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急疹出疹顺序 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

2018-06-29  | 淡红 五天 斑疹 

  幼儿急疹又称婴儿玫瑰疹、烧疹,它多发生于6至18个月的婴幼儿。幼儿急疹出疹顺序是有规律可循的。它常常是突然发病,具体表现为宝宝体温迅速升高,直达39℃甚至40℃。三至五天后,宝宝体温骤降,开始出现大小不等的淡红色斑疹或斑丘疹。

  幼儿急疹出疹顺序

  幼儿急疹又称婴儿玫瑰疹、烧疹,它多发生于6至18个月的婴幼儿。幼儿急疹出疹顺序是有规律可循的。

  幼儿急疹常常是突然发病,具体可见宝宝体温迅速升高,常在39℃至40℃,发热期间,宝宝会有食欲较差、恶心、呕吐、轻微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一般是在发热三至五天后,宝宝的体温会出现骤降。退热后,宝宝的全身开始出现大小不等的淡红色斑疹或斑丘疹。一般先从宝宝的胸腹部开始,很快,皮疹就会波及全身。这时候,宝宝通常已经退烧,可以安然入睡。医学上一般称这种情况为“退热疹出”。

  宝宝患幼儿急疹后,爸爸妈妈要让宝宝卧床休息,尽量少去户外活动;注意隔离宝宝,避免交叉感染;宝宝发热时,要给宝宝多喝水,并适当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

  如果宝宝的体温较高,并且有哭闹不止、烦躁等情况,可以给予宝宝物理降温或适当应用少量的退热药物,以免发生惊厥。遇到宝宝高烧不退的话,也不要盲目给宝宝退热,要遵循医生的意见。

幼儿急疹出疹顺序 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

  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

  幼儿急疹出疹后,如果护理不当或宝宝的免疫力低下,宝宝可能会有其他的病症出现。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就是其中一种。由于幼儿急疹往往会导致宝宝的免疫力低下,所以宝宝的病刚好了后又很容易感冒。另一方面,小儿发热的病因非常多,因此,幼儿急疹出诊后还发烧的情况,需要进一步查找清楚病因,针对病因进行处理才行。

  如果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甚至体温超过了38度,那么这时,爸爸妈妈们需要及时用一些退烧药以及物理降温等方法控制宝宝的体温。爸爸妈妈们可以用温水擦洗宝宝全身,特别是宝宝的胳膊窝下。

  爸爸妈妈们也可以给宝宝吃点退烧冲剂,并随时用体温计测试宝宝的体温。如果宝宝喝完药后如果很快就出汗,就表示他在散热,应该很快就退烧。

  爸爸妈妈要记得,宝宝散热出汗后,要换上干燥的衣服,不然宝宝会觉得不舒服。

幼儿急疹出疹顺序 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

  幼儿急疹出疹后护理

  幼儿急疹出疹后,爸爸妈妈要做好对宝宝的护理工作。因为宝宝急疹出疹后,也可能会反复发热、哭闹等,这时,爸爸妈妈们要照顾好宝宝。具体的幼儿急疹出疹后护理事项,下面均有介绍。

  1、给宝宝退烧。高热时给宝宝物理降温,可给宝宝洗温水浴,或者用温水擦身。适当应用含有“扑热息痛”或“布洛芬”成分的婴幼儿退烧药,若宝宝出现惊厥,则应给予苯巴比妥钠或水合氯醛,可适当补液。值得一提的是,溴化物与苯巴比妥易产生皮疹,此时要避免应用,以减少诊断的困难。另外,酒精浴容易对患儿柔嫩的皮肤造成刺激,皮肤发红与皮疹又难以鉴别,建议少用为好。

  2、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可以经常给宝宝温水擦浴,及时擦去患儿身上的汗渍,不要吹过堂风,以免着凉,同时也可防止出疹的宝宝感染。另外,给宝宝穿的衣物用棉质的为宜。

  3、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如果患儿已经断奶,可给流质或半流质食物。鼓励患儿少量进食牛奶、米汤、豆浆、粥以及面条等易消化的食物,保持体力。

  4、补充水分。发热会使宝宝体内的水分流失加速,因此,宝宝在患病期间要补充额外的水分。

  5、适当隔离。宝宝有急疹后,外出不利于宝宝的休息,也容易将病症传染给其他同龄的宝宝。因此,要尽量让宝宝在室内休息。另外,居室内要安静、舒适,空气要新鲜、流通,被子不能盖得太厚太多,以免内热难消。

幼儿急疹出疹顺序 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

  幼儿急疹出疹后注意事项

  幼儿急疹出疹后的护理工作对于宝宝来说非常关键,尤其幼儿急疹出疹的那几天,要注意不能让宝宝吹风,不能给宝宝吃凉的食物,也不要给宝宝洗澡。另外,爸爸妈妈们还要了解以下幼儿急疹出疹后注意事项。

  1、高烧勿太担心。

  幼儿急疹好发于婴幼儿身上,而且常常会成为宝宝出生以来的第一次高烧。不少爸爸妈妈会担心高烧不退,此时,爸妈应该注意到,宝宝虽然热度很高,但精神状态并不是太坏,基本不影响玩耍和饮食。这一点是与其他疾病有所不同的。

  2、哺乳妈妈需要增加液体补充量。

  如果宝宝还在哺乳期间,那么妈妈要增加液体补充量。宝宝在生病时都会比较依赖妈妈的哺乳,因此妈妈可以尽量多喂奶,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另外,妈妈要注意自身的饮食中不要有鸡蛋、鱼类、虾类、蒜、韭菜等食物,生冷或辛辣食物也尽量不要食用。

  3、加强孩子抵抗病毒侵袭的能力。

  幼儿急疹是一种轻型传染病,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在病毒高发期让宝宝喝一袋板蓝根冲剂,以加强宝宝抵抗病毒侵袭的能力,预防疾病。

  当然,每个宝宝的情况可能都不同,爸爸妈妈们也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给宝宝物理退热等。

幼儿急疹出疹顺序 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

  幼儿急疹出疹后几天消退

  幼儿急疹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以高热、皮疹为特点的疾病。人类的疱疹病毒6、7型感染是引起幼儿急疹的病因。

  幼儿急疹多发于婴幼儿6-18个月大的时候,而春秋季是幼儿急疹的高发期。这种病症的潜伏期一般为5-15天,其临床特征为高热3-5天,随后骤然退热,出现皮疹。皮疹为红色斑丘疹,分布于面部及躯干,可持续3-4天。部分患儿的软腭可出现特征性红斑。皮疹不需要特殊处理,一般可自行消退,消退后没有脱屑,也没有色素沉积。

  综上所述,幼儿急疹出疹一般是3-4天后消退,并且,幼儿急疹无需特殊治疗,期间加强护理及治疗即可。

  提醒:幼儿急疹具有传染性,因此,如果宝宝患有幼儿急疹,要注意做好隔离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急疹出疹顺序 幼儿急疹出疹后还发烧》摘要: 幼儿急疹常常是突然发病,具体可见宝宝体温迅速升高,常在39℃至40℃,发热期间,宝宝会有食欲较差、恶心、呕吐、轻微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一般是在发热三至五天后,宝宝的体温会出现骤降。退热后,宝宝的全身开始...
相关文章宝宝发烧别急退烧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
小儿发烧是坏事吗牙齿的萌出时间和顺序是怎样的?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