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摔倒“怪地不平” 你可能还在这么做

2018-06-26  | 摔倒 不平 这么 

  不知道妈妈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宝宝摔倒之后奶奶就会马上跑过来抱起宝宝,还不停地跺脚说“都怪这地不平,害我们宝宝都摔倒了,奶奶帮你打它”。虽然这个行为看起来很正常,而且也是很常见的,几乎很多老人带孩子都是会这么做这么说,但其实这个行为对宝宝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有很大的害处。

宝宝摔倒“怪地不平” 你可能还在这么做

  1、宝宝摔倒之后第一反应并不是马上去扶,很多时候宝宝摔倒并不疼,当然摔得很重除外,有时候跑跑摔了一跤并不会很疼,如果我们这个时候马上去扶,就会养成孩子依赖的心理,长此以往会过于撒娇和依赖,所以当宝宝摔倒之后千万不要第一时间去扶,应该鼓励宝宝自己爬起来,哭几声没关系,独立能力的培养才是对宝宝终身受益的。

宝宝摔倒“怪地不平” 你可能还在这么做

  2、宝宝摔倒后哭了,很多老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抱起宝宝然后怪地不平,这样的情况经常会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很多老人都会这么做,但其实这么做会给宝宝树立一个不正确的世界观,把错误都推给其他人,这样会让宝宝树立不正确的价值观,长大后可能会让宝宝承担责任的能力有欠缺,所以当宝宝摔倒之后千万不要再跺地面怪地不平。

宝宝摔倒“怪地不平” 你可能还在这么做

  3、摔了一大跤之后要不要扶呢?这个问题相信不用多说第一反应一定是尽快把宝宝抱起来,然后对宝宝进行安抚,这也是最正确的方式,妈妈抱起宝宝之后尽量不要先用手去抚摸宝宝的伤口,应该先观察或者给宝宝“吹吹”,这样宝宝才不会对摔跤这件事情留下可怕的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摔倒“怪地不平” 你可能还在这么做》摘要:上去扶,很多时候宝宝摔倒并不疼,当然摔得很重除外,有时候跑跑摔了一跤并不会很疼,如果我们这个时候马上去扶,就会养成孩子依赖的心理,长此以往会过于撒娇和依赖,所以当宝宝摔倒之后千万不要第一时间去扶,应...
相关文章幼儿期宝宝与婴儿期宝宝宝宝的差异陪伴宝宝一同学走路
9个月前为何宝宝能力倒退8-9个月为何能力倒退?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