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个月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辅食呢

2018-06-24  | 加一 焦耳 宝宝 

  宝宝长到6个月以后,不仅对母乳或牛奶以外的其他食品有了自然的欲求,而且对食品口味的要求与以往也有所不同,开始对咸的食物感兴趣。

六七个月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辅食呢

  1、无论是吃母乳还是吃牛奶,此时宝宝的主食仍以乳类为食品为主,代乳食品只能作为一种试喂品让宝宝练习吃。

  2、增加半固体的食物,如米粥或面条,一天只加一次。粥的营养价值与牛奶、人奶相比要低得多。100克15%的米粥只能产生约218千焦耳的热量,而100克的人奶能产生约285千焦耳的热量,100克加糖牛奶能产生301千焦耳的热量。此外,米粥中还缺少宝宝生长所必需的动物蛋白,因此,粥或面条一天只能加一次,而且要制作成鸡蛋粥、鱼粥、肉糜粥、肝末粥等给宝宝食用。

  3、观察体重,每隔10天给宝宝称一次体重,如果体重增加不理想,奶量就不能减少。体重正常增加,可以停喂一次母乳或牛奶。

  宝宝6个月后,可以吃一般的水果。可将香蕉、水密桃、草莓等类的水果压给宝宝吃,苹果和梨用匙刮碎吃,也可给宝宝吃葡萄、橘子等水果,但要洗净去皮后再吃。

六七个月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辅食呢

  六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六个月大的宝宝可以正式开始添加辅食,先吃米粉、再吃菜泥果泥、最后才吃蛋黄。宝宝主食食谱应该以汤汁或者是糊状为主,例如水果汁、菜汁、菜汤、肉汤、蛋黄泥、菜泥、水果泥、鱼泥、肉泥等都能轻易让宝宝接受。

  1、蛋黄泥

  食材:鸡蛋1个。

  做法:将鸡蛋煮熟之后,用勺子将其碾成泥,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是配方奶,均匀调成糊状即可。最开始可以从1/8个蛋黄开始,然后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渐添加至1/4、1/3个。

  营养提示:蛋黄中的铁含量高,同时维生素A、D和E与脂肪溶解容易被机体吸收和利用。

六七个月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辅食呢

  2、鲜肝薯糊

  食材:土豆20克、大米30克、鸡肝5克。

  做法:将鸡肝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熟;捞出(煮鸡肝的水留用),取1/3左右捣成泥状;土豆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至熟软,捞起,压成薯茸;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煮鸡肝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熬至米粒成糊状;加入鸡肝泥和土豆茸,搅拌均匀关火,待温热后喂给宝宝吃。

  营养提示:鸡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B族,能保护宝宝视力。

六七个月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辅食呢

  七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在给宝宝添加碎菜、肉末时,要从少量逐步递增。在出牙时期,可以尝试给宝宝吃小饼干、烤馒头片等,让他练习咀嚼。

  1、菜末米汤

  食材:油菜心适量、米粉少许。

  做法:青菜洗净切碎,米粉用冷水调开至没有结块。加了米粉的汤再次煮开,加入青菜末并搅拌开。锅内的汤再次煮开,并煮1分钟左右。等菜末熟了即可出锅。

六七个月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辅食呢

  2、苹果麦片泥

  食材:苹果1/4个、麦片20克。

  做法:苹果削皮,取1/4的量切成小块。将苹果放进搅拌机,打成泥。用白开水冲好麦片糊。将苹果泥加入麦片糊中,搅拌均匀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七个月的宝宝适合吃哪些辅食呢》摘要:热量,100克加糖牛奶能产生301千焦耳的热量。此外,米粥中还缺少宝宝生长所必需的动物蛋白,因此,粥或面条一天只能加一次,而且要制作成鸡蛋粥、鱼粥、肉糜粥、肝末粥等给宝宝食用。 3、观察体重,每隔10天给宝宝...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健康宝宝私房菜
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宝宝辅食添加该注意些什么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