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破水 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

2018-06-24  | 水发 孕妇 羊膜 

  破水 (amniorrhea),指羊膜破裂羊水流出的现象。正常情况下,破水发生于第一产程宫口近开全或开全时,随着宫缩持续增强,当羊膜腔内压力增加到一定程度时,胎膜自然破裂,前羊水流出。有时破膜会发生于临产之前,称为胎膜早破。当孕妇破水,就意味着孕妇要生产了,宝宝要出来了。

孕妇破水 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

  对于想到生产就很害怕的孕妈,当破水发生,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赶紧来看一下吧!

  ❌❌❌坐起来或站起来

  当孕妇破水,你千万别想着要起来走动一下放松身心。出很多羊水后,会把脐带冲出来。而脐带脱垂这种状况,可能会导致胎死腹中这一最可怕的严重后果。特别是胎头臀位的孕妇或是胎头高浮的孕妇,风险更大。所以发生破水,孕妈的最佳姿势就是平卧, 注意抬高臀部,避免增加腹压的动作,防止脐带脱垂。保持外阴清洁,使用干净的、消毒的毛巾垫在外阴口,降低感染几率,千万不要洗浴。家人要赶紧拨打120或999,及时送到医院待产。

孕妇破水 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

  ✔✔✔做好相关记¼

  专注是缓解紧张的最好方法。破水后,孕妈最难以控制的就是紧张。这时候,你要精神集中,一方面给自己鼓励,告诉自己“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另一方面你要想办法集中注意力,一定程度上缓解紧张。孕妈要记住破水的时间,观察羊水的颜色,羊水的量,闻一闻有没有臭味,或者其他特殊的情况。这样一个详细记¼交给医生的话,可以帮助医生做出最好的判断。

孕妇破水 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

  足月破水,对于时刻准备卸货的孕妈,自然是好事。可是,如果提前破水,那就是险事一桩了。临床统计,早期破水发生率约5%,发生原因仍未有定论,可能包括:感染,是最主要的原因,常见为B型链球菌与细菌性阴道炎所引起。其它常见之致病因素,包括羊水过多、多胞胎妊娠、羊膜穿刺、子宫颈闭锁不全、胎盘早期剥离、前置胎盘、先天性结缔组织异常等。

孕妇破水 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

  科普——人工破水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除了自然破水,还有人工破水一说。当继续怀孕 对母亲或胎儿的危险性大于让娩出时,医生会考虑使用人工引导生产方法,也就是人工破水。 人工破水施行的前提是子宫颈成熟,子宫颈的状况不适合外科方法引产的进行时,就要先使用内科方法引产,使子宫颈成熟。主要方法有两种:

  前方破水法(forewater rupture):做人工破水一定要在产房,且要完全无菌。子宫颈最好是软的,已经开始消失(effaced),而且至少扩张两厘米以上。另外最好是头产式且胎头已固定。做破水时这些条件通常无法全部满足,要满足多少才能破水,完全视情况的紧急而定。后方破水法(hindwater rupture):在先¶部的后方弄破胎膜称之。此法较麻烦已很少用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破水 最正确的做法是怎样呢》摘要:头高浮的孕妇,风险更大。所以发生破水,孕妈的最佳姿势就是平卧, 注意抬高臀部,避免增加腹压的动作,防止脐带脱垂。保持外阴清洁,使用干净的、消毒的毛巾垫在外阴口,降低感染几率,千万不要洗裕家人要赶紧拨打...
相关文章孕妇忌忽视产前检查补药少吃点胎儿才长得好
产后美白淡斑食谱改善孕妇体质的羊奶山药羹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