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父母缺少护理宝宝经验 误区大起底这些雷你都踩过么

2018-06-21  | 起底 小夜灯 袜套 

  怎样使孩子健康发育,这是每个父母所牵肠挂肚的事。由此,来自上一代的“权威”,来自隔壁邻居的育儿建议纷至沓来。然而,儿科专家在临床中发现,许多貌似真知灼见的育儿常识往往是错误的。年轻父母缺少护理宝宝的经验,很容易在护理宝宝上犯错误,很多育儿常识也往往容易被这些年轻父母误解!

年轻父母缺少护理宝宝经验 误区大起底这些雷你都踩过么

  使用小夜灯,宝宝发育很重要,小夜灯的使用不仅会影响宝宝视觉发育,还会影响宝宝的性发育。视觉发育的影响是不可逆的,千万不要忽视,等宝宝带上矫正眼镜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年轻父母缺少护理宝宝经验 误区大起底这些雷你都踩过么

  使用婴儿手套袜套,不要以为戴手套袜套就能保护孩子手脚,其实宝宝的手脚发育需要更多刺激,如果你希望宝宝手巧,那一定要多按摩,多让宝宝接触东西。此外,手套袜套的线头可能还会缠住宝宝的指头,严重的会导致指头坏死;粑粑麻麻也要给宝宝勤剪指甲。

年轻父母缺少护理宝宝经验 误区大起底这些雷你都踩过么

  使用婴儿游泳脖圈。使用脖圈可能会伤到宝宝的颈椎,一般3—4个月的宝宝颈椎还不能支撑他们的大脑袋,新生儿游泳看护人应学习专业方法,尽量用手拖住宝宝。颈椎力量足够的宝宝可使用腋圈或臂圈。

年轻父母缺少护理宝宝经验 误区大起底这些雷你都踩过么

  限制宝宝吃手脚。他们只是某一阶段迷恋这种感觉刺激而已,大部分宝宝2个月左右就开始啃自己的小手或脚,刚刚激发的感觉刺激传导到他们的大脑里,会让他们非常迷恋这种感觉。吃手吃脚的活动不仅有利于吮吸反射尽快被抑制,还能帮助宝宝更快地感知、认识和控制自己的小手小脚丫。别担心,他们又不能把小手小脚当作好吃的吃进肚子里,妈妈们不需要阻止,你只需要帮他们把手脚洗干净就可以了。

年轻父母缺少护理宝宝经验 误区大起底这些雷你都踩过么 

  奶喝得越快越好。不要比谁家宝宝喝奶快一些心急的妈妈喜欢把奶嘴的出奶口剪大,觉得宝宝喝得越快越好。其实,大量的吮吸有助于宝宝的口腔发育,对吃饭和说话都有好处。母乳喂养的妈妈,尽量不要觉得宝宝吃太慢而挤出来用奶瓶给宝宝喝,亲自喂奶不仅有助于促进亲子感情,还能促进宝宝吮吸反射的抑制和口腔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年轻父母缺少护理宝宝经验 误区大起底这些雷你都踩过么》摘要:巧,那一定要多按摩,多让宝宝接触东西。此外,手套袜套的线头可能还会缠住宝宝的指头,严重的会导致指头坏死;粑粑麻麻也要给宝宝勤剪指甲。 使用婴儿游泳脖圈。使用脖圈可能会伤到宝宝的颈椎,一般3—4个月的宝宝...
相关文章传统婴儿护理的八大误区新生宝宝口气清新需要妈妈的帮助
月嫂护理不可替代产妇早期教育应避免的六大误区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