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2018-06-19  | 腹泻 秋季 多久 

  多事之秋,秋季腹泻来袭,宝宝不幸中招,难受不已。每天看到宝宝腹泻,妈妈除了喂药,就是希望宝宝快点好。那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

  对于娇弱的宝宝来说,轮状病毒是“凶猛”的,在活跃期,无法避免会感染。感染之后,先是出现呕吐症状,继而腹泻、低热,每天难受不已,看着妈妈都心疼。心疼之余,妈妈更想宝宝能快点好起来。那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呢?

  症状轻的宝宝

  腹泻症状轻的宝宝,听从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数日后就会痊愈。整个治疗过程,不会太长。

  症状重的宝宝

  此类宝宝情况较为复杂,一时间没有那么快好,需要慢慢治疗。治疗时间短则4天,长则8天,甚至半个月。宝宝在治疗期,容易出现脱水症状,要警惕。因为脱水是导致宝宝死亡的情况之一。补水治疗不能忽视,建议纠正宝宝的水电解质。

  腹泻反复的宝宝

  腹泻症状反复出现,宝宝不幸患上红屁屁,妈妈需格外护理,在治疗的同时采取措施预防,提高宝宝抵抗力,避免治愈后再次患病。由于每个宝宝的体质都不一样,所以治疗时间也不同,具体视情况而定,妈妈不要过于着急。

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秋季腹泻是由轮状病毒所致,婴幼儿发病率高,尤其是6个月到2岁的幼儿,更容易感染病毒而患病。宝宝一旦患病,起病较急,呕吐后腹泻数日,大便呈蛋花汤样,带有少量粘液,无腥臭味。同时,宝宝还伴有口渴、尿量减少、脱水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那宝宝得了秋季腹泻怎么治呢?如何护理好秋季腹泻的宝宝?妈妈们赶紧来学学吧。

  1、带宝宝看医生

  如果宝宝腹泻并高热,带宝宝看医生,检查是否病毒感染突发症状。如果宝宝精神极差、呕吐腹泻,也要带宝宝去看医生,补充电解质,防止脱水。如果宝宝脱水后连续4个小时没有排尿,眼窝凹陷,看医生后根据情况暂时住院观察。

  2、记¼宝宝大便情况

  宝宝拉便便后,妈妈不要嫌臭,应该将情况记¼下来,或者拍下照片。一旦发生危急情况时,可以直接拿给医生看,让医生了解宝宝的病情。另外,自己也可以根据宝宝的大便了解宝宝身体的恢复情况。

  3、给宝宝服用药物治疗

  腹泻不止的宝宝需要服用止泻药,才能缓解病情。妈妈不要以为宝宝小,就不让宝宝吃药。医生开的药都是针对婴幼儿的,所以,可以放心让宝宝服用。

  4、推拿缓解宝宝病情

  如果妈妈会推拿,也可以通过推拿的方式暂缓宝宝病情,比如用手掌掌面抚触宝宝腹部,顺时针环形推拿,大约30秒,再逆时针推拿,大约1分钟,注意力度要把控好,不要按压到宝宝疼。

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宝宝秋季腹泻如何护理

  得了腹泻的宝宝应得到妈妈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可以缓解不适。那妈妈做什么能让宝宝不适感减轻呢?以下护理方法你懂吗?新手妈妈速get:

  方法1:少量多次,补充水分

  腹泻后的宝宝口干舌燥,想喝水,但有的宝宝不懂表达。妈妈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液,补液原则为少量多次,液体以盐水、米汤为主。如果妈妈不会弄,也可以去要点购买口服补液盐,按说明配给宝宝喝。

  方法2:喂养得当,防止营养不良

  呕吐症状反复出现的宝宝,需要禁食4-6个小时。等症状缓解后,少量多餐补充营养。妈妈可以继续喂养母乳,也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添加辅食。不过,妈妈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宝宝腹泻时更换奶粉,容易导致宝宝厌食,营养不良。

  方法3:做好臀部护理,保持小屁屁干净

  宝宝腹泻时排便次数增加,每次排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不然,便液残留在屁股周围,容易引发红疹,导致红屁屁。如果宝宝屁股糜烂,需要擦油性物质,促进愈合。

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宝宝秋季腹泻护理误区

  秋季腹泻是急性感染性腹泻病,一年四季都可发,但在秋冬季较为常见。宝宝患病后,需要得到恰当的护理,才能尽快恢复。不过,妈妈不要陷入护理误区,影响宝宝健康。那常见的护理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1:进补增强宝宝抵抗力

  虽然宝宝得腹泻病是因为身体抵抗力低,感染轮状病毒,但妈妈也不能盲目给宝宝进补,瞬间提升宝宝抵抗力。妈妈应该从饮食入手,给宝宝补充营养,而不是从进补入手,这样只会陷入误区。

  误区2:让宝宝禁食较长时间

  禁食措施只是针对少部分宝宝,并非全部宝宝。因为禁食时间过长,宝宝容易缺失营养,又失水过多,体质更弱。妈妈在判断宝宝是否需要禁食时,最好咨询医生。

  误区3:只给宝宝补充白水

  眼见腹泻的宝宝失水越来越多,妈妈也是心疼。但妈妈不要错误给宝宝补水,应该给宝宝补充盐水,而并非是白开水。白开水喝太多,会冲淡胃液,影响宝宝的肠胃功能。

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怎么预防宝宝秋季腹泻

  等宝宝腹泻病治好后,妈妈要积极采取措施,严防疾病再次来袭。那有什么措施可以预防宝宝秋季腹泻呢?下面分享实用tips给妈妈:

  1、轮状病毒经粪-口途径传播的,或者经污染的物品、手部传播,为避免宝宝患病,让宝宝勤洗手,多注意个人卫生。

  2、为避免宝宝抵抗力降低,在秋冬季,少让宝宝吃生冷食物,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

  3、定期给宝宝餐具、玩具消毒,避免通过物件接触传染源,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4、疾病流行季,不要经常带宝宝外出,尤其是去人多的地方,更容易感染疾病。

  5、给宝宝接种疫苗,会产生保护性抗体,即使再次感染轮状病毒,症状也会比之前轻,治疗难度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秋季腹泻多久能好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摘要:秋季腹泻多久能好 对于娇弱的宝宝来说,轮状病毒是“凶猛”的,在活跃期,无法避免会感染。感染之后,先是出现呕吐症状,继而腹泻、低热,每天难受不已,看着妈妈都心疼。心疼之余,妈妈更想宝宝能快点好起来。那宝...
相关文章什么叫“秋季腹泻”秋季腹泻的易感人群为3岁以下宝宝
宝宝为什么易发生秋季腹泻患上秋季腹泻怎么办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