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新生宝宝要多注意的事 做错易伤到宝宝

2018-06-21  | 小宝 新生 宝宝 

  新生宝宝娇小脆弱,在小宝宝还没有满百天时,这4件事要多注意,做错了易伤到宝宝,要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1、拍嗝要多注意

  宝宝出生后,胃部还没有发育完善,吃奶时易吃进去大量气体,需要拍嗝是经常的事。宝妈们要记住了,给小宝宝拍嗝可不能太用力哦。

  新生宝宝比较脆弱娇小,害怕用力抛,摇,震荡易伤到小宝宝。给小宝宝拍嗝时,正确的做法,用空掌在宝宝后背处轻轻拍打,拍嗝时可暂时竖抱宝宝,并护好宝宝的头,颈及腰部。

护理新生宝宝要多注意的事 做错易伤到宝宝

  2、给宝宝用枕头

  有的地方有给新生宝宝枕书的说法,或者有的地方认为想宝宝以后头型好看,要给新生宝宝用定型枕。其实,新生宝宝脊椎还没发育好,颈椎还没有呈现生理性的弯曲,头颈部枕的过硬,过高并不利于身体的发育。

  宝宝百天内,颈椎没发育好,不适合用枕头,宝妈们别轻信用枕头的传言害苦了小宝宝。

护理新生宝宝要多注意的事 做错易伤到宝宝

  3、频繁的抱着

  新生小宝宝娇小讨人喜欢,总能让人不由自主的想抱抱,小宝宝萌萌哒哭啼声更是能牵动家人的心弦,让家人忍不住的就想多抱抱。不过,宝宝未满百天,还是多躺少抱的好。

  由于小宝宝骨骼没发育完善,抱着宝宝并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而且,百天内宝宝的身体和大脑处在快速发育期,宝宝需要多些的时间睡眠,不频繁抱起来打搅宝宝更益于他们的成长。

  新生宝宝若爱哭闹,宝妈们别只想到用抱的方法哄。宝宝哭了,尿了,孤单了,缺乏安全感了,都容易哭闹,哭闹是宝宝的“语言”,宝妈们要“懂”宝宝。

护理新生宝宝要多注意的事 做错易伤到宝宝

  4、把屎把尿

  给宝宝把屎把尿的情况在不少地方都有,有的地方还有在新生儿第三天时就要把屎把尿的说法。宝妈们可别盲目相信哦。宝宝不满百天,别对小宝宝把屎把尿,新生宝宝骨骼还没有发育完善,过早的把屎把尿不但伤害宝宝的脊椎发育,还容易影响到宝宝腿型的发育。

  新生小宝宝,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自主控制排便的能力还达不到,把屎把尿影响宝宝身体和大脑的发育。

护理新生宝宝要多注意的事 做错易伤到宝宝

  另外,像给新生宝宝剃光眉毛,捂热,挤乳头,绑腿,宝宝百天时剃光头发等这些错误的育儿ª习可不能再继续沿用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新生宝宝要多注意的事 做错易伤到宝宝》摘要:部还没有发育完善,吃奶时易吃进去大量气体,需要拍嗝是经常的事。宝妈们要记住了,给小宝宝拍嗝可不能太用力哦。 新生宝宝比较脆弱娇小,害怕用力抛,摇,震荡易伤到小宝宝。给小宝宝拍嗝时,正确的做法,用空掌在...
相关文章护理宝宝应该注意的事项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
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新生儿脐带护理要诀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