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的喂养方式可不是那么简单

2018-06-20  | 喂养 可不 夏天 

  许多妈妈都特别讨厌夏天,为什么呢?因为夏天气温多变,天气闷热潮湿,是细菌滋生的高发期,宝宝容易患上肠胃疾病,而且每天的烈日当空,好动的宝宝会大量出汗,如果补水不得当,还容易造成宝宝脱水的现象。

  因此,许多妈妈为了让宝宝安然度过夏天,在喂养方面各出奇招,但这些千奇百怪的喂养方式真的对宝宝的有益吗?

  通过科学调查,许多妈妈的喂养方式,恰恰正是夏日育儿喂养的重大误区之一!夏天给宝宝的喂养方式可不是那么简单,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常见的夏日喂养误区,妈妈们千万不要踩坑了。

夏天宝宝的喂养方式可不是那么简单

  误区之一:吃钙片补钙

  宝宝多晒太阳可以补钙,但是,夏天这么热,阳光这么毒辣,宝宝要是在烈日底下“补钙”,怕是钙没补到,人就先中暑了。很多妈妈都担心宝宝外出晒太阳会中暑,都减少了带宝宝外出晒太阳,纷纷转向选择吃钙片补钙。

  但其实,对于宝宝来说,更有效的补钙方法是保证每日的奶制品摄入,所以,最理想的方法其实就是喝奶。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促进骨骼发育的营养元素,300克的牛奶就可以吸收到360毫克的钙,还能有效补充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更容易被孩子消化吸收。

  而钙片相比牛奶而言元素单一,虽然也能补充钙质,可对宝宝的消化能力要求更高。

  喝牛奶虽然能够有效为孩子们补充钙质,但是适当的晒太阳也是必需的。晒太阳可不止补钙呢,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效杀死身体上的细菌,防止儿童佝偻病等症状的发生。

  晒太阳最好选择早上十点前或下午4点后的时间段,如果真的需要顶着太阳外出,请父母做好各种防晒的准备,比如给宝宝戴太阳帽、防晒服,而且要给六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宝宝专用的防晒霜。

夏天宝宝的喂养方式可不是那么简单

  误区之二:吃维生素多多益善?

  不少爸爸妈妈们都有一种错觉,维生素作为人体所需成分,少了会引起各种毛病,吃多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在夏天这个高温影响食欲的时候,遇到宝宝不爱吃饭?没事,多吃维生素和矿物质把营养补充回来就可以了。

  这样的想法可谓是大错特错了!所谓是药三分毒,哪怕是维生素这种营养药品也不宜多吃,过分补充会导致孩子身体内维生素过多,容易维生素中毒或草酸盐尿等等。所以爸爸妈妈们赶紧停止给孩子一直补充维生素的行为吧。

  其实,如果宝宝的肠道消化不给力,可以给宝宝试试金领冠珍护配方奶粉,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舒解宝宝便秘现象。同时膳食纤维也能吸附肠道中的有害物质以便排出,改善宝宝的肠道菌群,为益生菌的增殖提供能量和营养。

夏天宝宝的喂养方式可不是那么简单

  误区之三:夏天高温,宝宝多喝水对身体好吗?

  夏天到了,高温的阳光下水分蒸发得特别快。别说孩子了,就连大人也会时不时陷入脱水的状态中。孩子一旦脱水严重,就会导致身体器官的消化功能紊乱。于是许多妈妈们为了防止孩子出现脱水状况,一到夏天就会让孩子不断喝水来缓解脱水现象的发生。

  但补水首先要了解孩子为什么出现脱水的现象。因为夏天水分蒸发较快,加上孩子新陈代谢速度快。如果孩子在大量活动下流汗,以及身体消耗的水分得不到补充时才会导致脱水现象。口渴是最基础的表现,一旦孩子出现嗜睡倦怠、嘴巴发干、发苦等现象时,妈妈就要加倍小心了,这就是脱水的表现。

夏天宝宝的喂养方式可不是那么简单

  不少妈妈觉得大量喝水也没关系嘛,对身体也不会造成什么坏影响。但是大量喝水其实会破坏身体的水平衡,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水肿、头晕等情况,所以如果身体不是开始出现脱水现象,就不要一直让孩子保持大量喝水了,反而会得不偿失哦。

  看了这些夏天喂养的误区,妈妈们有没有发现哪一条你已经中招呢?赶紧学会正确夏天喂养方式,让宝宝在这个夏天里快乐成长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天宝宝的喂养方式可不是那么简单》摘要:来看看这些常见的夏日喂养误区,妈妈们千万不要踩坑了。 误区之一:吃钙片补钙 宝宝多晒太阳可以补钙,但是,夏天这么热,阳光这么毒辣,宝宝要是在烈日底下“补钙”,怕是钙没补到,人就先中暑了。很多妈妈都担心...
相关文章安心托婴撇步大公开安心托婴 撇步大公开啦
安心托婴撇步大公开成绩通知单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