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培养孩子独自入睡的好习惯

2018-06-23  | 定好 入睡 习惯 

  妈妈说:我们家嘟嘟快五岁了,为了锻炼他的独立性,作为妈妈的我开始考虑和他分房间睡。因为白天跟他说的时候,他都答应得好好的,我就认为没什么问题,没想到一到晚上全变了。

  洗漱完后,我带他去他的小房间他不肯去,反而跑到我的房间里总不肯离开,好不容易把他哄睡着了,轻轻地放到小床上,半夜我却一次次被他无休止的哭闹声吵醒,直到重新把他放到我和老公的身旁,他才安心地睡去。

教你培养孩子独自入睡的好习惯

  这样的问题你遇见过吗?如果你也正为此烦恼,我来告诉你好方法,帮助你打破这种睡前习惯。以下就是如何鼓励孩子独立入睡得妙招!每一招都有用,一定要看仔细哦!

  1、消除让孩子分心得东西

  从孩子的房间中移除电视机,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创造一个有利于睡眠的环境。有看电视或玩视频游戏和来自计算机和电视屏幕光线都使它更难以入睡相关的刺激,当然,昏暗的灯光,比如夜灯,对于需要它的孩子来说是可以的。

  2、设定好就寝时间 

  洗个热水澡,穿上睡衣,刷牙,读晚安故事 - 养成习惯可以预测,为孩子们提供了心理上的准备,并减少了他们的夜间焦虑,它降低了孩子睡觉得压力水平,并创建了一系列儿童期望并且知道要遵守的就寝时间的习惯。

教你培养孩子独自入睡的好习惯

  3、尽量减少你的陪伴

  要在孩子入睡前离开房间,这样她就不会“依赖父母的陪伴”。如果你留在她的房间里,不要躺在床上或与她互动。她每天晚上睡觉时,你要离床越来越远,逐渐减少对你的依赖。

  4、树立具有安全感的就寝环境

  如果因为你不在身边,让孩子想到床下藏着怪物,可能会让你的宝贝在睡前睁大眼睛。舒适的物体,如毛绒动物,毯子,甚至附近的金鱼缸,让睡眠过渡到清醒并平息恐惧和焦虑。

教你培养孩子独自入睡的好习惯

  5、要慢慢来让孩子一点点适应

  许多家长宁愿让孩子上床,告诉她他们会回来看看她。一定要遵守诺言,但要让孩子等待时间的间隔越来越长。理想情况下,她会在其中一个间隔时间内入睡。育儿专家建议以5到10分钟的等待时间开始。如果你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返回,她很可能会醒来。但是如果你等得太久,孩子可能会变得焦虑和焦虑,这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6、始终如一

  如果你的孩子在半夜里又睡在你的床上,请将她的带回,在她的房间相互交流,每次发生这种情况时,重要的是要确保将您的孩子送回床上。而不是心软陪她睡,如果你每次都不这样做,它会让你的孩子难以适应独自睡觉。

教你培养孩子独自入睡的好习惯

  7、奖励好行为并忽略不良行为,如哭泣。

  在一个美好的夜晚之后,让你的小孩选择她最喜欢的麦片粥,或者在第二天早上挑选她的衣服。这有助于他们将行为与奖励联系起来,对养成独自睡觉得习惯非常有好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培养孩子独自入睡的好习惯》摘要:个热水澡,穿上睡衣,刷牙,读晚安故事 - 养成习惯可以预测,为孩子们提供了心理上的准备,并减少了他们的夜间焦虑,它降低了孩子睡觉得压力水平,并创建了一系列儿童期望并且知道要遵守的就寝时间的习惯。 3、尽...
相关文章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婴儿独睡睡眠质量会更好
培养宝宝独睡如何养成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