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逼孩子“分享” 牢记这个原则孩子将终身受益

2018-07-02  | 小伙 孩子 分享 

  在我们身边,成人不只要求自己的孩子分享,还去要求别人的孩子分享,好像不跟你家的孩子分享,这个孩子就小气、就没家教!特别是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间,气氛更是尴尬。因此,父母如何巧妙地让孩子体会到分享的意义,又尊重孩子的自主选择,很关键。

别再逼孩子“分享” 牢记这个原则孩子将终身受益

  娃两周岁前,是一个很大方的孩子。我和先生给娃买了不少的玩具,又给添了围栏和玩具收纳箱,客厅就成了小型游乐场,小区里的左邻右舍的小朋友都喜欢来家玩。娃总会将自己心爱的扭扭车、电动轿车、乐高等分享给小伙伴们。

别再逼孩子“分享” 牢记这个原则孩子将终身受益

  待娃长到3周岁,有明显的物权意识,什么东西都“这是我的!是我的!”小伙伴到家里玩,只要碰到他的玩具他就立刻冲来抢走。我心里很焦虑,我的孩子怎么都不愿意分享?怎么变得这么自私?再这样下去以后一定没有朋友!

别再逼孩子“分享” 牢记这个原则孩子将终身受益

  于是,我开始要求他分享,要他换位思考。每次他不让别人碰他的玩具,我就跟他说:“你想想看,你不分给璇璇玩,她是不是好难过?要是你去璇璇家她也什么都不给你玩,你是不是也好难过?”常常好说歹说,甚至半威胁半强迫,他才愿意放手,我以为我走在成功教养的·上,直到有一天娃把手上的东西让出去了,就伤心的哭起来。

别再逼孩子“分享” 牢记这个原则孩子将终身受益

  我突然一身冷汗,天啊!我错的太离谱了!我以为我在教孩子“分享”的美德,其实是在强迫他放弃保护自己心爱东西的权利!

  “分享”是一种愉悦的心情,是一种自愿的行为,绝对不是“义务”,也不是可以用来要求别人的“权力”!

别再逼孩子“分享” 牢记这个原则孩子将终身受益

  别人的东西不可以拿;自己的东西给不给别人自己有决定权;拿别人的东西要征得别人的同意。这是儿童交往的主要原则。

  作为家长,保护我们的孩子,并尊重孩子的意愿,让我们的孩子在人际交往中,谨记这个儿童交往原则,将使我们的孩子长成健全的人格,终身受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再逼孩子“分享” 牢记这个原则孩子将终身受益》摘要:的小朋友都喜欢来家玩。娃总会将自己心爱的扭扭车、电动轿车、乐高等分享给小伙伴们。 待娃长到3周岁,有明显的物权意识,什么东西都“这是我的!是我的1小伙伴到家里玩,只要碰到他的玩具他就立刻冲来抢走。我心...
相关文章让孩子学会受益终身的技巧胎儿细胞能帮母亲抵御疾病
5种妙法让宝宝恋上阅读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