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扁桃体反复发炎不要轻易手术摘除 先试试这个方法

2018-06-23  | 扁桃 鼻窦 扁桃体 

  孩子扁桃体的问题现在非常多见,一生病就是扁桃体发炎,频繁地反复发炎,很容易就转变为慢性扁桃腺炎,随之而来的腺样体肥大、睡觉打呼、呼吸不畅等等问题。

孩子扁桃体反复发炎不要轻易手术摘除 先试试这个方法

  急性扁桃体炎从西医角度来讲,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也是常见,通常都会伴随高烧。西医通常用抗生素,疗效都很明显。但对于容易患扁桃体炎的孩子,长期用抗生素,免疫系统会更差,进入恶性循环,更容易发炎。要避免孩子扁桃体发炎,“防”才是重中之重。防止孩子生病,避免药物对孩子脾胃的进一步伤害;防止孩子过食,强健脾胃。

孩子扁桃体反复发炎不要轻易手术摘除 先试试这个方法

  比起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对孩子身体的伤害更大。很多孩子,稍微压一下舌头,就看到两个扁桃体大大的堵在那里,甚至影响到孩子的呼吸,久而久之,孩子晚上睡觉就开始打鼾,鼻腔过度通气之后,就会导致慢性鼻窦炎,甚至是腺样体的肥大。所以,要解决孩子的鼻窦炎、腺样体肥大,就得先知道怎么应对慢性扁桃体炎。

孩子扁桃体反复发炎不要轻易手术摘除 先试试这个方法

  扁桃体肥大,西医一般是建议把它摘除掉,但是扁桃体又是身体的“卫士”,很多家长都很纠结。中医的观点是不摘,一般没有超过3度的慢性扁桃体,就用中医来调理,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但是这需要家长的耐心和细致的护理,除了就医以外,坚持每天给孩子推拿,注意日常饮食,调理需要一个过程,绝不是两三天、一两个星期的事情。

孩子扁桃体反复发炎不要轻易手术摘除 先试试这个方法

  有慢性扁桃体炎的孩子体质都是比较弱的,这类孩子的脾跟肺都是长期受损,脾土生肺金,要调理好肺,就要从脾开始。因此,这类孩子的日常护理,最基础和最有效的就是真正做好助消化和健脾胃。一旦发现孩子有口气酸臭、舌苔厚腻,或者大便不正常,晚上睡觉不安稳的情况,就要注意是不是孩子的消化出现了问题,如果是消化的问题,必须马上给孩子助消化。帮助消化的方法就是要控制孩子的饮食,素食2-3天,喝消食茶饮。

孩子扁桃体反复发炎不要轻易手术摘除 先试试这个方法

  消食茶饮组成:炒谷芽10克,炒麦芽10克,炒山楂5克

  用法用量:两碗水煎成一碗水,分次服用。助消化以后,就要给孩子健脾益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扁桃体反复发炎不要轻易手术摘除 先试试这个方法》摘要:腔过度通气之后,就会导致慢性鼻窦炎,甚至是腺样体的肥大。所以,要解决孩子的鼻窦炎、腺样体肥大,就得先知道怎么应对慢性扁桃体炎。 扁桃体肥大,西医一般是建议把它摘除掉,但是扁桃体又是身体的“卫士”,很多...
相关文章什么情况下应做扁桃体摘除手术扁桃体摘除应在6岁后进行
专家称扁桃体常发炎需摘除在什么情况下小儿扁桃体需要手术切除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