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游戏 提高儿童记忆力

2018-06-21  | 记忆 提高 儿童 

  如何让自己的宝宝从小拥有更好的注意力?给你支几招!

四种游戏 提高儿童记忆力

  儿童记忆特点

  1、记得少 忘得快。儿童记忆范围和记忆保持的时间,随着年龄增长而扩大和延长。

  2、 缺乏目的性。儿童只对形象鲜明的对象,引起兴趣的事物或引起强烈情绪体验的事产生记忆。

  3、 方法呆板。儿童由于受知识和经验的限制,不会对事物之间的关系进行联想来记忆,更多的是对事物表面进行机械识记。

  4、不精确。儿童记忆的精确性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大多儿童的记忆都表现出不完整、相互混淆、歪曲事实和易受暗示等情况。

四种游戏 提高儿童记忆力

  游戏中提高

  1、 辨颜色

  让孩子闭上眼睛,说出你穿戴的衣帽鞋袜是什么颜色的。如果你也闭上眼睛说出他穿戴的衣帽鞋袜的颜色,将会引起孩子对这种游戏的更大兴趣。

  提高:观察力、记忆力、发展认知能力、颜色识别能力

四种游戏 提高儿童记忆力

  2、 拍手

  孩子4岁开始就可以玩这个游戏。爸爸或妈妈先让孩子闭上眼睛,自己先拍几下手,然后问宝宝刚才拍了几下?他答对后,再重复。宝宝稍大时可增加难度,如拍了几下,停顿,再拍,再停,再拍。然后问宝宝:“刚才三次共拍了多少下手?”

  提高:记忆力、模仿能力

四种游戏 提高儿童记忆力

  3、 打电话

  和孩子面向同一个方向坐好。妈妈做好模仿电话的手势问宝宝:“喂,你是谁?”“你家住哪里?”“你爸爸叫什么名字?”“他在哪儿上班?”要求宝宝一一回答。

  提高:记忆力、模仿能力

四种游戏 提高儿童记忆力

  4、记·标

  这个办法适合五到六岁的孩子。去公园时,给孩子介绍周围的标示物,例如红绿灯、售票处、公共车站、书报亭等。回家制成一幅简单的地图,画出标志物。下次再往公园时,拿出地图,叫宝宝指出主要标志物。

  提高:观察力、发展意识、记忆能力、亲子游戏提高宝宝记忆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种游戏 提高儿童记忆力》摘要:眼睛说出他穿戴的衣帽鞋袜的颜色,将会引起孩子对这种游戏的更大兴趣。 提高:观察力、记忆力、发展认知能力、颜色识别能力 2、 拍手 孩子4岁开始就可以玩这个游戏。爸爸或妈妈先让孩子闭上眼睛,自己先拍几下手,...
相关文章锻炼儿童记忆力的翻牌类游戏训练记忆之我见
增强记忆力的11个小游戏鸡蛋可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力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