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新生宝宝的表情都在暗示着什么吗?

2018-06-25  | 自发 睡眠期 表情 

  宝宝初降临到人世间,虽然还不会表达,但是如果你稍作观察,即可发现您的小宝宝有他自己的肢体语言,他会透过表情、动作来与您“说话”哦。如果妈妈们读懂了宝宝的表情暗语,将有助于增加亲子的互动,减低照顾宝宝的挫折感,让我们一起来读一读宝宝的表情吧!

你知道新生宝宝的表情都在暗示着什么吗?

  1、宁静睡眠期:双眼闭着,呼吸平稳、规则,没有自发性运动,外观一看便知在睡觉。该阶段不易叫醒宝宝。

你知道新生宝宝的表情都在暗示着什么吗?

  2、活动型睡眠期:双眼闭着,呼吸快、不规则,偶尔手脚会动或眼睛微睁开、笑或作出表情,照顾者常以为宝宝并未睡着,该阶段不易叫醒宝宝。

你知道新生宝宝的表情都在暗示着什么吗?

  3、昏昏欲睡期:想睡的样子,眼睛半睁、目光迟滞,呈迷糊状态,通常有反应,给予刺激时,容易改变动态,此时期可叫醒宝宝。

你知道新生宝宝的表情都在暗示着什么吗?

  4、宁静警觉状态:婴儿清醒、目光炯炯有神、没有自发性活动、注意力提高,最容易有反应的状态,是为喂食、说话、互动最佳时机。

你知道新生宝宝的表情都在暗示着什么吗?

  5、活动型警觉期:睁开眼,有自发运动,脸部及身体活动多,对刺激敏感,较易哭吵、情绪激昂不安,需先安抚情绪,才易喂食及互动。

  6、哭泣:大声哭叫、情绪不安。不宜进行任何活动,照顾者需先安抚。

  以上六个状态,在任何时候,将交互出现,妈妈们可以依宝宝的情况需要,而给予适当的照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知道新生宝宝的表情都在暗示着什么吗?》摘要: 2、活动型睡眠期:双眼闭着,呼吸快、不规则,偶尔手脚会动或眼睛微睁开、笑或作出表情,照顾者常以为宝宝并未睡着,该阶段不易叫醒宝宝。 3、昏昏欲睡期:想睡的样子,眼睛半睁、目光迟滞,呈迷糊状态,通常有...
相关文章暗示对孩子的教育意义育儿的四种巧妙暗示法
教育孩子的四种巧妙暗示法孩子更乐于接受的教育方法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