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妈妈都做错了 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2018-06-22  | 大部 喂养 喝水 

  很多妈妈都在学习不同的育儿知识,那么这些知识种类太多,导致妈妈们有些混乱。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喝水吗?纯母乳或者纯配方奶粉的宝宝需要喝水吗?这是许多妈妈关心的问题,怎样才能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大部分妈妈都做错了 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母乳充足,想吃就能吃到母乳,在1~2个月内通常是不需要额外喝水的,即使天气非常炎热。因为母乳本身就含有大量水分,尤其是前奶,前奶中的大部分都是水分,宝宝通过母乳就能补充到充足的水分。

大部分妈妈都做错了 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混合喂养的宝宝由于添加了配方奶粉,水和奶粉的比例是固定的,所以,你最好能在两顿奶之间给他喂少量凉白开,但量不必多,一般在10毫升左右就可以。如果宝宝拒绝,那就不要强硬给他喝。如果他喝水的话,即使他喝一口也行,不要强求,以免造成不良刺激,宝宝以后更会拒绝喝水。  

大部分妈妈都做错了 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给宝宝喝水更重要的是为以后做准备,因为养成喝水的习惯很重要。随着月龄增加,宝宝接触到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他会更喜欢有味道的东西,对于没有味道的白开水就不再引用,从而拒绝白开水。但小宝宝的肾脏功能还不完善,所以,在代谢过程中需要更多的水分来稀释,因此,养成喝水的习惯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所以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就要培养他喝水的习惯。

大部分妈妈都做错了 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喝水吗

  如果宝宝大一点了,不太爱喝水的话,可以给宝宝买一个她比较喜欢的杯子,这样能够增加宝宝的吸引力,从而不再抗拒喝水。妈妈们也可以在宝宝的水中添加一些纯天然的稍微带点味道的柠檬等水果类,可以增加宝宝对于喝水的吸引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部分妈妈都做错了 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喝水吗》摘要:以后做准备,因为养成喝水的习惯很重要。随着月龄增加,宝宝接触到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他会更喜欢有味道的东西,对于没有味道的白开水就不再引用,从而拒绝白开水。但小宝宝的肾脏功能还不完善,所以,在代谢过程...
相关文章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混合喂养方式对奶粉的要求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