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梗阻是怎么回事 喉梗阻怎么急救

2018-06-19  | 梗阻 神马 喉部 

  BB身子娇弱,感冒、发烧、喉咙发炎这些讨人厌的疾病总是不定时地刷存在感!相信粑粑麻麻常见的处理方法就是看医生、吃药!但有的BB在感冒咳嗽时还会伴随呼吸急促、呼吸时伴有像笛鸣一样的哮吼声、大冒冷汗等症状,这个时候爸爸妈妈们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意味着宝宝可能是急性喉梗阻了!喉梗阻是什么鬼?这可是比近期朋友圈疯传的疱疹性咽峡炎还要凶猛的症候群呢!极易造成幼儿窒息!那么,BB一旦喉梗阻应该怎么急救与护理?快快往下看吧!

  喉梗阻是怎么回事

  喉梗阻?什么鬼?其实,喉梗阻是喉部或邻近器官发生病变,使喉部气道变窄以致发生呼吸困难的一组症候群,并不属于独立的疾病。急性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急性喉气管支气管炎等病症都会诱发喉梗阻。另外,宝宝总是神马都往嘴里塞,如果宝宝不小心误吞了塑料瓶盖、玻璃球、大的中药丸等,也会引发喉梗阻哦!

  由于喉腔狭小、喉咙发育不完全,所以5岁以下的小朋友更容易中招。

  有时候,粗心爹妈总会忽视BB普通感冒的治疗,只有等症状危急时才送医,这非常危险。因为感冒也是喉梗阻的诱因之一,一旦感冒引起喉梗阻,若是处理不及时,十分容易引起窒息,危及宝宝生命。

  不过,粑粑麻麻也不用惊慌!只要一发现宝宝出现喉梗阻的症状,立刻将宝宝送院治疗,就可以化喉梗阻于无形了哟。那么,怎么判断宝宝得了喉梗阻呢?请往下看!

喉梗阻是怎么回事 喉梗阻怎么急救

  喉梗阻有哪些症状

  喉梗阻可引起人体缺氧,如果处理不及时可引起窒息,严重的情况下,几个小时就能危及病人生命。那么,BB一旦发生喉梗阻会有哪些表现呢?

  根据病情轻重,喉梗阻可分为以下四度:

  一度:此时,孩子反应很正常,但是在活动之后可能会出现吸气喉鸣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呼吸困难。

  二度:此时,孩子安静时也会出现喉鸣以及呼吸困难的情况。

  三度:除了二度症状之外,孩子会变得非常烦躁,嘴唇、指甲出现紫绀现象,嘴巴周围甚至会发青或者发白。

  四度:此时,孩子会由烦躁变成暂时安静,但会出现半昏迷甚至是昏迷的情况,而且面色黯淡发灰。

  喉梗阻如何护理

  BB一旦发生喉梗阻,严重的可能就要做气管切开手术了。那么,在平时爸爸妈妈们又该怎么护理BB,预防喉梗阻的发生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如果你家宝宝得了急性喉炎、会厌炎等,那么即使是轻症,也最好住院治疗观察。否则,急性喉炎或会厌炎如处理不当或治疗不及时,十分容易造成急性喉梗阻。另外,平时应当让孩子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受凉、感冒引起急性喉炎、会厌炎等,避免吸入有毒物质。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吃饭时不大声谈笑,避免给年龄较小的宝宝吃花生、豆子等易呛咳的食品。

  3、咨询医生,并带宝宝注射HIB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会厌炎是喉梗阻的病因之一,而此类疫苗能预防会厌炎,从而也就减少了喉梗阻的发生!

喉梗阻是怎么回事 喉梗阻怎么急救

  喉梗阻怎么急救

  BB好奇心强,不论抓到什么东西,都爱往嘴里塞。虽说这是天性使然,但爸比妈咪还是要时刻提防哦。因为像塑料瓶盖、玻璃球等物品,宝宝吞食后可能会引发喉梗阻,从而导致窒息、危及生命哦。那么,宝宝误食异物,引发喉梗阻,又该怎么急救呢?以下急救方法可以参考!

  1、行拍背法5次

  用手扶住宝宝面部,虎口位置放在宝宝下颚,前臂放在宝宝胸腹;另一只手固定住宝宝的后枕、颈背部,慢慢将宝宝反转,让宝宝伏在急救人员的前臂上,以大腿作为支撑;宝宝头部要低于身体,另一手掌根在宝宝两肩胛骨之间拍击五次。如未能把梗阻物咳出,应立即实行压胸法。

喉梗阻是怎么回事 喉梗阻怎么急救

  2、压胸法

  用拍背手固定宝宝,另一手姿势不变,将宝宝反转,让其面部向上,并将其置于大腿上稳固,注意宝宝头部要低于身体;将拍背手中指和无名指放在宝宝乳头连线下的胸骨上按压5次。如未能将梗阻物咳出,请重复5次拍背,5次按压,直到咳出梗阻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喉梗阻是怎么回事 喉梗阻怎么急救》摘要:候群,并不属于独立的疾玻急性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急性喉气管支气管炎等病症都会诱发喉梗阻。另外,宝宝总是神马都往嘴里塞,如果宝宝不小心误吞了塑料瓶盖、玻璃球、大的中药丸等,也会引发喉梗阻哦! 由于喉腔...
相关文章喉梗阻治疗预后小儿喉梗阻分度标准
肠梗阻分哪两类周期性发热怎么回事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