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你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

2018-07-01  | 父母 孩子 什么 

  父母对于孩子而言,不仅仅是养育与陪伴的关系,在他们成长的时光里,父母是孩子最早接触、接触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人。父母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被孩子模仿,所以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父母就要首先成为那样的人。

  心理学上说在孩子出生六个月之前,他甚至都不能正确有自己是个“人”的概念,在他们的意识中,自己只是个肉块。教育家¬梭曾说人的教育在他出生的时候就开始了,在他不会说话和听别人说话以前,他就已经受到教育了,所以给孩子起到正确的示范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你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

  一、想要孩子有修养,父母就要先有修养。

  如果父母口中经常脏话连篇,那么孩子模仿父母口中也往往会蹦出很多脏话;如果父母经常把你好谢谢挂在嘴边,言传身教,孩子也会非常有礼貌,这些都不是绝对的,但通常符合大多数情况。教育是一个润物细无声且漫长的过程,想要孩子有教养,那么首先父母应做到有修养。

  父母的品行、行为都会在点点滴滴中影响到孩子,年幼的孩子会通过模仿父母的行为,去形成自己的人格,如果父母表现出不好的行为,那么孩子也会变得缺乏教养。换句话说,你的修养就是你孩子的修养,所以父母要做一个良好的示范,做一个优秀的榜样。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你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

  二、你的性格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

  爱说笑、性格开朗的父母,他们的孩子通常也大方自信、敢于与人交谈;小气扭捏的家长,他们的孩子通常也胆小怕生,沉默寡言。这里的大方或胆小都不是天生的,而是后期逐渐培养形成的。父母愿意与人交谈,并且有积极乐观的的心态,时间长了,自然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形成,如果父母就是每天抱怨生活的不美好,那么孩子也会觉得这个世界很糟糕。如果父母夫妻和谐,家庭环境温馨,那么可以预见,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性格必然是不错的。而如果父母不和,经常打架砸东西,甚至动手打孩子,那么孩子不可避免就会有暴力倾向或者变得自闭不语,将来也可能成为问题少年,甚至可能终生都受其害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你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

  三、父母有原则,守规则,孩子才不会犯浑。

  教育孩子要有度,有原则地约束比无条件地纵容更重要。父母在教育孩子上没有原则或者虽有原则却屡屡破坏原则,那孩子的将来也会无视规则,引来许多麻烦。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你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

  当孩子做错事时,我们不能因为爱他们多以无条件纵容,这样会破坏规矩,而是要让孩子意识到他们的错误,耐心地引导孩子改正错误;当孩子不遵守规则时,例如红绿灯、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等等,父母要首先遵守规则,然后指正孩子的不对之处;当孩子提出不合理要求时,父母应用坚决的态度拒绝,并告诉他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不能因为他们哭或者委屈就轻易原谅,如果做父母的都不能坚守规则和原则,又怎么能让年幼的孩子明白规矩遵守规则呢?当家长针对自己孩子制定了一些规则后,就要严格遵守执行,不能轻易破坏规矩。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你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

  孩子初来这个世界,生理和心理各方面都还没定型,他们会模仿自己家长的一言一行,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通常不知不觉中就从父母的言行举止中学到很多东西,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所以,很多时候父母是什么样子,我们就可以预见他们的孩子是什么样子。老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大”不是没有道理的,看小孩就是看家长,所以作为孩子的父母,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 你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摘要:一行都会被孩子模仿,所以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父母就要首先成为那样的人。 心理学上说在孩子出生六个月之前,他甚至都不能正确有自己是个“人”的概念,在他们的意识中,自己只是个肉块。教育家¬梭曾说...
相关文章老鼠和镜子大班科学教案:勺子上的哈哈镜
中班科学活动:奇妙的镜子大班科学活动:镜子总动员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