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滥打丙种球蛋白会感染传染病吗

2018-06-19  | 传染 丙种球蛋白 传染病 

  每年春季和秋季都是一些传染并特别流行的季节。在这两个季节到来之际,很多家长会选择为孩子打疫苗,从而来获得相应的抗体。但是在打疫苗的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药物都是有作用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滥打丙种球蛋白可能会感染传染病以及不打丙种球蛋白怎么增强宝宝的体质等问题。

  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在针对预防传染病的问题上,很多家长选择给孩子打丙种球蛋白,认为这样可以增强体质,那么,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身体虚弱的孩子注射丙种球蛋白,认为它可以增强体质,防止许多疾病的发生。其实这是一个误解,注射丙种球蛋白并不能预防感冒。丙种球蛋白也被称为免疫血清球蛋白,是人体血液中的一种抗体蛋白。注入丙种球蛋白相当于直接将抗菌抗体注入血液,它确实能够立即进入身体进入强烈的免疫状态。

  球蛋白是一种在人体内降解并在人体内有半衰期为16-24天的蛋白质。一旦它被代谢,免疫功能就会消失,所以它只能作为临时应急措施。对于感冒,通常可能会感染的疾病,除非每月打一次,否则不能从根本上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此外,丙种球蛋白的价格仍然相对昂贵,但从提高儿童免疫力和减少感冒儿童人数的角度来看,它的作用与其价格不相称。

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滥打丙种球蛋白会感染传染病吗

  滥打丙种球蛋白会感染传染病吗

  打丙种球蛋白不仅不会给孩子体质增强防御,有的时候还会造成传染病的流行,因为滥打丙种球蛋白可能会感染传染病。

  注射丙种球蛋白也具有很大的安全风险。 因为它是一种血液制品,所以很容易导致严重的过敏反应,注射这类药物的风险很大。由于注射了受污染的血液制品,导致许多临床感染病例。

  与这些风险相比,流感是一种精神分裂症。因此,丙种球蛋白的临床应用非常严格,只能用于治疗免疫缺陷疾病,大面积烧伤,严重伤口感染和严重疾病如败血症。 没有专业的医生会建议父母使用丙种球蛋白作为儿童的保健补品。

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滥打丙种球蛋白会感染传染病吗

  不打丙种球蛋白怎么增强体质

  有的妈妈看了关于打丙种球蛋白的负面消息之后,就不会在给孩子打丙种球蛋白,但是不打丙种球蛋白,怎么才能增强孩子的体质呢?

  如果你想从根本上降低你的孩子生病的可能性,你仍然必须加强你的孩子的体质。

  除了按照我国计划免疫的要求接种各种疫苗外,母亲更注重儿童的均衡营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参加锻炼,让孩子们对疾病的抵抗力逐渐增强。

  如果孩子在注意后仍然感冒,检查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因为缺乏维生素也会影响免疫系统的发育。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请注意日常生活。没有办法一劳永逸,想打针会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这是一个懒惰的想法。

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滥打丙种球蛋白会感染传染病吗

  打丙种球蛋白并不是万能的

  有的家长认为给孩子打丙种球蛋白之后,孩子就可以抵抗各种各样的疾病,但是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打丙种球蛋白并不是万能的。

  1、使用丙种球蛋白后长期无效。丙种球蛋白对某些疾病具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但在使用后2〜3周内排出。体内的丙种球蛋白水平最多与平常一样。如果您想长时间增加体内所含的丙种球蛋白水平,您必须每2-3周注射一次丙种球蛋白。显然,这是不可行的。无论药物的来源和孩子是否愿意接受,如果没有流行病或与传染病患者没有接触。这种方法就行不通。

  2、丙种球蛋白有一定的适应症。由于所含各种抗体的量不同,γ球蛋白具有不同的预防效果。常见的丙种球蛋白主要用于预防麻疹,病毒性肝炎和腮腺炎,脊髓灰质炎以及其他疾病,如伤寒和细菌性痢疾很少。特定的免疫球蛋白专门用于预防某些传染性疾病,对于除适应症以外的传染性疾病几乎没有价值。例如,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仅用于预防狂犬病。因此,使用丙种球蛋白来预防各种疾病是不可能的。

  3、反复注射丙种球蛋白可产生“抗体”,如果反复注射γ蛋白,此时丙种球蛋白与其他抗原一样刺激机体产生针对丙种球蛋白的抗体,即所谓的“抗 - 抗体”。此时,再次注射丙种球蛋白会被“抗体”中和,不起作用,等同于不使用,并且当需要使用时,它不能起到抗病作用。

  不打丙种球蛋白如何预防感冒

  一些父母认为给体弱的孩子使用丙种球蛋白以增强体质,这是一种极其错误的观点。那么如果不会用这种药物,怎么才能预防宝宝的感冒呢?

  1、合理的营养。母乳喂养给孩子提供了极好的免疫保护。对于1岁以下的儿童,主张母乳喂养的事实。证明没有母乳的孩子在6个月后会更容易生病,并且大多数有母乳的孩子在6个月后,没有经历复发性感染。

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滥打丙种球蛋白会感染传染病吗

  2、避免交叉感染:与病儿接触后洗手,必要时穿长袍,隔离不仅保护邻近儿童,还可减少患病儿童并发症的发生,可在普通幼儿园和医院实施,在成人患者家中避免接触健康的儿童。病房应通风通风,保持适宜的温度,对出院病人的床进行消毒,并保持干净的空床,以便随时接收新病人。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使用紫外线辐射对病房和污染区域进行消毒,以防止病原体扩散。

  3、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利于增强儿童体质,提高防病能力。除了体育活动外,您还可以充分利用空气,阳光和水进行锻炼。如打开窗户入睡,让小孩呼吸寒冷清新的空气,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4、注射疫苗:最近有人提出,通过鼻内滴注和/或气雾吸入使用减毒病毒疫苗,可以刺激鼻腔和上呼吸道粘膜中分泌型IgA抗体的产生,从而增强防御能力的呼吸道抵抗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滥打丙种球蛋白会感染传染病吗》摘要: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在针对预防传染病的问题上,很多家长选择给孩子打丙种球蛋白,认为这样可以增强体质,那么,小孩能打丙种球蛋白吗? 身体虚弱的孩子注射丙种球蛋白,认为它可以增强体质,防止许多疾病的发生。...
相关文章儿童注射丙种球蛋白到底有什么作用?为什么儿童不宜滥用“丙种球蛋白”?
丙种球蛋白能作为“强壮药”经常用吗哪些传染病可以用丙种球蛋白预防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