗不得使用。

  ②接种疫苗时应使用配置的自毁形注射器,防止交叉感染。

  ③接种后应注意观察有无局部及全身性反应,在接种时,应准备超敏反应的急救药械。

  ④在学校接种时,应注意采取比较分散的接种方式,如在医务室接种,避免发生群体性心因性不良反应,同时严格无菌操作,保证接种安全。

爸妈须知 甲肝疫苗的几个注意事项

  甲肝疫苗有副作用吗?

  甲肝疫苗有副作用吗?很多妈妈会置疑甲肝疫苗的安全性,也就是妈妈们担心疫苗的副作用。其实,评估一种疫苗的安全性应该和它对疾病的预防作用相比较。当妈妈权衡疫苗的副反应和疾病带来的威胁后,接种疫苗其实是妈妈给宝贝预防疾病的一个安全的选择。

  人体对甲肝疫苗的耐受良好,大多数人接种后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少数人可在接种部位发生轻度的红肿或轻微疼痛,上述反应一般在24至72小时消退,属于正常的不适反应。初次进行预防接种者,注射后应现场留观半小时,防止发生速发性过敏反应,回家后72小时之内如有异常反应或迟发性过敏反应,应尽快到医院诊治,以免贻误抢救时机。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家长应该了解孩子接种后全身反应和局部不良反应的表现,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安慰,消除恐慌,防止出现群体性精神性反应。

  除了一些注意事项,家长们还需要知道一点,就是不是每个宝宝都适合打甲肝疫苗的哦,下面4种人群是不能打的,一起看看。

  ①身体不适、发热,腋温超过37.5℃者;

  ②患有急性感染性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者;

  ③患有免疫缺陷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剂者;

  ④过敏性体质者,尤其是已知对疫苗任何一种成分过敏或以前接种疫苗有过敏反应者,禁止接种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须知 甲肝疫苗的几个注意事项》摘要:己的宝宝去打哦。需要注意的是,接种甲肝疫苗要注意一些事项,不然就会有不好的后果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做好防范措施,以保证接种的安全。 由于儿童自身的抵抗力不完善,因此需要通过注射疫苗来防御病毒的...
相关文章接种甲肝减毒疫苗接种甲肝疫苗相关常识
甲肝疫苗的接种婴儿2岁前接种甲肝疫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