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岁前千万别喂这种辅食 容易中毒

2018-06-19  | 辅食 中毒 杆菌 

  在日本一名六个月大的男宝救治无效死亡,家人悲痛不已,而导致孩子死亡的凶手是肉毒杆菌中毒症,原因竟是因为近期妈妈准备给孩子断奶,给孩子添加辅食引起的,而在添加的辅食里面有蜂蜜添加的食物,孩子连续吃了一段时间后,导致中毒身亡的。

宝宝一岁前千万别喂这种辅食 容易中毒

  蜂蜜本身有抗菌消炎,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抗疲劳等,可以说营养价值很高,但是蜂蜜对于婴幼儿,特别是一岁以内的孩子却是禁忌,很多蜂蜜瓶身包装上也都标明一岁以内孩子不宜食用。

宝宝一岁前千万别喂这种辅食 容易中毒

      一般来说,为了保护蜂蜜天然的营养成分,很多蜂蜜并没有经过高温杀菌,蜂蜜在制造,运输,保存的过程中很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而且食用的时候为了不使蜂蜜营养流失,也都是用温水冲泡,而婴儿的肠胃很弱,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没有能力抵抗外来细菌,肉毒杆菌容易在孩子的肠道滋生并产生毒素,引起中毒。

宝宝一岁前千万别喂这种辅食 容易中毒

  早在1986年就有报道称1岁以内的孩子因为食用蜂蜜中毒,很多父母都认为蜂蜜是好东西,就随便给孩子吃,殊不知酿成大错,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正确认识蜂蜜。

宝宝一岁前千万别喂这种辅食 容易中毒

  在此提醒各位宝妈在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成分,添加辅食不必心急,要注意哪些不能让孩子吃,哪些不能让孩子多吃,一些天然健康的食物在给孩子尝试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比如蛋白,蜂蜜,海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一岁前千万别喂这种辅食 容易中毒》摘要:的凶手是肉毒杆菌中毒症,原因竟是因为近期妈妈准备给孩子断奶,给孩子添加辅食引起的,而在添加的辅食里面有蜂蜜添加的食物,孩子连续吃了一段时间后,导致中毒身亡的。 蜂蜜本身有抗菌消炎,促进消化、提高免疫...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宝宝加辅食要考虑食物过敏
宝宝食品安全备忘录宝宝5-6个月加辅食不要影响母乳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