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热冬天冷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2018-07-03  | 断奶 时候 宝宝 

  宝宝一天天长大,妈妈们又喜悦又纠结,纠结啥?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呀。

  断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极其折腾甚至能把全家老小都牵扯进来,还容易反复……很多妈妈看看前辈的血泪史,对断奶很是头疼。

夏天热冬天冷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什么时候断奶?

  一般来说,有条件的宝宝也可以母乳喂养到1岁2岁,但是要和辅食合理搭配哦。

  这个时候宝宝对食物的过敏情况大大缓解,他们的生长发育需要更多的营养和热量,对吮吸的需求也很少了,也有了一定的咀嚼功能了,就可以断奶了。具体时间嘛,还是要根据宝宝的情况来,如果小家伙对母乳以外的食物明显有兴趣,发育状况也不错,就不用抠着周岁。

夏天热冬天冷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当然,别在夏天给宝宝断奶,夏天天气炎热。一般建议在春、秋两季断奶最好,天气不冷不热,蔬菜水果也多,宝宝比较容易适应。如果你家宝宝的周岁刚好卡在夏季,可以适当前后调整一两个月,没关系的。

  也别在宝宝生病时断奶,一生病抵抗力差,消化功能不好,身体更虚弱,如果这时断奶,本来就抗拒的宝宝,只会更排斥,生理心理因素一叠加,还会加重病情。

夏天热冬天冷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同理,如果家里有搬家、妈妈要去上班了、更换保姆等等事情,也先缓缓给宝宝断奶,不然宝宝会更没安全感。

  有的妈妈产假短,可能宝宝三四个月大时就要回去上班了,还是别这么早给宝宝断奶,宝宝还太小呢,尽可能多哺乳几个月,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也别觉得自己奶水多或者宝宝不肯断奶,就一直给宝宝喂母乳,母乳虽好,但是1岁以后还是要以辅食为主。

夏天热冬天冷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怎么断奶?

  嗯,时机差不多到了,怎么给宝宝断奶呢?这是件浩大的工程。

  等下,别老盯着“别人家的断奶”只需要几天或一周,都这样的话,还怎么是“别人家的”?还是那句老话:循序渐进。

  比如之前每天母乳喂养6次的,可以先减少到每天5次,给宝宝一个缓冲的时间,等妈妈和宝宝都适应了,再逐渐减少,直至完全断奶。第一个要下手的就是睡前的那顿奶。

夏天热冬天冷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

  在逐渐减少母乳的同时,其他营养要跟上。尤其是宝宝断奶后如果体重减轻的话,营养一定要跟上。那种乳头上涂辣椒等土方千万别,这样不但会给宝宝带来心理阴影,还会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祝宝宝断奶顺利,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热冬天冷 宝宝什么时候断奶最好?》摘要:着周岁。 当然,别在夏天给宝宝断奶,夏天天气炎热。一般建议在春、秋两季断奶最好,天气不冷不热,蔬菜水果也多,宝宝比较容易适应。如果你家宝宝的周岁刚好卡在夏季,可以适当前后调整一两个月,没关系的。 也别...
相关文章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
给宝宝断奶应选在什么时候?如何顺利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