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光脚易着凉 熟记“两暖”“两凉”安然度夏

2018-06-24  | 度夏 着凉 夏天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孩子也越来越难带了。不开空调孩子长一身的热痱子,开空调一不小心就着凉感冒了,当妈的真是全凭一口仙气在度夏。

  然而每年夏天,还有不少宝妈要因为孩子要不要穿袜子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家人争论不休,身体累心更累。

夏天宝宝光脚易着凉 熟记“两暖”“两凉”安然度夏

  夏天光脚易感冒?

  不少的家长认为,夏天再热也要给孩子穿双袜子,不然孩子光脚的话很容易着凉感冒。其实,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让孩子适当光脚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孩子光脚,有利于脚底血液的循环,提高宝宝的抵抗力与耐寒能力,减少感冒发生的几率。

夏天宝宝光脚易着凉 熟记“两暖”“两凉”安然度夏

  光脚能让宝宝接触到不同质地、不同温度、不同软硬的物体,丰富孩子的感官系统,让孩子的感觉更加敏锐。而且对于正在学走·的宝宝来说,光脚更利于宝宝抓地,更好地掌握身体平衡,从而更快地学会走·。

夏天宝宝光脚易着凉 熟记“两暖”“两凉”安然度夏

  熟记“两暖”“两凉”安然度夏

  夏天对带孩子的人来说确实不太友好,很多新手爸妈都不知道该如何给孩子穿衣,穿多了会捂到宝宝,穿少了孩子又要着凉感冒。其实夏天给宝宝穿衣,爸妈们只要遵循“两暖”“两凉”的原则就可以了,宝宝少生病,妈妈也更安心。

夏天宝宝光脚易着凉 熟记“两暖”“两凉”安然度夏

  两暖

  背暖:宝宝的背部如果受凉,很容易感冒,如果背部是温暖的,那么宝宝感冒的可能性就很小。但是背部保暖要适度,切忌过度捂热,不然出汗后宝宝更容易着凉感冒。

  肚暖:肚子是宝宝肠胃系统所在之处,如果受凉很容易引起腹泻,所以夏季给宝宝穿衣,一定要注意肚子的保暖。

夏天宝宝光脚易着凉 熟记“两暖”“两凉”安然度夏

  两凉

  头凉:头部是宝宝身体散热的重要部位,如果头部捂的过热,容易引起头晕头昏、烦躁不安。

  胸口凉:是指给孩子上身穿的衣服不要过于厚重臃肿,以免胸部受压,影响正常的呼吸与心脏功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宝宝光脚易着凉 熟记“两暖”“两凉”安然度夏》摘要:了,当妈的真是全凭一口仙气在度夏。 然而每年夏天,还有不少宝妈要因为孩子要不要穿袜子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家人争论不休,身体累心更累。 夏天光脚易感冒? 不少的家长认为,夏天再热也要给孩子穿双袜子,不然...
相关文章孩子度“伏”小心疾病埋伏别让小宝宝的肚脐受凉
如何让宝宝安然度夏夏季尿布如何不沤着小屁屁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