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 宝宝上吐下泻吃什么食物好

2018-06-19  | 上吐下泻 怎么 食物 

  宝宝的身体健康牵动着每一个爸爸妈妈的心,任何身体上的风吹草动,都会让父母们紧张到不行,特别是0-1岁的宝宝们,这个时间段的孩子,不会说话,即使身体出现不舒服也没法表达,父母们只能去猜,在众多的宝宝疾病中,发生率最高的要数宝宝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那么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呢?该怎么判断是什么引起的呢?一起往下看。

  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

  因为季节的原因也许会让很多的宝宝在肠胃方面感觉到不舒服,特别是在夏季和秋季,有的宝宝体质比较弱,一旦吃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也会增加肠胃负担就会出现上吐下泻,那么到底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爸爸妈妈们具体的讲解一下。

  首先,如果宝宝上吐下泻的症状来的比较急,并且是在吃了食物半小时以后,那就说明是食物引起的,症状比较轻的,可以在家给宝宝煮点生姜水喝,观察孩子有没有好转,一旦发现没有改善,第一时间去医院治疗。

  另外,还有一部分的宝宝不但出现上吐下泻,还会大声的哭闹,那就说明孩子有肚子疼的地方,这一般就是肠胃炎的表现,应该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一下检查,同时要不断的给孩子补充水分,以免宝宝由于上吐下泻引起脱水现象。

  最后,如果宝宝没有其他症状,只是有一次的上吐下泻的情况,可以让宝宝的肠胃休息一天,不给宝宝吃东西,随时观察孩子的精神状况,一旦发现任何问题,抓紧时间去医院。

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 宝宝上吐下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回事

  由于宝宝的身体和成人不同,各个身体器官发育不成熟,一岁以下的宝宝基本还都是母乳喂养或者是喝奶粉,即使宝宝到了添加辅食的阶段,吃的量也不是很多,所以能造成宝宝上吐下泻的原因也是很多,需要父母们找到根本所在,才能对症下药,那么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有一种细菌叫轮状病毒,它不但可以让宝宝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常常还会出现发烧,肚子痛,导致宝宝患上急性的肠胃炎,有一些宝宝还会出现症状比较严重的肚子痛,大便里面带血,高烧不退,这个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的,不管宝宝出现以上哪一种情况?家长们都要引起重视,抓紧时间带孩子到医院去治疗,千万不要忘了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脱水现象。

  其次,寄生虫的感染也会引起宝宝上吐下泻,这主要是因为爸爸妈妈们在平常的时候不太注意孩子的卫生,有的小宝宝有吃手的坏习惯,所以寄生虫就会随着口腔进入肠道内,时间长了就会引起宝宝上吐下泻。

  最后,造成宝宝上吐下泻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在吃东西方面不太注意,比方说给六个月以下的宝宝喝比较凉的果汁,喝奶粉的宝宝在冲调奶粉的时候方式方法不对,没有按比例加水,也有可能引起宝宝拉肚子。

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 宝宝上吐下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上吐下泻能喝奶吗

  我们都知道一岁一下的宝宝身体的生长是非常迅速的,身体能量的供给主要就是母乳或者是奶粉,如果宝宝一旦身体不舒服就会哭闹甚至不好好吃奶,从而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但是如果宝宝上吐下泻能喝奶吗?下面小编总结了几点。

  首先,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以后,经过医院的诊断,没有炎症方面的感染,有可能是因为受凉引起的,那么还是可以给宝宝喝奶的。

  其次,假如是吃奶粉的宝宝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那么如果在医院查明了腹泻原因以后,最好是给宝宝停三四个小时左右在喝奶,让宝宝的肠胃,能够得到休息,但是不要忘了给宝宝补充水分。

  最后,喝奶粉宝宝的父母们一定要记着,在宝宝上出现腹泻情况的时候,不要随便更改配方奶粉,由于宝宝的肠胃功能都比较弱,这样有可能使宝宝的腹泻更严重。

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 宝宝上吐下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上吐下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们一旦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就会使宝宝在身体上各项功能出现紊乱现象,精神会萎靡不振,食欲方面也会下降很多,为了宝宝能尽快的恢复,在饮食上就要注意一下,那么宝宝上吐下泻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往下看。

  首先,如果宝宝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上吐下泻,在吃东西上减少食物的量,可以给宝宝吃一些清淡的又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还可以吃一点山楂,苹果等等的水果帮助消化。

  其次,等宝宝呕吐的症状稍微的有点缓解以后,可以给宝宝少喝一点水,次数一定要多,防止宝宝脱水现象,还可以熬点小米粥给宝宝喝,对宝宝的肠胃比较好,又能补充营养。

  最后,宝宝们的肠胃系统都比较弱,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在平时的时候就引起注意,不要给宝宝吃太凉的东西,添加辅食的宝宝也要循序渐进,一次不要给太多,种类上也要慢慢添加,直到宝宝身体完全适应才可以。

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 宝宝上吐下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上吐下泻发烧

  对于一周岁以内的宝宝上吐下泻发烧其实是经常发生的,母乳的宝宝有可能是因为妈妈吃东西不注意,吃了太凉的食物或者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宝宝就会出现腹泻,宝宝如果上吐下泻又发烧妈妈们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点。

  首先,如果宝宝发烧了,体温只要不超过38度5就不要着急给宝宝喝退烧药,可以先给宝宝采取物理降温,假如体温已经达到38度5以上,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喝退烧药。

  其次,不要让宝宝吃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这样会加重宝宝的消化不良,增加肠胃的负担,从而使腹泻更严重。

  最后,能够引起宝宝发烧的上吐下泻,大多有两种原因,其中一种就是给宝宝身体的水分补充不够引起发烧,还有一种就是严重的肠胃炎引起的发烧,妈妈们一定要到医院咨询医生,对症下药治疗才能使宝宝身体尽快的恢复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上吐下泻怎么办 宝宝上吐下泻吃什么食物好》摘要:小编就给爸爸妈妈们具体的讲解一下。 首先,如果宝宝上吐下泻的症状来的比较急,并且是在吃了食物半小时以后,那就说明是食物引起的,症状比较轻的,可以在家给宝宝煮点生姜水喝,观察孩子有没有好转,一旦发现没有...
相关文章奶瓶要不要消毒宝宝有“乳糖不耐症”怎么办?
宝宝有“乳糖不耐症”怎么办?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