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宝宝的好处 值得提倡的育儿法

2018-06-22  | 育儿 宝宝 哭闹 

  你如果在国外旅行或出国居住的话,可能在超市、商场或公园等公共场所,会遇到一些用背巾或可以背的东西把宝宝背在身上的父母们,妈妈们若无其事、悠闲自在,被背起来的宝宝也像得到了心理上的满足,这一瞬间会留给你深刻的印象。有时候,你会有疑问,为什么要这种把宝宝背在身上带娃方式有什么好处呢?这些父母认为不仅对宝宝有好处,也让自己少了分心的干扰因素,轻松很多。简单来说就是8个字,宝宝开心,妈妈轻松。也是很多受带娃困扰的妈妈们所想要的结果。

背起宝宝的好处 值得提倡的育儿法

  很多人更乐于让宝宝躺在婴儿床上,除了更换尿布、吃奶、哭闹非常厉害时,抱起来哄一会儿,等到宝宝安静了,就又回到了那个“孤独的窝”里。让人感觉,抱起宝宝只是为了让他更安静地躺下。

背起宝宝的好处 值得提倡的育儿法

  新时代的育儿方式,刷新了人们的“三观”,这种把宝宝背着身上,胸贴着胸或胸贴着背的做法可谓是一种时尚的育儿方式,宝宝可以能更好的感受到来自父母的韵律和节奏,使宝宝更有安全感,只有当宝宝熟睡或父母有其他事情要做(处理)才把他放下来。

背起宝宝的好处 值得提倡的育儿法

  这种“新型”的育儿方式优点比较突出,让父母和孩子都能受益,原本爱哭的宝宝哭闹减少了,宝宝似乎忘记了烦躁和不满。宝宝既能因满足而快乐,又能取得更好的发育。

背起宝宝的好处 值得提倡的育儿法

  这样宝宝就会无暇顾及自己的不满情绪,那些哭闹的时间转移花费到了快乐开心的自我成长上了,他们被父母用背巾贴在胸前,能感受父母的心跳,让他们内心踏实、安心,不仅饥饿后有奶吃,还能有求必应,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宝宝,比那些长时间躺在婴儿床(车)上的孩子,更快乐、健康和有更好的表现。同时,宝宝也可以及时观察到父母在忙活些什么,从中学习到一些基本的东西。对于有着更大生活压力或生活节奏较快的父母,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和办法,宝宝和自己形影不离,也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建立。

背起宝宝的好处 值得提倡的育儿法

  新型育儿方式5大好处,值得提倡的育儿法

  1、减少宝宝哭闹。背巾包裹着宝宝,使得他能放松全身肌肉,稳定情绪、减少哭闹,易让宝宝熟睡。

  2、提高宝宝智能。宝宝与父母寸步不离,让宝宝处于稳定的状态,这样为宝宝创造了一个极佳的学习环境,宝宝与父母的视线高度接近,站的高望得远,抬高了视线可以让他更多的接触周围陌生的人、环境和事物。比那些单纯地躺在婴儿床上看天花板、坐在婴儿车上只能看到人来人往的腿部的孩子,能更好的刺激大脑,吸收更多的信息。

  3、增加宝宝安全感。宝宝一出生对妈妈的呼吸、体味和声音有着天生的向往,这样使他更有安全感。把宝宝背在身上,让他能找回这种熟悉的感觉。

  4、方便哺乳宝宝。对宝宝含着乳头吃奶的姿势有了更好的改进,可以增加妈妈哺乳的次数,宝宝营养跟的上,体重也会随之增加。

  5、缓解生活压力。背起宝宝时,背巾环绕在父母的颈部,可以通过背部很好的抵消宝宝的重量。如果你是两孩父母的话,可以让你腾出双手,去照顾大一点的孩子或做生活上的一些其他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背起宝宝的好处 值得提倡的育儿法》摘要:时候,你会有疑问,为什么要这种把宝宝背在身上带娃方式有什么好处呢?这些父母认为不仅对宝宝有好处,也让自己少了分心的干扰因素,轻松很多。简单来说就是8个字,宝宝开心,妈妈轻松。也是很多受带娃困扰的妈妈们...
相关文章新生儿抚触的好处与注意点新生儿抚触的好处与注意点
时尚妈妈 天然育儿专家指导:如何给宝宝抚触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