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究竟该穿纸尿裤还是用尿布呢

2018-06-22  | 纸尿裤 尿布 爱用 

  用传统的尿布,还是纸尿裤?这个问题,很多家庭在宝宝出生之前就进入PK状态了:长辈更爱用尿布,年轻爸妈更青睐纸尿裤,谁都说服不了谁,就你囤你的我买我的。

夏天宝宝究竟该穿纸尿裤还是用尿布呢

  尿布和纸尿裤的常规优劣势

  一说起尿布,长辈们赞不绝口:环保(比如旧床单旧T恤等),经济(家里旧物就能搞定),透气(因为更薄)。

  缺点呢?每天要换洗N次,晴天万国旗,雨天……雨天不够换了啊。而且就算长辈愿意清洗,有些污渍也不一定能洗干净。如果清洗不当,洗涤用品残留其中还会影响到宝宝。

  还有,长辈们确定现在的(手残)新手爸妈们,会用传统的尿布?纸尿裤呢?方便啊,一般按照说明书多试几次就会,还不用清洗,脏了就扔。一次能兜的屎尿也更多,不像尿布,一会会就要更换。

  缺点嘛,长辈们第一个要数落的就是“这么贵,扔掉的都是钱啊”,还有就是如果更换不及时、使用不当等原因,可能会让宝宝红屁屁甚至尿·感染。

  只是,为啥一定要“非A即B”?合作共赢远远胜过互撕,大家都是为了宝宝的健康不是?

夏天宝宝究竟该穿纸尿裤还是用尿布呢

  纸尿裤和尿布可以搭配着用

  白天可以适当用用尿布,尿布和纸尿裤换着用,晚上的话最好不要用尿布,而是要纸尿裤上。同时,带宝宝外出,也是纸尿裤上。

  尿布最大的优势就是透气性好,这是预防宝宝红屁屁的一个加分项,可它根本兜不了多少屎尿,吸水性非常差,为了不让家里弄得滴滴哒哒,不得不及时更换。

夏天宝宝究竟该穿纸尿裤还是用尿布呢

  也正是尿布需要不停更换,就会经常打扰到宝宝,白天玩耍时需要时不时更换,宝宝会玩得很不尽兴,也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大运动,所以需要爸妈以及长辈根据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什么时候用尿布什么时候用纸尿裤,总之要让宝宝活动更自由。

  然后,晚上睡觉时,一定要用纸尿裤。对小宝宝来说,睡眠甚至比吃更重要,生长激素会在睡眠状态中最大限度地分泌,可一旦更换尿布,就会经常弄醒宝宝,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而用纸尿裤一般一片可以维持4-6小时(没有便便的话),宝宝的睡眠时间会更有保障。

夏天宝宝究竟该穿纸尿裤还是用尿布呢

  及时更换病选择合适产品才是重点

  用尿布还是纸尿裤,这个每家的情况都不一样,不过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产品,一定要及时更换,否则宝宝还是容易得尿布疹。

  因为宝宝的皮肤很娇嫩敏感,一旦长时间捂在屎尿里,一些细菌和真菌就会在潮湿的皮肤里繁殖,就很容易得尿布疹。

  所以,不管是尿布还是纸尿裤,一定要勤换。尿布可能还会换得勤一点,有的爸妈或长辈不要等到尿布湿被尿液浸泡得很鼓很重了才去换。这个时候不能心疼钱哦。

  还有,纸尿裤一定要选择如图所示的正规产品,不要买不正规的纸尿裤,以免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宝宝究竟该穿纸尿裤还是用尿布呢》摘要:一个要数落的就是“这么贵,扔掉的都是钱氨,还有就是如果更换不及时、使用不当等原因,可能会让宝宝红屁屁甚至尿·感染。 只是,为啥一定要“非A即B”?合作共赢远远胜过互撕,大家都是为了宝宝的健康不是?...
相关文章选择纸尿裤还是纸尿布夏季更要呵护好宝宝的小PP
婴儿纸尿裤PK传统尿布宝宝光屁股易长痱子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