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 幼儿几个月长牙

2018-06-17  | 长牙 长出 原因 

  通常情况下,宝宝在出生之后的6-7月的时候就会有乳牙的长出,但是有些宝宝会出现出牙晚的情况出现。那么究竟宝宝出牙晚是什么原因?宝宝们到了6-7岁的时候就需要进行换牙,从乳牙换成恒牙,但是也有一些宝宝出现换牙晚的情况。那么宝宝换牙晚是什么原因呢?宝宝几个月长牙??宝宝出牙早是什么情况呢?宝宝开始长牙有哪些表现特征?

  婴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

  妈妈们都会无时无刻地关心着宝宝的成长,而在出牙的阶段,宝妈妈们看到其他同龄的小孩都长出牙齿了,自己的宝宝牙齿迟迟都看不见影,难免会有所担心。而又因为牙齿是人体骨骼的一部分,宝宝出牙晚,很多妈妈们就会认为是缺钙的表现。那么究竟幼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吧。

  1、身体原因

  牙齿是属于高度钙化的物质,而牙齿钙化的过程需要较多的营养物质,包括钙、磷、维生素D等等。如果缺少其中一种或者多种的营养物质,就会给宝宝出牙以及牙齿的发育带来影响。

  2、缺钙问题

  由于宝宝出生之后牙齿会进行钙化,因此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充足的钙物质。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出牙的时间晚,并且伴有身体瘦弱、睡眠质量不好等的情况,就需要注意是否是由于缺钙引起的。

  3、遗传原因

  有的情况下,是由于宝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相应营养物质的缺乏导致了宝宝出生之后出牙时间晚这种现象的发生。

婴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 幼儿几个月长牙

  幼儿换牙晚是什么原因

  通常小孩到了六七岁的时候牙齿就会开始掉下来,然后在长出新的牙齿,这环节是牙齿护理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很多妈妈们在反映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会出现换牙晚的情况呢?那么究竟小孩换牙晚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正常而言,小孩在6到7岁的时候就会开始换牙,乳前牙会最先脱落,直到12到13岁的时候,小孩的牙齿会全部换完。但是会出现有的小孩出牙迟,牙齿发育不良的现象。

  据医生介绍,小孩出牙晚的原因有自身乳牙脱落较慢,这是较为常见的口腔问题,但是对小孩自身会带来一定的危害。乳牙脱落过慢容易导致牙齿中缝隙的产生,后期恒牙生长出后牙齿排列不整齐等等。所以如果是由于小孩乳牙脱落慢或者恒牙错位长出的情况,妈妈们就应该及时带小孩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拔除乳牙。

  事实上,导致小孩换牙晚的原因还有很多,最为常见的就是生长发育的迟缓,营养物质的缺乏。如果小孩缺钙,也会导致换牙晚或者牙齿发育不良。

婴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 幼儿几个月长牙

  婴儿几个月长牙

  很多妈妈们看着自己刚刚出生的宝宝一天天长大,每天的变化都十分地大。就有妈妈们开始疑惑究竟宝宝什么时候开始长牙呢?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宝宝们长牙的时间。

  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口腔里面是没有牙齿的。正常来说,等到宝宝长大到6个月的时候就开始长牙了,但是有些宝宝由于体质的特殊,在4-5个月或者宝宝一周岁的时候长牙,妈妈也不必担心。

  在宝宝长牙的时候,下颌中切牙是首先长出,然后大约以每月长出一颗牙齿的速度长牙,直到宝宝2岁半左右的时间,20颗乳牙会正式长全。

  因此如果宝宝在出生之后的一年内,出现过全身或者局部紊乱疾病,就有可能影响乳牙釉质的发育,导致宝宝容易易患龋齿。所以妈妈们要注意了,在宝宝长牙的过程中,要做好宝宝牙齿的护理工作,使宝宝健康地发育成长。

婴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 幼儿几个月长牙

  婴儿出牙早好吗

  很多妈妈看到同龄的孩子都长出牙齿了,而自己的宝宝还没有长出牙齿而十分地担心。但是宝宝出牙过早也是使妈妈们头疼的一件事情。究竟宝宝出牙过早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快来看看吧。

  正常来说,宝宝会在出生之后6-7月开始长出乳牙,但是有的宝宝出生之后3-4月就开始出牙了。很多妈妈都会担心宝宝过早出牙会不会对牙齿有影响。

  事实上,宝宝出牙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就注意吸收充足的钙质,导致宝宝的钙质较多,因此出牙的时间就会有所提早,这是十分正常的,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

  另外,宝宝容易受到妈妈爸爸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爸爸妈妈出牙时间也是较早的话,宝宝出牙时间也会有所提早。但是如果宝宝们在一岁之后还没有长牙,妈妈们就需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清楚了。

婴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 幼儿几个月长牙

  婴儿长牙有哪些特征

  宝宝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天都不断地变化。通常情况下,宝宝们在出生之后6-7月的时候开始长牙,但是有的宝宝3-4月就有牙齿萌发了,也有的小孩过了一岁才开始长牙。那么宝宝开始长牙有哪些表现特征?我们快来一起看看吧。

  1、胃口变差

  宝宝在长牙齿期间牙龈会有红肿的现象出现,还可能会对嘴巴里突然出现硬硬的东西不适应,所以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和胃口,会出现暂时吃的东西变少了的情况。

  2、易流口水

  牙齿的长出会刺激到宝宝口腔内的神经,使宝宝的口水增多。而由于宝宝岁数还小,不懂得如何吞、咽口水,就会经常有口水流出。但是由于宝宝从小就喜欢流口水,所以很多妈妈们对宝宝是不是由于在长牙期间才流口水这情况不太在意。

  3、脾气变差

  宝宝出牙期间会有较痒的难受,但是宝宝又不懂得如何表达,就会通过哭闹的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出牙晚是什么原因 幼儿几个月长牙》摘要:晚是什么原因 妈妈们都会无时无刻地关心着宝宝的成长,而在出牙的阶段,宝妈妈们看到其他同龄的小孩都长出牙齿了,自己的宝宝牙齿迟迟都看不见影,难免会有所担心。而又因为牙齿是人体骨骼的一部分,宝宝出牙晚,很...
相关文章宝宝长牙时的护理宝宝长牙晚家长莫着急
我家宝宝怎么还不长牙?(上)我家宝宝怎么还不长牙?(上)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