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肚里长了蛔虫

2018-06-23  | 蛔虫 打虫 流口 

  孩子是家里的宝贝,当家长的都想把自己的孩子养得白白胖胖,聪明伶俐的,当然健康是最主要的啦!说到健康,有一件事,家长可别忽视啦,那就是蛔虫。它不仅对宝宝身体正常发育有影响,还影响到孩子身体今后的健康,家长别不当一回事。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肚里长了蛔虫

  蛔虫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我们小时候一般都吃过一种叫塔糖的打虫药,那就是针对蛔虫的药。蛔虫是寄生在人体肠道内最大的寄生线虫,成体略带粉红色或微黄色。它会破坏孩子的消化功能,孩子会变得胃口差,甚至会营养不良。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蛔虫这种病也不例外,吃的食物有可能表面附着虫卵,空气粉尘中也都有可能进入呼吸道使人传染。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肚里长了蛔虫

  出现以下症状,家长一定要认真观察

  1、孩子饮食出现异常,出现不想吃任何东西,或者暴饮暴食的现象,身高体重都不长。这有可能宝宝肚里长蛔虫了。

  2、有的孩子还会非常喜爱吃一些零食或者稀奇古怪的东西,让人不理解。比如木头、手纸、铅笔等。

  3、孩子如果长蛔虫了,会经常说自己的肚子痛,但这种疼痛是不定时的,持续时间也是不一样,并且疼痛一般发生在肚脐的周围。轻轻按揉有缓解,不揉就会疼。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肚里长了蛔虫

  4、孩子出现睡觉时候磨牙,流口水,睡觉不安稳,脾气易怒。精神状态萎靡不振、不精神,都可能是蛔虫在作怪。

  5、孩子肛门附近瘙痒,经常用手去抓,出现腹泻或者便秘,且大便中夹有一些不消化食物。这样就该去医院检查下啦。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肚里长了蛔虫

  该怎样预防蛔虫呢?

  1、孩子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勤剪指甲,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回家要给双手消毒等等

  2、饮食方面要保持干净,蔬菜水果清洗好在食用,少吃生冷,多喝开水。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肚里长了蛔虫

  3、定期检查,听从医生建议

  4、孩子健康是家长最关心的事,所以各位家长别对你的孩子太大意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是肚里长了蛔虫》摘要:孩子还会非常喜爱吃一些零食或者稀奇古怪的东西,让人不理解。比如木头、手纸、铅笔等。 3、孩子如果长蛔虫了,会经常说自己的肚子痛,但这种疼痛是不定时的,持续时间也是不一样,并且疼痛一般发生在肚脐的周围。轻...
相关文章什么季节驱除蛔虫效果好有“虫斑”就有蛔虫不科学
孩子肚子疼可以揉吗?宝宝肚里有蛔虫?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