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胖出“新高度” 家长们可长点心吧

2018-06-19  | 家长 用膳 定量 

  一个4岁小孩踢足球的照片,胖乎乎的姿态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4岁孩子的体重一般在28公斤左右,而出生的小胖孩体重竟有60公斤重。这么小的孩子和成人一般重,而且体重还在逐年增长,已经出现了无法自由行动的状况。孩子为什么这么胖呢?

小孩胖出“新高度” 家长们可长点心吧

  在了解孩子的饮食习惯后才发现问题所在。原来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孩子就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孩子在4岁的时候就已经胖的很明显了,但是家长并没有觉得不好,依旧放纵孩子吃,知道孩子连起床都费力的时候,家长才带着孩子接受减肥治疗。

小孩胖出“新高度” 家长们可长点心吧

  儿童肥胖是多种疾病的前期征兆,容易患三高心脏病,也会影响呼吸循环消化免疫系统,影响儿童成长发育。那家长们该如何帮助孩子控制饮食呢?

小孩胖出“新高度” 家长们可长点心吧

  ① 素食为主

  父母可以多了解一些素食的好处,多给宝宝安排一些植物性食物,这样可以防止由于长期吃肉导致肥胖和抑郁。

  ② 保证用餐环境

  保持清洁安静的用餐环境,轻松愉快的用膳氛围。用膳时绝对不能责骂孩子,避免造成神经紧张而影响消化功能。

  ③ 定时定量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饮食要定时定量,避免饥饱不均。否则,时间长了会影响胃肠道的正常功能,甚至形成胃病。

  ④ 带孩子出去玩

  多带孩子去科技馆、博物馆、儿童剧院或者游乐园,总有一天孩子会发现比吃更有意思的事。

小孩胖出“新高度” 家长们可长点心吧

  总之,孩子的暴饮暴食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家长的纵容。我们有些家长虽然做不到让孩子心情愉悦,但是也不要让孩子开心就纵容他暴饮暴食。我们应该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多去开发孩子内在的优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胖出“新高度” 家长们可长点心吧》摘要:这样可以防止由于长期吃肉导致肥胖和抑郁。 ② 保证用餐环境 保持清洁安静的用餐环境,轻松愉快的用膳氛围。用膳时绝对不能责骂孩子,避免造成神经紧张而影响消化功能。 ③ 定时定量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饮食要定...
相关文章睡前喝牛奶有助于发育中班游戏:点心屋的游戏
养成幼儿良好卫生习惯多动爱睡孩子可能营养不良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